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妳的思念,是道永遠都灌不滿的深溝。

  每夜夢見妳慈祥和藹的笑容,我多希望這場夢能永遠持續下去。

  我好想妳,真的真的好想妳──

  對不起,我不是不孝,我只是害怕-我害怕面對你兒子。

  我可以體會到,當下妳親眼目睹到兒子對女兒的暴力,心理是多大的衝擊與傷害──

  這是無能為力的挫折感。

 

  小時候,我親眼目睹他要打小妹時,妳就像英勇的老母雞把小妹往身後攬。

  或許,妳剛開始對媽總是有很多批評──但傻瓜又笨笨憨憨的天蠍老媽,在妳身體不好時,總是伺候著妳。

  即使我知道妳總說孫子孫女都好,但面對我時,卻又時常流露出可惜的神情──

  放心吧~我也恨自己為什麼不是長子?女孩的身體往往就是局限於體力輸男生...

  如果我夠強悍、如果我夠體力、如果我講話夠大聲──我不會讓我身邊珍愛的女人個個哭泣落淚。

  不管大人彼此間的感情有多複雜,妳永遠都是慈祥地面對著我。

  我知道,年輕時的妳能力很強!小時候被養母欺負的童年,直到被親生父親接回去才結束這悲慘的生活。

  之後,在繼母的調教下,妳變的精明能幹。嫁給祖父,把一貧如洗的家庭漸漸改善有屋、有田、有豬圈...

  賣掉在花蓮的房子,搬回苗栗這個當初將祖父趕出去的故鄉。從新一切開始。

  是過去受盡苦難的折磨,才造就妳凡事總預設立場,以自己、家庭為主的觀念。

  將外人排斥在外,連同嫁進門的媳婦在內。【嘆】

  若非到後頭妳體會到媽的好,相信,妳也會像批評小嬸一樣的唸著母親的不是。

 

  即使如此,知道嗎?我還是很愛妳~

  就像小時候每次上台北找二姑,妳就是會帶著我。

  有時候想想,與三個姊弟比較起來,即使是與貴為男生的小弟相比,妳最疼的還是我。

  妳會跟我念誰誰誰的不是。批評這抱怨那...但隨著歲月流逝,妳逐漸沉默、安靜。

  小妹說妳老很多──我卻只能消極的在神明面前請祂們保佑妳能平安健康。

  我曾說過:「妳不能這麼早就走!一定要等我結婚喔~」

  妳也笑笑地回:「好!我一定會等...」

  可妳知道嗎?我是認真的想著,只要我不結婚,妳就不會離開我了~

 

  面對歲月一年一年的過,我的心卻開始愈來愈害怕──

  初聞小鎂的奶奶過世,看著她泛紅的眼眶,我真的能體會這種感覺。

  阿婆,我愈來愈害怕,害怕自己哪天會莫名奇妙地失去妳──

  我很努力的在練習,訓練自己能獨自去應付生命的無常。

  是不是眼淚先流出來,等真正面臨到時,就不會再哭泣難過?

  如果長大就意味著相聚逐漸的短暫,我真的寧可時間凝結在童年的時光。

 

  我想妳、我很想妳、我思念著妳──

  阿婆,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