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一(11/4)開始,就拼命為了結帳弄得自己焦頭爛額。

昨天趕到11點才下班,前天是十點半,大前天是九點半...

今天總算結了近八成了,就提早下班(九點半...)

每個月(特別是營業稅申報時期)的結帳,往往耗掉我非常多的精力。

今天跟設計部同仁一起下班,對方訝異我跟另一位銷收的工作量,問了一句

"是什麼動力讓妳們這麼拼命?"

我哈哈大笑:就為了結完帳後那小小的成就感...

[聽起來感覺有點悲哀?帳平就等於是會計人員的天堂了...要踏入會計領域者,請先斟酌自重。我會跳進去,是年少輕狂不知人間險惡[默望]....]

*************

我們這屆國中,是第一屆舉辦推甄進高中。

娘要我選商科,小小年紀的我打死都不要--理由有點扯,只是因為不善數學,怕會計會接觸很多數學公式,因而排斥。

結果誰也沒想到,十年後的自己走的就是當初不願走的路途...

之後高職畢業,在老爸的介紹下,進入他同事老婆開的事務所打工一個月[七月是申報期,剛好她們人手不夠]

現在回想起來,我就因這短短的一個月蜜月期,讓我自隔年四月起為期三年,從此踏上會計不歸路...囧

(這也是給人一個警告:再怎麼樣,請別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感覺所體悟到的事情。畢竟,表裡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在我之後"正式"進入事務所上班後三個月,才深深領悟到這道理])

剛開始啥都不懂,被人罵笨只能乖乖忍受。

總被老闆娘以"非本科系畢業,我還讓妳來這學習"的話語感恩在心-->這是剛開始。久了就覺得聽在耳裡還挺傷心的...

農科畢業又如何?當初若非老闆娘問我老爸,要我老爸來問我是否要進事務所上班,我怎麼可能會讓她有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

七月從事務所打工完後,我曾詢問老爸,問對方是否肯讓我繼續學,對方回答她們不用我:因為我不是本科系~

OK~那我自尋活路~八月去國稅局打工,九月開始去相館上班[晚上唸書]

隔年四月的某一天,老爸神秘兮兮的跑到相館來問我:

"事務所的老闆娘要我來問妳,妳願意去她那學東西嗎?"

我就帶著出嫁新娘常懷著的興奮欣喜之心情,從此墮入無間地獄.........................

(笑吧!連我自己都哈哈大笑了~想笑就笑吧--憧憬跟實際的距離是條長遠的道路...)

[事後前同事曾問我怎麼會想來事務所這上班?我回答幾個字,如同前面所提:年少輕狂...]

嗯~也對啦!其實沒有過去狂哭挨罵的經驗,我不會找到目前這份好工作。

事務所薪水多又如何?

我不要因為老闆娘同情我家房貸什麼的就加薪,加薪的理由就是認定我的能力,我不想拿錢拿的那麼心虛,感覺自己好像是被人施捨一樣。

過去,我咬著牙、苦撐硬撐,熬過三年多,最後在一堆種種原因下離開。

(當我踏進事務所時,我真的認為,事務所的工作就是我畢生的工作。我從沒想過離職,更沒想過離開的理由竟是如此的扯!)

離開後的那一天,我在內心暗自發誓:我絕對要做給她看。我要證明離開事務所、離開她的保護傘,我一定能找到會計相關的好工作、遇到比她好千百萬倍的好主管!

兩年過後的今天,我做到了。

雖然月初結帳很累,但我不用再聽到吼罵聲出現在辦公室中。

雖然自己每天加班很晚,但我有個體貼部門人員的好經理--她懂我加班不是能力不足,而是真的工作量大。

到這家公司,我才開始了解--主管的形象不見得是高高在上、嚴肅不苟言笑,也不是什麼都要強勢硬性規定,才有主管的尊嚴。

該輕鬆時,也可以很輕鬆彼此交談--跟著人員一起說說笑話、關心人員的工作量與心情。

該嚴肅時,也可以溫和正經的談論事情。

公與私分離,這需要很好的情緒管理呢!

*****************************************

去年的今天,開始碰觸營業稅申報系統....

今天,結帳結到一半,全部門人員在經理的要求下,進簡報室開會...

談論的是兩套系統合併的問題....囧

(天...又要搞系統的東西...[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