close

或許,是白日要應付太多的人事物,夜晚的存在,輕易就褪去一層防備膜。

很難想像吧?

其實,自己漸漸學會怎麼防備別人,好保護我自己。

老早就知道,當自己受困挫時,沒有任何人可以替自己檔、可以保護自己

所以,在每次跌倒的時候,除了伴隨著哭泣落淚外,我總會自動替自己加上一層保護膜。

層層疊疊的保護下,習慣了對人嘻嘻哈哈後,在不知不覺間,我也習慣讓自己的眼睛蒙上一層哈哈鏡

畢竟,把人心看透了,只是讓自己傷心而已。

很多事情,我不是不知道,只是習慣著讓一層哈哈鏡掩飾『真實』──

如果知道『真實』是傷人的,那麼,我習慣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事情。

直到有天逼不得已需要去面對的時候,除了面對時接引而來的難過痛苦外,心底還會萌出一絲地鬆一口氣。

也許是卸掉保護膜的鬆懈感吧!

有時候,真誠待人,也不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至少被背叛的時候,那是痛到都無法哭泣的疼。

 

昨夜夢到自己掛掉。

那種飛上天的輕盈感覺,一直到現在還在心底感受著。

『死亡』,真的很難想像會是怎樣的感受。

但也因為它的存在,讓人類懂得珍惜現在、把握現在。

包括我自己。

我總是告訴自己:「拼命的活、拼命的做、拼命的去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因為,我不想死而有憾!

好不容易來人間走一遭,說什麼,我都要撈回本!

跌倒了,學會怎麼爬起來。

愛上了,學會怎麼付出而無怨無悔。

恨了,學會怎麼放下來。

得到了,學會怎麼感恩惜福。

人生總有許多道路,是不需要強行去開疆闢土、去擔憂煩惱。

時候到了、經歷有了,自然而然就知道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去處理了。

很多事情、許多話語,也漸漸學會不再掛記於心頭上。

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幸福。如果覺得明知道這樣做會是種憂慮,那麼又何苦把它像寶貝一般地珍藏在心中?

把真正歡欣的回憶與感受記在腦海,放掉那些憂慮與煩惱,轉頭望去另一處場所,必然有另一處美的風景存在著。

 

今天夢到自己面對一些事情,竟然還有著牽絆與不捨。

我心很明確的告訴我,我不再把他放在心上了、不再有任何其他漣漪。

只是夢境中的那個自己,為什麼到後頭會有令我覺得匪夷所思的舉動?

為什麼站在他跟虛擬的她面前時,自己會有痛的感覺?

難道是代表潛意識中的我還放不開嗎?

怎-麼-可-能?

我不想被這種問題困擾著,睜開眼回到現實,望著熟悉地天花板,有種名為失落的情緒爬滿心頭。

真是糟糕吶~看來,我過去花費太多時間在上頭,竟造成如今這種尷尬的思緒。

最痛的時節已經過了,現在只剩下微刺痛的感受。

不過就是零星的痛根,還散亂地在心的土壤裡,企圖捲土重來,萌芽茁壯。

可惜,春天已經過了。我已經拿回屬於讓自己快樂的主導權──

我,不愛你。我,只愛我自己!

很熟悉的詞,當然~這句話,也反映出我目前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