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蛇姬』這篇,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我以河伯與蛇姬,來代表一個人的感情。河伯表理智理性與現實,蛇姬則相反。

 

其實,當我們在面對任何一件事情要做抉擇時,一定會有兩種聲音出現在自己的心中

 

只要哪邊的聲音多一些一念之差最終所帶來的結果,絕非是自己當初所設想那般的結局。

 

***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自小生長在不安定的家庭環境。

 

她的父親不是不好,只是,當他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是全家遭殃之時。

 

小女孩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她看透了父母親間所謂『夫妻』的相處模式──逆來順受且溫柔的母親,永遠都只能是父親的出氣包。

 

她很喜歡漫畫小說,只有這樣,才能自殘酷的現實中逃到虛幻的世界喘口氣。

 

虛幻的世界裡,沒有爭執、謾罵、毆打、批評,有的是相知、相惜、相愛、尊重

 

永恆。

 

對於現實世界中男女之愛是死透心的她來講,那些故事中所呈現的一切美好,是使她心中對愛情所保留最後一丁點的小綠洲──

 

因為她知道,虛幻玄異這種事情是不會出現在真實的人生當中──所以,把愛情這種東西放在這小小的世界,是不會有任何失去的危險。

 

每當爭執再起,她就在這片小綠洲中,得到紓解──她總相信,即使看不見、不知名,卻總有這麼一個人在鼓勵她、支持她

 

就像那些奇幻浪漫的愛情,沒有背叛、沒有毆打只有呵護及憐惜。

 

她曾這麼相信著。

 

 

小女孩就在這樣的心思下長大──

 

二十歲初那年,從小女孩轉變大女孩的那年,她遇到一件事。

 

現在回想,女孩是該高興這件事情的發生──至少它粉碎女孩心中對愛情憧憬的最後一片綠洲。

 

女孩的生命中,撇除愛情與部分親情外,跟其他人相比,她活的很幸福、很快樂──

 

可惜,女孩不滿足平凡的生活,才會一步步走向對自己非常不利的世界當中

 

從那被有心人所設下的陷阱世界當中,灰頭土臉地爬出來時

 

女孩靠著其他人的幫助,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學會停止哭泣、停止心酸傷悲以及停止回想。

 

就像透過肅讕這位仙人的幫助,而重生的蛇姬一般情況。

 

『肅讕』所代表的,是友情。說來,人的感情真的很妙~當我們在愛情的世界受傷跌倒時,當下會扶妳起來並關心詢問妳傷勢,通常跑第一的,都是我們身旁的友人──

  

(所以,一定要跟朋友打好關係。否則,就是你自己要記得隨身攜帶OK

 

 

當傷口癒合,女孩笑了──她重拾那笑的很燦爛的時光──

 

人的感情世界有分很多種。對女孩而言,友情與親情世界是艷陽高照、一片欣欣向榮的歡樂場景。

 

面對友情及部分的親情,她不用擔心失去、不用擔心背叛雖然過去曾發生爭執,但她知道──

 

她所認識的友人、所愛的親人,是真心愛著她──就如她愛他們一樣的多。

 

至於那片黑暗死沉的愛情世界,她沒有任何一絲想改造的打算──即使曾經有念頭閃過,最後就像流星劃過天際,殞落於遠方那片黑暗的地平線

 

她從不期待得到,因為最後總是失落。[淡笑]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幸福──而所謂的分享,有你們這一群人,就夠了。』

 

女孩在心中,甜甜想著。

 

***

 

前陣子,聽到范范的歌,有很深的感觸──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歌名:到不了》

 

很美的歌詞,道盡前陣子我的處境。

 

我討厭把自己搞的不快樂

 

我討厭自己面對感情不知所措

 

我討厭自己變的如此多愁善感───這些不是我的我,我都討厭。

 

 

其實,放掉很多的負擔──就會有種清新舒暢的感覺~~

 

我不懂愛情哪裡好?因為它只會瓜分我的注意力。[]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放手,總比緊捏住還來的鬆鬆自在--不是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