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歲生日的時候,那時候還住在奶奶家。小學時期每每看到班上同學在生日的時候,總會拿乖乖桶分享給大家吃。自己總巴望著爸媽能買乖乖桶讓我帶到學校,跟其他壽星一樣把乖乖軟糖分享給大家。

因此自己總會暗示父母,我的生日快到囉~

不過得到的回應是:「生日快到了?~快去拿細竹子過來,要好好打打妳的屁股!」

爸爸總是會故意這樣開玩笑。

長大了,才知道自己出生的那一霎那,對我深愛的娘親來說,是多麼的痛苦的一件事情。

沒有她這麼辛苦懷胎十月、細心呵護在子宮內的我;沒有她在生產台上努力把我生下來、與父親一同撫育年幼的我

自己何其有幸,能享受教學資源與人際互動?

父親讓我失望的地方歸讓我失望。但,若非他嚴格的教育,或許今日的我就不是這樣的自己。

總之,爸媽,謝謝你們把我生下來。雖然過去我曾厭惡自己的誕生──

 

因為在竹南,每次自己生日的時候,媽咪總是會買蛋糕,一家人和樂融融地替自己慶生。

插蠟燭、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雖然這只是一般平凡無奇的動作,但父母能替自己慶生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很窩心。

初上台北的第一年,因為父母遠在竹南,根本就不可能回去特別慶祝。但自己吃蛋糕已經習慣了,因此跑去買個小蛋糕來慶生。

自己插蠟燭、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

蛋糕的滋味卻沒有想像中的甜美好吃。我邊哭著邊把蛋糕給吞下去。

原來,獨享的滋味,其實不如想像中這般的快樂。

因此去年,我買個蛋糕,去羊場阿姨家~跟婉婉和叔叔阿姨一起享用~

那視我如己出的兩位老人家,一同替自己歡唱生日快樂歌時我彷彿又回到小時候的場景。

那次的生日蛋糕,很甜~

 

今年,我去網路上訂購蛋糕。請他宅配到公司來~

我想,跟同事一起分享這樣的快樂。

第一次跟同事一起吃蛋糕過生日,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同事總嚷著叫自己不要破費,哪有壽星買蛋糕給自己吃的?

甚至還有位同事不死心,看到蛋糕時一直問著:「妳真的是自己花錢買蛋糕?還是哪個男人買的妳自己又不肯說?」

我哈哈大笑~這位同事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自己買蛋糕給自己,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只是希望,能接收到每個人的祝福,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而我能回報給她們的祝福,就是蛋糕這項甜品囉~

能接收到財會部門同事的祝福,此時此刻,我感動到想哭~

 

星期五下班的時候,去門市和業務同仁們會合。

晚上十點多進KTV包廂,含自己總共7個人,一直歡唱到凌晨三點多

其中不乏有幾位第二天還要上班的業務同仁。聽到這裡時,心中整個又感動到想哭。

因為唱很晚,晚上就去同仁的租屋處休息。(恰好她那邊還有空房間~

躺在床上,感動久久不散。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跟同仁一起歡唱過生日的體驗~

除了感謝,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表達。

唱的很快樂~^^哈!

 

生日的願望阿~

希望所有認識的人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希望父母長輩身體健康。

最後一個希望我自私地替自己許下一個可以跟他共創幸福的未來之願。

可惜我累了、想放手放棄了。

沒關係的~^^

哭一次,總是會堅強一次。

願我的未來平淡幸福,加油!

PS.艾娜兒的歌聲真棒~下次買她其他專輯好了。她的聲音輕柔有撫慰人心的功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