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拜霞海城隍廟與龍山寺。

上來台北兩年了,卻從來沒踏進過名聞遐邇的霞海城隍廟,總對這地方深感好奇。

前幾天因為一些事情,也打算去廟裡拜拜。邀了美女同事,對方也欣然答應。

約個時間地點,她帶著她姊姊一同出現。最後,我們三位與在客運總站,同事姊姊的朋友會合-一起去霞海城隍廟~

第一次看到霞海城隍附近的建築,感覺有爺爺奶奶那一輩的味道~

對於繁華台北城,還有保留一處如此舊時代氣息的建築,自己是深感驚艷--原來台北還有一處這麼純樸的地方。

三位大女孩和一位大男孩(??)盯著廟門口眾男信女,對於參拜的順序與規則,完全是一頭霧水XD

本來打算問事的我,聽到沒有籤詩時,心下就想著,等會去一趟龍山寺吧~

今天才知道,原來月老沒有所謂的籤詩XD

在神佛前祈求爹娘身體健康家庭和樂、祈求奶奶身體健康、祈求朋友都賺大錢、渡難關--

看到月老,心中突然想:月老啊月老[嘆]~我通常視男女緣份是個屁吶--啊![突然回過神來]我沒有其他的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沒其他意思囧rz.........

月老啊月老~我知道祢大人有大量,不會計較我無心的想法,對不對?XD

天知道我這幾天沒一天睡的好...懇請上蒼請原諒我的魯莽|||

***

去到龍山寺,突然回想起兩年前初上台北工作的回憶。

那個時候,因為剛接觸,很多東西都不熟捻。對自己的能力沒什麼自信的我,藉由跟朋友的會面,就順道求了一張籤--

籤詩:觀世音靈籤 第二十首 上上

當春久雨喜初晴 玉兔金烏漸漸明

舊事已成新事遂 看看一跳入蓬瀛

往後,在工作上遇到什麼不順的事情,只要看著這個籤,每次我都會告訴自己:

加油!再撐著點!好不容易熬到晴天了,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

這籤詩,我一直放在皮夾中,它陪著我渡過許多工作上的低潮期[笑]

 

今天,買了盤玉蘭花,也跟同事一起買個綠豆糕[我好久沒吃了~~我超懷念這滋味]

聽賣糖果的阿姨說:求平安就把花放在觀音前,求姻緣感情就把它放在月老前,求工作財富就把它放在...[我忘了放在哪囧]

把花放在觀音前。然後,把綠豆糕放在月老前--便和同事、同事的姊姊跟我三人(同事姊姊的朋友有事情就先離開了),拿著香拜完後,便誠心請菩薩諸佛利用籤詩來指點自己心中的迷津。

插段話:我不懂為什麼同事姊姊連博好幾個杯,都沒有杯---最後我們才知道...

她問菩薩好多問題......難怪,不管怎麼博,都博不到....[笑趴]

(同事姊~~~為什麼妳會這麼可愛~~~神佛法力再怎麼無邊,妳這樣詢問,祂們要怎麼回答妳的問題咧???神佛會不會以為妳是來亂的XDDDDDDD..............................)

同事姊超可愛超妙~~搞的自己不顧形象哈哈大笑!!!

 

再來...當我低頭看著自己求的籤詩時,忍不住在心中噴飯吶~~

(妙阿~~~真是夠準的!為什麼當初被玩時,沒利用這種方式去求真假呢?)

(神佛:當初被玩時,你若是來詢問,我恐怕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溝通[笑])

(伯:不會啊~我覺得當初被玩時跑來先詢問祢,祢應該也會給我這個籤~XD)

自己求的籤詩:

觀世音靈籤 第四十六首 上平

勸君耐守舊生涯 把定身心莫聽邪

直待有人輕著力 滿園枯木再開花

(看完整首後,自己只差沒高喊--媽呀~祂好準!!!!)

看到籤詩本,自己詢問的某部份是還不錯~不過--詩中特別有段話,我一直謹記在心

宜靜不宜動 靜吉... 動 兇至

(啊是怎樣?這段話是要我溫柔點.......難道是指...我會粗暴殘害對待某樣東西(誤)嗎???)

詢問解籤人,告之我所求而觀音給我這樣的籤詩是代表時麼意思時,對方回答--

就是要你走下去,會開花的意思...枯木生花,但要靜心--

(伯:瞬間囧化--不對吧!阿伯,你是把前面幾個字當不存在嗎???)

  

看到這籤詩,我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雖然我總把某種緣分當屁看[啊...月老!我對不起祢...]

不過,該是你的,自然就會出現在你眼前(雖然對我而言,也是屁話一句--)

想這麼多做什麼呢?庸人自擾---[笑]

(我的床~~我親愛的床~~我今天總算可以好好跟你約會了~~[軟攤趴])

把一件事情解決了~真開心~~

為了達謝同事的相陪,拜完後的我回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該給她的門市信用卡卡單給處理完畢了~~

對了~還有!我去上網查後,詩籤排序等級最高的,是大吉喔--[同事姊問的那些讓神佛不知道該怎麼答的詩籤是最上等籤耶--神佛果然是慈悲的,因為祂不忍心讓同事姊失望....(笑趴)]

同事姊真的超寶~~真的!!![噴笑]

PS.明天我還是得進公司處理帳務....眼看星期一又要到了--十一月初的惡夢又將來臨...天吶~~[哀嚎]

文於:2008.10.18

***********************

突然 覺得自己很蠢~

沒有什麼,就是覺得自己蠢XD

我真是受夠自己的蠢脾氣與蠢個性--哈!!!!

媽~~妳什麼都生給我了,怎麼沒把聰明才智也一併附送上來?

為什麼弟弟妹妹都比我聰明呢~~媽~~妳偏心!!!

我果然是爹不疼娘不愛情人看到我都繞道遠行的悲情人XDDDDDDDDD

好啦~~沒啥大事--明天要進公司趕帳~加油囉!!!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白痴~有沒有啥解藥可救吶---XD貢獻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