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初開始到昨天前,我無法好好睡一覺。

  過去,從來都不覺得,睡眠是種折磨。直到失眠攀上身,才知道這種痛苦!

  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大──昨天跟朋友在MSN上聊,才恍然大悟,不見得是這種原因。

  許久沒這種感覺,幾乎都快忘了某些事情是真的曾經發生過...

  (雖然,最後我自認搞笑地詢問她:感冒跟被纏哪裡不一樣...)

 

  昨天,聽著宗教音樂入眠。

  夢境中,跟一位古代姑娘來到一處古今連接之地──

  那是一條兩旁佇立著高樓大廈的小巷子裡,我們並肩行走。

  巷子外頭,連接的是草地與湖畔──與都市大廈的場景截然不同。

  兩個完全對立的空間,卻突兀地連結在一起。昏暗的天色,讓我隱隱約約看到湖面上,一朵一朵美麗地、散發著光芒的蓮花。

  就好像是中元節的水燈一樣,大朵大朵的蓮花在湖面上漂盪。

  這時我跟那位姑娘還在巷子裡,看到這樣的場景,令我忍不住想走出巷子,好站在湖畔旁的草地看個仔細。

  原本跟我聊著天的姑娘(忘了話題是什麼),看到我的舉動,突然說出一句話:

  「不要走過去!那些都只是人的手腕綁在一起,雙掌張開兜成碗狀──不是真花!」(類似分屍只保留手臂的意思。)

  聽到這句話,我有點傻眼。

  再望向身旁的姑娘,只見她手挽著不知何時出現的竹編花藍,身軀輕盈感覺要飛一般,另一手從花籃中取出花瓣拋撒。

  原本夢境當中是昏暗的,但從花藍中取出的花瓣像灑上銀粉一般──有金銀、粉彩色的蘊光。

  和湖畔當中的蓮花(?)相比,這種光是有種讓人溫暖的感覺。

  那位姑娘的臉龐我還真記不起來了──只是感覺夢境中的她笑的很好看。她一直沒停止拋撒花瓣的動作──

  直到我突然被驚醒。聽到外頭有人在飲水機弄鍋子的聲音,拿起手機看──才凌晨3點...

  壓下音響播放鈕,我繼續聽著梵音大悲咒慢慢再度進入夢鄉──

  只是,在驚醒的那一霎那,心頭突然感覺,那位姑娘是某位神祇──

  一名在過去,當自己在深夜睡不著時,口中便會喃喃念著的菩薩名:南無觀世音菩薩。

 

  或許這真的是祂的守護。也或許是因為跟朋友討論,想為這幾天睡不好的原因找個宣洩的管道而引發的夢境。

  不管如何,我真要感謝夢中人的提醒──

  在現實已經是累到爆、忙昏頭的我,再看到這麼刺激性的東西...

  我會抓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