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想,若把家中的事拿來當小說題材,肯定是灑狗血的連戲劇...【噗】

  我漸漸能體會,當神經病傷害陌生路人(或熟識的人)時,請別對其身旁的家人投以苛責的目光與言語。

  神經病若珍愛其家人、願意聆聽家人的忠言,就不會是神經病了。【嘆】

  面對擁有被害妄想症、自封為王的患者,說再多,浪費口舌也就罷了──怕就怕若不順患者的意,嚴重就拳打腳踢。【嘆】

  

  請你,在要求旁人付出關愛前,請先問問自己為別人做了什麼?

  在批評親人前,請先問問自己是用什麼角度看待?

  當然──

  若是用躁鬱症的視野來看待,那一切就沒什麼好說了。

 

  怕你,不代表就是尊重你。

  當年你是如何對待你的長輩,如今就不要怨我們如此對待你。

  等你老到癡呆、老到走不動、老到無法罵人、老到不會打人的時候──

  我們再來談孝與順吧!

  年輕時還會賺錢、還有體力罵人時,那就不必了!

  (這幾行,可有幾句是你親口告訴我你對奶奶所持有的態度,我不過是後面再加"老到不會打人"而已~)

 

  人在做,天在看。一報還一報,別怨我們無情不孝,我只是想學會看開點──

  畢竟,聽到『養這麼大有什麼用?』、『書念那麼多白費』、『白活到二十幾歲還不會想』...等,若我還會哭,自己就是傻子。

  最新的一招『兒子我都可以不要了,女兒算什麼?』...老實講,這段話──

  遠比不上後頭老媽打來對我所說的四個字,更容易讓我落下眼淚──

  『嗨!生日快樂。』

 

  別把責任都往別人身上推,家的成敗,全由經營者來主導。

  不過~說這麼多有什麼用呢?過去面對面向你說心理話,也不見任何改善~~

  更何況是在天高皇帝遠的這裡?

 

  我會盡量在這輩子多做善事,畢竟這種爛戲碼──我不要再經歷第二次。

  到底我上輩子是造什麼業阿...是自己太花心甩掉對方的真情真義嗎?

  不過比較起來──

  我媽恐怕是上輩子曾經逼迫強娶對方吧...【噗~】

  (這是我跟小姑姑所體悟出來的因果結論(誤很大)...)【鬼扯啥啦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