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鬱悶煩躁的十月過去,又是另一個懷抱希望的月份到來。

 

(這個月,希望在工作上不會有太多莫名奇妙的事情發生)【默】

 

其實,九~十一月對我來講,除了沒有惱人悶熱的夏季氣候外,其餘的,並不會讓自己有多期待與開心。

 

有些事情,即使已經事過境遷,心頭上的恐懼也逐漸遠離,但只要是相同的月日,心湖仍舊會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前陣子,在網路上找資料,看到『雪狼湖』這三個字。突然就好想聽聽"希望"

 

這是首由于毅所飾演的老狼仙,與張學友所飾胡狼的兩人對唱曲。不論歌詞歌曲,我很喜歡。

 

回想過去曾有段日子,自已是白天醒來吃著吐司當早餐邊看著衣我以夜;當夜幕降臨時,是緊緊裹著棉被哭著聽這首歌入眠

 

那段暗黑的過去,我就是靠這兩樣東西走過來【笑】

 

如今,往事成雲煙,這首歌當初帶給我的感動,依然絲毫未減。今日聆聽這首歌,回想起就是因為他人帶給我的感動、鼓勵,才能讓自己如今迎抱這份幸福、這份寧靜、這份平凡與喜悅。

 

十一月,是當初所有事情的轉戾點:一念之差,可以是天堂,也可以是萬劫不復的地獄。

 

熬過了,才發覺,很多事情冥冥中就註定好好:順著祂給你的考驗走下去,最終會到達一片和樂富饒的世外桃源。

 

不一開始就送給你這片美景的主因,是祂知道,人總是有個糟糕的習慣:不勞而獲的東西,通常都會不懂珍惜。

 

只有歷經黑暗,才懂滿足與珍惜。

 

***

 

這兩天回家,抽空翻了過去的相本。

 

(不得不說,原來我小時候真的是超~~愛。小小的臉蛋配上烏黑柔亮的髮質雖然這麼說很不要臉,但還是忍不住要對著照片講:這小女孩是個美人胚

 

至於當初的小可愛怎會變成今日這副德性?只能說這世間的誘惑太多,自己實在無法抵抗美食的誘惑

 

才會淪落到今日再怎麼捶心肝,往事也只能回味的地步【默】

  

 

翻到爸媽年輕時候的照片,真的能用「郎才女貌」四字形容當之無愧。

 

看著照片中穿大紅喜氣新娘服的母親,站在高大英挺充滿陽光味的父親身旁那時候的母親,臉上洋溢著嬌羞與喜悅的光采。

 

我相信,那時候的父母親,對未來是有著幸福美滿的憧憬。

 

隨著我們這些孩子的出生、隨著買房子的壓力、隨著開業的紛擾、隨著家庭開銷的問題二十多年後的今日,當初這對令人稱羨的金童玉女,如今臉孔染上的,不再是當初那美麗的光采

 

當摩擦愈來愈大,只剩下心傷取代當初這份憧憬、這份幸福。

 

計較少一點,幸福就多一些。

 

批評少一點,關懷就多一些。

 

慾望少一點,美滿就多一些。

 

可惜,追求幸福這種簡單的道理,他永遠都不懂

 

妻錯子錯,他都沒錯──當家庭中每個成員心中都有一道傷口時,『家』就很難有圓滿的時刻

 

闔上那幸福美滿的回憶,我在心中重重嘆口氣。

 

 

有時候,當我看著眼前名叫「爸爸」的男人,帶著落寞口吻傾訴家中誰誰誰的不是時

 

我彷彿能預見,他與奶奶相同的未來──

 

若當初我不夠勇敢,他勢必將經歷一場與奶奶相同-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人生

 

只是,若他不能想通『孩子大了,長輩只能盡到告知的義務。不可以強硬的手段來逼迫他做任何選擇』這句話的道理

 

親與子的代溝,即使在他年邁時,都將很難填平。

 

有時看他寂寞的背影,會覺得他可憐;有時看他不分青紅皂白謾罵母親與其他手足,會覺得他很可恨。

 

當可憐可恨都自內心中抽離時,對我而言,他只是個名叫「爸爸」的男人。

 

即使覺得可憐,我也明白,造成今日這種局面的,不是別人──就是他自己。

 

若不斤斤計較、不鑽牛角尖、不批評謾罵,沒有一個人會視『家』為恐懼之地而紛紛外出。

 

他還活在孩子們都必須仰賴他才能過日子的回憶,而忽略了,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要的不是威脅逼迫,而是相互溝通。

 

若溝通還是要順著他的意思走,這就不叫『溝通』,而是『配合』了。

 

可惜,我們這三個子女腦袋裝的不是豆腐渣【笑】

 

 

你其實是怕寂寞、你其實很想有人陪。逞一時之尊嚴顧著那張薄薄的面子又能如何?

 

當發現所有人都遠離自己身旁時,又何來的怨懟?

 

把應得到的幸福生活推開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爸爸?

 

 

過去,很難想像有天自己會寫這樣的內容。

 

翻閱過去的日記本,國高中時期的內容,是走極端偏激型(哈…|||

 

今天忘了因為什麼事,就跟媽提到:「有天,我忘了什麼事情而對妳吼那個時候,我在房間外面聽到小妹跟妳說句話『姊的脾氣還是這麼兇嗎?』

 

說完自己也哈哈大笑~

 

 

11月,也是令人快樂的月份~

 

先祝115日我最愛的熟(對!這叫『熟』不能喊老XD)美女老媽生日快樂~

 

再祝1112日我最愛的小美女小咩生日快樂~

 

最後祝1119日我最親愛的大美人小蘭兒生日快樂~

 

我愛天蠍,雖然她們一個比一個難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