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哥聊MSN,提到感情事──

  他提到女人過了三十,很多事情都會無法隨心所欲。

  人生下來,只是一半。妳的另一半,一直在某處等著與妳相遇。愈抱著沒有愛情、婚姻也可以很幸福的態度,雖說妳自己好,卻也讓另一半等更久。

  我笑笑回覆他:哥!你真的是多情與深情種。

  碰巧,看到姊在部落格寫給我的東西──我是真心地滿滿的感動。

  不管是單人、雙人,都會各有各的優缺點。

  一直都明白,傷口、傷痛一定要靠自己去癒合復元。

  當我遇到過去的老闆時,我不斷告訴自己,好好熬!未來我一定會遇到好公司、好老闆。

  為了這不知何時才能達成的夢想,我緊緊咬著牙根忍三年。這三年當中,也帶走了我很多的東西──

  今日的我,遇到nice的好主管。沒有過去那辛苦的三年,我相信自己不會如此珍惜寶貝這緣份。

  也因為如此,我慢慢地找回了我失去的東西,如:工作的自信、想法。

  但有些地方恐怕是真的傷很重,好比是溝通,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處理。

  不過~開心的是,我自知它已復原七八成。

    

  感情呢?戀愛呢?另外一半呢?

  那不會是花三年的時間就能復元的傷口。也不會是與另外一半相遇就能解決的事情──

  更不會是把過去攤在對方面前,他就能當我心理醫師,撫平我內心那道不見深淵的痛。

  戀愛的迷人處,不外就是牽掛、思念、佔有、保護、關心──

  而這些通通都是我不想再付出去的行為。【淡笑】

  我寧可把這些思緒,擺在工作、朋友身上。

  在過去,我曾抱持著跟工作一樣的夢想:有一天,我一定會遇到命定的那個人。我一定會幸福、一定會遇到令我深深眷戀不已的人──

  一個,我能永遠愛他、他也永遠愛我的人。

  一個遵守誓約,永不變心的人。

  多美的夢!因為不可能會有,所以當他降臨時,那簡直是不可言喻的幸福。

  又因為不能掌握,所以當他離去時,那又是多麼深痛的痛。

  痛之所以為痛,有時候不見得是用情深淺,但可以確定的,那是因為自己笨!

    

  又後來,遇到位個性興趣都相符的人。可也是在霎那,我明白,條件皆符,不見得就是自己愛的、喜歡的。

  光是牽個手,就令我厭惡噁心直至今日。(雖然這也是我所應允的行為。以為可以克服,卻依然有股深深的厭惡...)

  老實講,我不想再把過去的事情攤出來一件一件像獻寶一樣(這也不是好嗎?明明就是垃圾~)給大家欣賞──

  但我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是真的很開心很幸福也很滿足。

  此時此刻的今日,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追求的又是什麼。

  任何幸福我都會雙手捧著,開心地接受其降臨──就唯獨那片令我不想也不願再去碰觸的園地──

  我寧可放著讓它荒蕪。

  因為受夠了它的不穩定性、受夠了它的不確定感、受夠了自己浪費時間去期盼等待──

  我真的受夠了。

    

  如果一個人能飛的自由自在,何必要兩個人互相羈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