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17.jpg

  (送上多年前好友送的水晶簇照片。它依然每天都幫我消磁手腕上戴的粉晶。粉晶也是同個友人送的,它的存在替我帶來好人緣~不過,看到這張圖,顯然拍照的技巧有待加強...

  最近看完前幾天和朋友去家樂福買的書─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有很深的體悟~特別是其中一篇,特別提出來做分享~

  大意是說:有一天,有個冰塊掉在路上(請跳脫它馬上就會融化的刻板印象,否則就沒辦法繼續講下去了...),被一名路人看到。

  冰塊晶瑩剔透的外表,讓路人深深讚嘆它的美麗:「哇~好漂亮的水晶。」

  冰塊聽到這洋洋得意,認為自已真的是塊上等水晶。他打算去找這世界上所存在的同類。

  後來,他在森林裡遇到一塊貨真價實的水晶,開心地說:「哈~我找你好久了~總算找到同類了。」

  水晶看著他,答:「不...你跟我不同類。你是冰塊,我才是真正的水晶。」

  冰塊聽到這樣的回答,當下馬上惱羞成怒「你才是冒牌的!我是貨真價實的水晶。」

  當兩者爭執不休,吵雜的話語傳進樹上的松鼠耳中。他跳到兩人之間,勸兩人別爭執──

  「這樣吧!我曾經聽長輩說過,真正的水晶質地冰涼,待我來摸摸看,就能分辨誰是冒牌貨!」

  當他摸完後,篤定地指著冰塊回答:「你摸起來的感覺是冰涼的,所以你是真的水晶,他是冒牌的。」

  冰塊得意起來,任憑水晶怎麼說,大家都認定水晶是冒牌。

  不久太陽露出臉來,金色溫暖的光逐漸融化冰塊。到最後,冰塊原本站立的地點便化為一攤水。

  水晶笑著對松鼠說「看!我才是真正的水晶。」

  「喔!真的耶!」松鼠漫不經心地說完,一溜煙就跑回樹上去。

 ******

  當下看完後,只有一種感覺:太陽要就快點出來,省的可憐的水晶說破了嘴皮,還依舊沒人相信自己的真實存在體。╬

  就如同書中作者對這篇寓言故事的心得。這三者最可惡的,就是松鼠。

  以自己短薄的淺見,就妄想替紛爭尋個出口。自以為公平、公正做出判斷,卻在面對真實情況顯現時,表現出不負責任的態度。

  一開始只會在那邊哇啦哇啦叫,事後卻不曾為自己的失誤來跟水晶道聲歉。

  人生路上,身邊週遭其實多少都會有『松鼠』的存在,看完這篇寓言故事,自己莞爾一笑。

  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己懂。即便與對方的爭辯,而被毫不相干的第三者『松鼠』判定為謬理、謬論──

  請記得,別生氣。因為當陽光出現時,真的假不了、假的永遠也不會是真實的。

  真金不怕火煉,真理不怕詭辯。

  我等著!等著陽光出現時,冰塊化為水的那天到來──

 

  若經歷的一切皆屬自己所要挑戰的考驗。那麼,我會盡量去學習放下心頭的怨懟與仇恨。

  反正~老天爺都看在眼裏。是非對錯,就由上天去決定吧!urfoto18.gif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碎嘴:「能不能讓陽光早點灑進來啊...在水晶還沒被"盧"到快碎裂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