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先前桃園門市同仁推薦的:秘密。

  碰巧朋友當中有人也有買,原本她是打算借我~但想想,還是花錢買下去了。

  還沒看完。它類似人生道理的工具書,裡面最主要所提及的內容大意,就是告知讀者朝正面思想。

  念頭轉往好的事物上,未來的步伐便會被其所投射出來無形的力量給牽引著,走向幸福的道路上。

  當我在心中默念著:我要幸福、平安、健康、快樂。而去面對心中存在已久的恐懼、困挫時──

  心頭上便出現:勇氣二字。

  我想,上天給我的考驗,就是要我自己在面對棘手的親情問題時,用以樂觀的心情勇敢去面對這困難

  並且,唯有勇敢面對,自己才能心無憾恨地沐浴在幸福的光芒中。

  當自己轉個念頭想,人生也不過短短數十年。妳情願是當著活生生的人面前告訴他自己的真心話

  還是,面對著遺照在擲窔?

  說出自己的心理話,不管結果如何,這都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

  既然如此,就不要對這結果抱持著喜怒的情緒,不是嗎?【淡笑】

  現在的自己,真的就像對著宇宙上天所許願般,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記得,先前曾經看過《荒漠甘泉》這本書。

  印象中,裡面曾有過一句話:「...依靠著祂,祂會應允你所有的事情...」

  文中的祂所指的對象自然是上帝。而《秘密》當中也有類似的話語:「宇宙會依從著你的思考,導向你所希望的未來...」

  更久前的高職時期,班導每天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只要相信,就會存在」

  這類的內容,其實我都曾經看到過、體會過,只是自己的健忘,明明曾捧在手掌心中的寶物,卻老遺忘它的去處。

  如今讀來,實有久違重逢之感~哈!

  原來思緒、記憶、感覺都會被塵封。只要是曾經歷過的事情,它不會平白消失。

  只有人會迷失、會忘卻它的存在,直待傷神費腦之際,它會用另一種相同的道理、不同的面貌再次喚醒我們的注意。

 

  回顧過去──當初若自己不能鼓起勇氣與蘭留言談話,如今與她的感情恐怕也只有夢中緣【噗~】

  當初若不是自己挺喜玄幻愛情,自己會被迷的一蹋糊塗嗎?

  當初若不是自己對未來抱著期盼,自己會甘心被壓榨如此之久嗎?

  當然,若不是因為這份期盼與憧憬,自己能獲得如今的幸福嗎?

  幸福不能被動等待,只能主動創造。創造的方式,就是轉個念頭,提起勇氣──

  一連串的經驗,令自己深深的感受到,逃不等於懦弱──受到傷害、受過苦的人,再次面對它的到來,會逃才是正常的。

  唯有透過逃離的小空間來調整心態,回頭再去面對難題,才不會讓自己處於恐懼、擔憂下,還得疲於應付問題。

  知道幸福在哪裡,那麼,就想像它確實已被我掌握。只要想到這,嘴角就會不自覺彎起來咧!

    

  ※※※

  

  回來時,時間還早。就去逛中山地下街。

  先前曾跟梓琳逛過一次。還記得那邊的書量非常多,不亞於國際書展的書量。

  價格也很便宜。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目標,就僅是隨意逛逛。 

  原本是想打算買本關於描述古代女子的工具書,不過逛的當下發覺,要找這種東西似乎頗有難度。

  倒是看到幾本古詞古詩研析之類的書籍,還看到台灣詩人以閩南語調的字詞所寫的詩~

  感覺挺新鮮啦~但望著得用閩南語發音的字...自己只有草草大略粗看的份~哈!

  看到挺多教人繪圖的書籍。也看到兩本同梓琳在國際書展上買的書籍...心中只有個「X」字...

  (早知這有便宜好貨,就直接在這買了...)

  也看到網路上有人稱好的教學作品,當下眼睛一亮...拿起來翻閱後,總感覺其不及前幾套曾看過的漫畫教學書籍...

  外國的月亮會比較圓嗎?我是深感疑惑。

  這類的書籍,最初自己接觸是狂龍出版的。後來不管是手繪、電繪,架上所擁有的,青一色皆屬國內創作者所編制。

  (直到今年國際書展,第一次買了兩本外國人所編制的教學書...該書系偏向的是服裝設計。跟從前買的教學風格不同。)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肆意大放厥詞,認定某某書籍比國內所有出版的教學書籍還好上許多時,我就一直納悶...

  觀點不同,有必要一概否認所有嗎?為反對而反對...這種心態又是要彰顯什麼呢?

  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較圓。若當下還否認自己眼中家鄉的月亮...要不了多久,自家園地恐會陷入一片黑暗...【嘆氣】

  結論是,將書籍放回攤位上。搖頭一笑~

 

  回苗栗前,在通往地下街的超商雜誌架上,看到古代文明圖像大百科。

  它是屬於週刊雜誌。而且妙的是,它有打孔、出版社也會送資料夾。當依照類別將內頁撕下用資料夾歸檔時,它就是一本百科全書~

  我好喜歡這樣的設計~更喜歡的是它裡面所介紹古文明的人文背景。

  逛地下街時,也看到類似的書籍。它挺厚的,價格若沒看錯應該是四百多~

  週刊雜誌的部份是一本99~

  週刊要湊齊六個(甚至更多)資料夾,應該是件挺浩大的工程吧...

  小妹知道我看到喜歡的雜誌,又知道它的走向時,笑說「我就知道妳喜歡怪怪的東西~」

  別人家的姊姊是把穿過的漂亮衣服給妹妹穿,我們家是姐姐拿妹妹的漂亮衣服穿~哈!

  我家小妹強的很!所有時尚潮流難不倒她──真有重要場合要化妝、要美美的衣服,找她跟媽打理準沒錯~

  有那麼強的兩個後盾在,我才有繼續把錢敗在書籍上的能力~哈!

  這樣想想,我妹真該當我的姊姊才對~噗噗噗!

  言歸正傳,古文明的書籍,列入《西洋名畫1000幅》的行列中~擺著慢慢想,若到最後真的很想要,屆時再下手也不遲。

  因目前待消化的書籍,量多到真不知該排到何年何月才看的完(我還真有臉講這句話...)

  其實,書多到看不完,也是件挺幸福與滿足的事情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