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獻上:Til I Hear You Sing 聽見你歌唱

 

再獻上:Love Never Dies 愛無止盡

 

忘了哪個月份,曾在電視上看到播放歌劇魅的報導。

只是那時候不知道電視在報導的是完結篇版,還因為歌詞不是熟悉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而直接轉台

若非逛好友部落格無意間發現,我大概永遠都無法知曉原來這就是歌劇魅影- Love Never Dies(愛無止盡)的完結篇版。

【差點!差點我就錯失這機會了!

 

昨天中午前在博客來訂購,今天就收到~效率還真快!

購買的是DVD典藏版六百多塊,反正公司有生日禮金500,所以算是賺到了~

回家邊看DVD邊吃嫩豆腐開始播映時,我只差沒把豆腐朝電腦螢幕噴過去

這什麼鬼啦!連中文字幕都沒有不對!是連英文字幕都沒有!我差點就看到睡著了。

CD放在音響裡~整個就是超.感.動.的!

特別聽到:Til I Hear You Sing 聽見你歌唱、Look With Your Heart 用心觀看、Love Never Dies 愛無止盡。等這幾首歌,特別有感覺。

 

一直覺得,Christine其實真正愛的是Phantom。若非初次看到Phantom的面孔而心驚,照道理說,他們這一對會是幸福美滿的伴侶。

Phantom可以知道 Christine的聲音適合怎樣的音韻。(畢竟他是她的啟蒙老師)而Christine可以讓Phantom的曲子達到更善盡美的境界───

這可該算是心靈伴侶中最完美的契合了。可惜若非半路殺出個Raoul激起Phantom的嫉妒、自卑之心

說實話,Christine即便在得知他醜陋地真實面貌後,相信會逐漸被其心意與才華所打動。

看著歌劇魅影電影版最後的結局,Phantom放手的那一幕,我簡直是哭到不行。

(也不是只有那一幕哭啦~早在女主角輕唱think of me的時候,我當場飆淚。太太太感動了~

※※※

話說這第二部,增加了Gustave這角色。

我英文很菜,但冥冥中就是因為愛~所以我才能大略知曉這次的音樂劇唱的是什麼內容。

(果然愛,是能橫跨所有種族語言的!)

其實Raoul在這次音樂劇的舉動中,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光聽聲音就能想像啦~就當作我在百老匯現場觀賞吧!)

感覺他其實很愛Christine,但是他無法融入與體會Christine所喜歡的歌唱與音樂生涯。

他只想牽制住Christine的行為,不讓她去與群眾接觸。

面對Raoul的舉止,或許Christine這時候才正視到,她自己的心真正愛的是誰。

才會唱出《Look With Your Heart 用心觀看這首歌來表達自己的遺憾吧!

(這是我的感覺啦~但實際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老話一句:我的英文真的很菜

Phantom分開十年,或許,在這十年中,她是抱著歉疚地態度來面對Raoul也說不定。

因為她心中有個秘密。先在這邊賣關子,後頭再說是什麼樣的秘密。

不過最後,Raoul繼承上部Phantom的後塵,將Christine送到Phantom的懷抱中~──>阿呀~讓我想像一下咩!

他成全ChristinePhantom的愛情。放手,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他對Christine的感情,不比Phantom來的淺。

 

Madame giry是很疼愛女兒Meg的媽媽。為了Meg,她從歌劇院救Phantom出來,並且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來修補復原Phantom的傷殘臉部。

比起ChristineMeg真的是敢愛敢恨的女孩。她深愛Phantom,並且認為幫Phantom得到自由、幫Phantom修補那鬼魅般的臉、在遊樂園替Phantom企劃舞台演出等事項,這些付出去的心血,終有天一定會獲得Phantom的愛意。

但十年過去了,他心中除了Christine外,任何女人他都容不下。這讓原本單純的Meg為愛痴狂。她不懂,為什麼替Phantom付出這麼多,到頭來他依戀的依然是十年前狠心拋下他,跟Raoul一起雙宿雙飛的Christine

這股憤怒與醋意,積壓到在這齣音樂劇最終時,透過手槍射出的子彈打在Christine胸膛上

她的恨意與醋意是否就此劃下終點?不得而知

只是自己替Meg有所惋惜。施捨與報恩的愛情,能有多天長地久?

但自己似乎也能體會到,自己替對方所付出的一切,僅僅是企盼得到對方一絲絲的垂憐與愛意。

只是Meg忘了,愛情不能談條件。每次聽到Madame giry擁護女兒的幸福來跟Phantom翻舊帳與討情份時

我不禁搖頭。感情,哪能事交換條件作買賣呢?

Meg用她的青春與心血,打算買下Phantom的感情這麼做,某些角度來看她確實是很癡情。

但就我的觀點來看,Meg很傻說不定她原擁有屬於她自己的完整幸福,卻執意在一位心不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最後她的恨意,狠狠切斷了Christine的生命,也扯斷了原本PhantomChristine可以在未來攜手相伴的良緣。

~多遺憾吶!畢竟自己希望看到的,是他們倆個能攜手共創幸福的未來。

十年後,Christine才好不容易與Phantom相遇並且互相表明心態的若命中注定要在一起,又何苦在時間之河中浮浮沉沉這麼久呢?

我心疼Christine、也憐惜Meg

 

聽完整齣音樂劇,才明白GustaveChristinePhantom的兒子~~

(是的!ChristineRaoul歉疚與隱藏最大的秘密就是…Gustave才是她和Phantom的兒子!

早該就是這樣啦!畢竟Phantom一手栽培Christine,我就不信在還未知曉Phantom真面目前的Christine會沒和他XXXX~~~

畢竟明眼人都看的出來,Christine對音樂的崇拜、Phantom對她嗓音的著迷,這兩個人擺明就該在一起的Q.Q

我試想著,當最後Phantom抱著厭厭一息的Christine那種場面是何等的心酸與遺憾。

 

總結:歌劇魅影-LOVE NEVER DIES對我而言,真的很棒~

我不會後悔買下它。樂曲比第一部還輕鬆愉悅許多~

(後面短短有幾個地方穿插第一部的曲子。不過有個地方很有趣,同個曲子在上一部是Phantom放手讓Christine自由時唱的,這一部反倒是Raoul唱,同樣也是要成全她跟Phantom。我想,他們兩人都對Christine用情至深吧~^^

喜歡的話,可以買下來收藏喲~

PS.希望網路上能盡快有那三首歌的中文歌詞不然我真的得找時間花腦力來翻譯嗎???不會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