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下午,我請妹婿載我到苗栗。先去阿公阿婆家,再到舅舅、舅媽家~

晚上大概八九點多,大阿姨下班後就直接來舅舅家,此時二舅與二舅媽也特別從桃園來到苗栗,準備一起迎接第二天表姊的結婚大事。

那晚,在場的四位長輩就繞著姊出嫁的各種陪嫁用品吱吱喳喳地在談論著~連閒在一旁當裝飾品的我,也開始興奮地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在清點陪嫁品時,發生一段很搞笑的插曲,大意如下:

大阿姨:「ㄟ?沒有拖鞋嗎?要有新拖鞋,沒有買到嗎?」

表姊:「有阿~我車上有一雙新拖鞋。」

二舅媽:「怎麼只有一雙?要兩雙才可以啦~~現在幾點了?趕快現在出門去買拖鞋~

(此時牆上的鐘已經快十點了。)

大阿姨:「妳先去車上把新拖鞋拿下來,等會我跟妳去公館那邊買另一雙新拖鞋。」

表姊:「車子車子在後龍那邊」(我姊夫家在後龍)

眾長輩:「(漫畫中常出現的小鳥此時無聲飛過眾人的頭頂上)」

聽聞此,我已經幾乎快笑趴在地上了(我我怎麼可以這麼糟糕呢?可是,姊無辜的表情和眾長輩傻眼的神情,真的很可愛~

噼哩趴啦忙裡忙外,等到姊跟我在她房間床上的時候,已經夜深了。

舅媽拿著大大小小的首飾盒,來到表姊的房間。

在此之前,我曾問舅媽第二天會不會哭,舅媽斬釘截鐵地回答──

「不會。」

問姊會不會哭?姊說嫁那麼近怎麼會哭?

當我看著舅媽小心翼翼拿著黃金首飾,說這是她買給姊的金項鍊、金戒指、這是阿公阿婆送的金飾、這是舅媽的媽媽在姊滿十八歲時送的金飾時

特別當舅媽拿出她當時嫁給舅時,所帶來的金項鍊,姊問:「這不是阿婆給妳的嗎?」

「阿婆給我,妳出嫁自然就是給妳阿~」舅媽輕柔的嗓音,說出這句理所當然的解答。

我想哭。是阿我想哭。(包含我現在這樣打,想到當時的畫面,鼻頭會酸酸的~)【笑】

這是母親對女兒幸福的傳承。

那是殷切希望女兒出嫁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從自己媽媽那得到的祝福,再把這祝福遞延給下一代

當我看到舅媽的舉動,我跟姊半開玩笑說著:「舅媽真的很疼妳~明天出嫁妳要是在拜別父母的場合上沒哭,我一定會把妳打到哭為止。」

(啊我沒有欺負姊姊喔~~我一點都沒有欺負姊姊因為事實證明當情況真的發生時,當初的承諾只有被拋到九霄雲外的份

(意思是舅媽與姊姊~~~~嘿!繼續看下去吧~

那一夜,本該是母女情話綿綿(?)的場合,硬是被我這顆大電燈泡給打亂了…XD~

表姊跟舅媽說:「不要唸我~~我已經被阿公和大姑姑(我大阿姨)唸了~說嫁過去要有媳婦的本分、要勤勞~妳不會也要再唸一次吧~~~

舅媽看她一眼~眼神中對女兒疼溺的思緒,表露無遺。

那晚,兩點多,我們才真正躺下休息入睡。

※※※

12/6早上一大早,凌晨五點多起床,姊弄一弄就去火車站載那位從台中搭火車上來苗栗的新娘秘書(簡稱:新秘)。

順便去買早餐~

大約七點新秘一來大舅家,就先第一個幫我上妝。

還沒看到前,我問姊該怎麼稱呼這位新秘小姐?還是喊姊姊就好?表姊想了一下說:「不然妳就喊她姊姊吧!」

這位新秘姊姊是天蠍座,家裡住南港附近,後來嫁到台中~因為有小孩,所以只有假日才有接case

先前待過婚紗公司有十年以上(印象中好像是這樣的回答~),所以她的妝,我覺得化的很棒呢!

她很有責任心:「每次接這案件,自己前一晚都會緊張,怕自己第二天睡過頭會耽誤到新人的時辰就不好了。」

「妳應該不曾發生這種事吧!」我好奇問著。

「對阿~不曾。」她帶著自信的笑容,親切回答自己的問題。

(這個性,可跟蘭兒一樣呢!若有攸關其他人的權利,只要開口說幫,就絕不容許自己有任何失誤-總是把別人的事情擺在自己面前。)

「通常第一個化妝會特別仔細,因為時間不趕──所以愈到後面,因為時間的關係,就不會看的那麼細膩。」

我點頭稱是。幸好表姊先前建議我來她家住~哈!能當姊的表妹,真是太幸福了~

在擦上淡粉色的指甲油後,輪到舅媽上妝。因為表姊沒看到舅媽,等到舅媽從外面買水果回來後,我便請舅媽上樓化妝~

二舅與二舅媽外出買要擺在姊夫家床頭的花(糖果盒籃有兩層,底下放糖果,上頭要擺花),於是自己就到廚房開始切六樣水果。

切水果還難不倒我啦~不過看著大紅火龍果心中只有『老天!我在家都是直接剖對半就喀掉了這要怎麼切???

(內心的OS,在面對蓮霧時也同樣響起一遍

後來陸陸續續大阿姨、小阿姨、二舅媽等親戚過來了~自己這才上樓換上伴娘裝。

*******************************************************************************

剛突然想到,再補充一件事情。

12/5晚上,大阿姨與二舅媽看著表姊帶過去的的衣服中,問姊一個問題--

姨:「妳明天結婚後晚上要穿的新衣服是哪件?」

姊:「ㄏㄚˊ?新衣服?不是穿普通的居家服就可以了嗎?」

二舅媽:「不行啦!注重禮數的老一輩看到這樣,會被念的!還居家服咧!」

大舅媽:「不然妳就穿這件小禮服好了

(當大人在談論時,看到表姊滿臉困惑的表情我又大笑了

結婚的禮數....真的很繁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