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我七個月的表姊,是小時候無所不談的好玩伴、好朋友。

      那時候,每次跟爸媽回外婆家,她都會帶著我們家三個小朋友、加上她那兩個弟弟,一行含她共六個人去田野鄉間嬉戲遊玩。

夏天的河邊、冬季的森林之家,只要有田有地,在那遼闊的天地裡,隨處飄揚著一群孩童的歡笑聲。

這到暑假或有特殊節日更不得了。一大群親戚的孩子全聚集在一起,總是能鬧哄哄的彷似把屋頂給掀翻。

她的活潑、她的善良、她的純真個性,是我最愛也是最珍惜的寶貝。

她的脾氣好,樣貌甜美可人~但可別以為我們沒吵過架~(呵呵)

我還記得小學的某年暑假,整整一個月來我家玩樂的她,彼此曾經有摩擦。

只是是什麼原因而吵,自己早已經忘記了。但暑假回家前的那一天

我想,我們都躺在床上依依不捨的話別吧!

       後來,我們都進同所高職就讀。雖然不是同個科系(她唸化工科、我念畜牧獸醫科),但在校園碰到彼此,我們依舊會開開心心地互相打招呼、互相打屁哈啦~

再過來,高職畢業升大學後,課業與工作交替的忙碌,才讓彼此漸漸疏遠。

但,只要是過年,自己便會興奮地窩在她那張單人床上。兩個女孩便開始吱吱喳喳像麻雀一樣,聊著過去這一年自己所遭遇的重大事件。

直到聊至凌晨一、兩點,我們才肯罷休。

       ※※※

        表姊獨照.JPG  

她很美,是屬於骨感美人那類型的女孩。

       表姊與我.JPG         

~瞧瞧美人、看看自己~我只能說,我想放棄了~減肥真的是要人命,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很用心在減肥。站在她身邊,活像是我才是姊姊~哈哈!

     (應該說,不管是誰站在我身邊,自己永遠都像個姊姊一般吧~T_T

       獨照.JPG 

自己還蠻喜歡這張照片。只不過後來聽小妹的建議,我跑去剪個瀏海。所以看著這張照片的看倌們,請自己想像那光到發亮的額頭上有瀏海覆蓋的模樣吧!

本想用Painter自己修改增加瀏海,但怕修的太可愛引發人神共憤的抗議聲浪,所以馬上遏止這衝動。XD

       ※※※

看著她洋溢幸福的溫柔微笑,我知道,她是個惜福又可愛的小女人。

在不知不覺間,那個過去曾在我面前柔弱哭泣的小女孩、帶著我們上上下下到處跑的孩子王,轉眼間將有一名深愛她的男人來守護她的未來、締造人生另一階段的幸福。

從小到大,老實講,我一直很羨慕她所擁有的一切。

也曾經在那不成熟的幼小心靈裡,忌妒著老天為何對自己這般不公平。

但她對我的好、對我的關心,就像春天綻放的花朵那般,如此令人和煦溫暖。

多年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每個人天生都有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與擁有的幸福。

幸福因為無法定義,所以彼此互相比較是種不平等的競爭。姊有姊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若一直互相比較,只會在彼此的關係上深深劃出一刀刀的刻痕。

多虧隨和善良的她,總在我年幼耍任性之後,還能展開雙臂友好地擁抱我。

※※※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在她的結婚宴上哭泣?

那件伴娘服,不知道自己的身材是否會辜負她的好意(機率目前看來是很大urfoto438.gif

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結婚儀式上,舅媽與表姊肯定會相擁哭泣

思及此,我突然回想起小妹出嫁時,娘親落淚的畫面。

每個人天生注定都會循著自己的生命軌跡來追求幸福、體會幸福。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著自己最親愛的人的笑靨、最重要的人散發著活力健康的氣息。

       姊,我愛妳~妳一定會幸福無比的喲~^^~能看到妳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