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別爸媽.jpg

↑整場迎娶最重要的場面,就是在這裡!

所以我寧可發生爆版情況,也不縮小照片了!讓大夥瞧瞧前一晚假裝不在意表姊出嫁的舅舅,此刻所呈現的不捨情緒。

(可惜沒有拍到二舅我想二舅應該會躲在角落偷偷哭泣。二舅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二舅與二舅媽等於是把表姊當自己的女兒來寵疼~這就是我說姊是徐家人最疼愛的小寶貝~因為在苗栗阿公阿婆的內孫當中,就只有她這女孩~~

這張照片是出自我娘手中,瞧~她把自己的哥哥和嫂嫂那不捨難過的表情拍的多麼細緻入微。

前一晚我千叮嚀萬囑咐,跟娘說一定要早點過來看到這場讓眾人望之會落淚,當事人則不捨哭泣的拜別儀式(我超級愛!【毆】)

當我跑去另外兩位伴娘身邊時,相機就由我媽全程看顧。

當姊姊哽咽:「我雖然嫁出去,但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女兒。只是現在多個半子來孝順兩老~

姊夫也哽咽:「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姊的名字)。

甚至在姊起身跟舅媽擁抱後,轉身要抱舅舅

舅:「不用啦~不用啦~

姊:「好嘛~從小到大沒有好好擁抱你ㄋㄟ

各位看倌,我只能說,看到這種情況沒哭的人,是沒肝沒血沒心沒肺的動物(嗯!最近我會上大醫院看看這些器官組織還在不在

整個就是賺人熱淚的場景我都看到酷酷的大表弟眼眶泛紅了!連小瑞眼睛也紅紅的

我當然想哭~不過,可能真的就像姊說的,其實嫁的不遠,要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

(像我妹這嫁的遠的,去年還不是在娘親家附近買間房子?真的就是所謂的嫁到隔壁然後就是每天跟我搶老媽

與雙親擁抱後,姊姊帶著所有人的祝福,坐上禮車朝人生另一階段的幸福之路邁進。

坐在禮車中的姊.jpg 

↑另一個人生的階段、由兩人一同打拼共創的未來。在坐上禮車拋下扇子後,便朝幸福的甜蜜之路邁進。

或許未來彼此會有爭執。但相信理性的姊夫與溫柔的姊姊,會找出讓摩擦減損的方法~

在此,小妹有件事一定要叮嚀兩位:任何摩擦當下處理好就好~絕對不可以翻舊帳。

切記,夫妻間最忌諱的就是翻舊帳。相信你們兩位一定也明白這道理~

祝福你們早生貴子、白頭偕老~我最愛最親的姊姊~祝福妳!

※※※

除了坐上喜車一同陪嫁過去的人們外,其他的親戚長輩就坐上大舅請人開的遊覽車,直奔後龍的宴客會場。

我跟其他伴娘,就陪同新郎新娘一起進新房。

新房裡,我看到姊跟姊夫還是學生時代時,青澀的模樣照片。

照片中,留著短髮學生頭的表姊,笑的很燦爛~而在她身後的姊夫,亦同如此。

我笑了~笑一位小女孩的轉變。愛情,可以讓人理智與成熟,是吧?

(喔喔~我可不是在說姊過去是幼稚喔~~哈!可別挑撥離間吶~~)

看著姊夫與姊甜蜜的笑容,我問了一句曾經聽過別人詢問新郎的問題──

「為什麼你要娶我表姊?請說出六個原因理由?」

就這麼簡單。但曾經就是有個新郎答不出來~(呵)

只見姊夫不疾不徐,深情款款看著姊(對!我又差點閃瞎了眼XDDD~

1.她漂亮2.她美麗3.她善良4.她會幫我省錢5.她會跟我一起照顧我媽6…..

6點他有說出來~但,看倌們~請原諒我冒著眼睛差點閃瞎的危險…還要原封不動地把六項全部記起來…(剩下的,請看動態攝影VCR…)

望著一旁幸福甜蜜的表姊~能有這樣一名男子知道她的重要性、知道她的好。我想,不管是下輩子或許下下輩子他們還是會在一起。

我能期待永生永世是真的存在嗎?就算不要永生永世,就這短短幾十載今生今世的相依相伴,對這世間許多女子來說,或許也是件遙不可及的夢想。(笑)

雖然撂下狠話:「姊夫!你一定要好好疼愛我姊姊喔~我長的這麼粗勇,你就知道若沒好好疼愛她,下場會是怎樣啦!

但我心底響起這句話:『姊~恭喜妳!找到今生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