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收到消息,自總帳口中說出即將離職的事情。

說實話,一直到現在,我仍有頭昏腳軟的反應──面對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實在無法等閒視之。

上次妹妹經理走後,我告訴自己要笑著面對她離開。(不過我還是當下哭了一場

這次,她在msn上跟我們這群夥伴說時,眼淚早已經撲簌簌落下來

大夥極力挽留,但恐怕木已成舟變不了了。【嘆息】

過去,我也曾動過離職的打算。但每次她都會說:「我都還沒離職,妳可別打開(指104履歷表)啊!」

我們會彼此互相加油打氣,撐過無數個黑暗期。

但也許是緣盡了、也許她真的累了,總帳的工作其實不輕鬆,每次都可以看到她把東西帶回家裡做

她真的很累、很辛苦。

※※※

初上來台北的時候,人生地不熟,多虧有她,既熱心又善解人意,緩減我對陌生環境的不安感。

她能懂我的意思,即使我只說頭,她也能迅速理解我要說的重點。

有時後她會認真嚴肅地詢問我什麼東西為什麼要這麼做?剛開始好幾次自己都會被她嚇到

但久了,就會明白她的個性是對事不對人。

我的個性敏感,一看我的臉色她就能知道自己有不對勁的地方。

通常在她幽默的談笑中,不自覺便會把我自己不悅或難過的心緒給化解掉。

對我而言,她也是我的職場貴人──。

※※※

我一直都明白,也都曉得,這個世界除了時間,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永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好的感情,最終都會分道揚鑣。雖然無奈,但其過程卻是由許多的歡樂回憶所拼構而成。

回想起和總帳過去的歡樂時光,會不會就是太快樂了,才讓自己忽略了總有天還是會分開的難過?

心中有所感觸

不管是什麼關係,是同事、是情人、是親子、是夫婦、是好友等關係只要相聚,終須有離別的時刻

我能掌握的,只有相聚時,努力好好珍惜的機會。因為未來分開離別後,還會不會再相聚,這就不是我們所能把握。

『能說愛、說喜歡的時候,就不要吝嗇說出口。不要讓自己未來在面臨分開時,而有所懊悔』──這一直是我告訴自己的名言。

(所以不難猜出,總帳不!該說『受災戶』範圍是涵蓋整個財會部吧~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會口頭吃她們的豆腐~哈哈哈!)

~雖說如此,心情上還是捨不得捨不得

若我冷酷點,會不會就比較舒坦呢?

天知道我根本就不是這種料…Orz…(((

※※※

會進這家公司,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音樂。

當初上台北應徵公司時,這家公司已經是我應徵當中最後一家公司。

我默默向上蒼祈禱,懇請祂一定要讓我進來這裡做事。

因為很喜歡,這些年來,雖然有辭意的打算,但都被自己給硬生生吞下去──

原因無它,一來我不喜歡更動環境、二來公司同仁相處愉快、三來我很喜歡這的環境氣氛

但自從營建入主、妹妹經理離職,整個財會部門總是瀰漫著烏煙瘴氣、唉聲歎氣的氣氛時

說實話,我也動起了離職的念頭。

但妹妹離職前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努力好好學。在這裡,妳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趁著年輕,能多學一點,對未來總是有好處。

加上總帳的打氣,我都告訴自己「困難總是會熬過去的。」

萬沒想過,我熬過去了卻換成總帳撐不下去而必須離職的情況(嘆氣)

 

前陣子襄理告訴我,未來財會部可能會重新安排職務,屆時可能會多出一人,會安排該人來營建。

她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回答她「我願意做。但我的學習能力很慢,要給我多一點時間。」

沒想到短短不過一個星期,卻發生總帳離職的事情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搞到初來公司不到一個月的襄理,也想離職了拜託不要…Q.Q

※※※

突然想起你,不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

襄理問我是否調營建部門的時候,我竟然持疑了一會兒

知道嗎?我遲疑的原因,是不想離開能與你自在講電話的機會。

我若離開目前的職位那麼我們之間就沒有通電話的必要性。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當有這想法冒出來的時候,我多想敲打自己腦袋瓜

工作與你,孰輕孰重?我竟然會在此時有所猶疑真是糟糕。

後來,我把襄理告訴我,可能有一個人會調到營建部的事情告訴妹妹經理,她說一句當頭棒喝的話:

「如果妳還想待在這間公司,那就答應她。只要她願意教妳,妳就答應。」

完全沒有想到,若我那時候認真回絕,下場有可能會是怎樣的情況

 

看著你抱狗狗的照片,看著你可愛又燦爛的笑容

我笑的傻傻、傻傻的笑。

我知道,我瘦下來你也不見得會喜歡我。但自己就是執著地想替一個名為『幸福婚姻』的未來而努力。

這算是賭一把吧!

若你真是上蒼賜給我,這輩子我所跟定的良人,為你,我心甘情願。因為對我而言,你的存在與價值值得我這麼做。

若不是呢?是阿~若你不是我命定的良人呢?

若你不是,那麼也謝謝你的存在。因為是現在的你給我瘦身的動力,好讓我在未來跟我自己命定的夫婿相識相會

(將心比心,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跟個大胖子過一生,又哪能要求對方一定要接受目前肥胖的自己?)

不管如何,是因為你的存在,讓我燃起對『幸福婚姻』的期盼,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笑)。

※※※

緣起緣滅兩者看似距離遙遠,但綜觀整個人生路來看,也不過是彈指之間。

面對總帳辭職離開,今日我會落下不捨難過的眼淚但我知道──

明日自己會笑著告訴她:「祝妳一帆風順」。

時候到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未來的人生路要走、要闖。

縱使再多不捨,自己也沒有權力可以牽絆住他人的思緒決定。

祝妳一帆風順,相信妳的未來一定會比在這邊好上許多~^^

加油~我最喜歡最喜歡的陳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