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下筆,才能將我心中的感覺原原本本全傾吐而出?[思考]

月初都是結帳的忙錄期─沒有一次例外─。而這次特別的,是在這分身乏術之時,我仍騰出小小、少少的時間來翻閱這本書。

只有在看這本書時,才能在忙碌緊湊的緊張生活中,體會大笑的幸福感覺。

不過,結果當然是第二天抱著哈欠連連的惺忪睡眼進公司(默)

放心吧!我不會拿工作品質開玩笑,既然有本事看這麼晚,就要有本事承擔這樣的後果。

我不會介意素蘭妳看到這段文章心生感動,而想緊緊抱著擁吻我(勾食指)

來吧!寶貝!說好要給妳感動萬分的心得,衛生紙準備好了嗎?沒有也沒關係,我的胸膛從來都不曾拒絕妳,呵呵呵

 

***

 

素蘭所著之天使系列,每本我都沒缺席。

所以看到熟悉的詞-星辰之戰-,腦海便回想起多年前的那本小說。

看書的感覺,會跟隨年齡的增長、歲月的流失而起化學變化。所以,若以現在的年齡回頭去看當初二十初頭所看的同本小說,感覺也會不同。

素蘭的書籍,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有時後你明明已經看過她的某部作品,多年後再回頭翻閱時,新的感觸總會縈繞心頭,久久不散

刻畫著人心、人性,把對於人生的體驗心境濃縮搓揉至每部令人讚嘆不已的作品中。

我很少能看到這樣的好書,讓讀者心生共鳴、讓人們恍若進入真實世界,從中得到光明與希望。

有時候會私底下對她埋怨:「都是妳,把我的胃口養刁了…XD

真的,妳把我的胃口養刁了。

所以,請別怪我狠心拿著鞭條催著妳的稿子──人是自私的動物XD~

 

第一部的天密,紫杉與夏孟霖互動笑料頗多。可是,若誤認這只是輕鬆淺薄無意義的嬉笑作品,那麼在接觸這本書籍後,你恐怕會捶胸頓足幾把個月──

懊惱這麼優質的書籍,怎麼沒早點接觸?

(不違言,雖說自己年初早已買,可直至年尾才看所以說,我自己看完後是多麼扼腕吶──)

 

夢境,是每個人睡眠後所呈現的心靈世界。

不管是過往的回憶、歡樂的場景、奇幻的劇情、恐懼的追殺等各類複雜的夢境,都只有唯一一個共通點──

那都是作夢者個人的資產,旁人絕無扭轉、侵入、更動的權限。

可是,素蘭以她遼闊無涯的想像力,利用大眾所夢到同樣的場景為開場白,拉出後頭一連串許多事情

複雜情況的構成,往往是由單個小事件互相堆疊起來──當你看到紫杉與夏孟霖聯合出擊挖掘事件真相時,自然於心中就會有此讚嘆。

印象中看到文中惡靈詢問人活著的好處在哪時,我也跟著夏孟霖在想著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小夏的答案真是太正點了!真是太絕太酷了~我喜歡!XD

是阿~人生確實有很多悲傷、痛苦、遺憾的事情。有些挫折大到會讓人想放棄呼吸、放棄自己所愛的世界之念頭

可是,當自己熬過那個黑暗時期,就一定會有光明降臨──這是不變的永恆道理。

痛之所以會痛,是要人們將此經驗刻畫在心頭上,並且,珍惜與體驗後頭降臨的幸福。

這些,都是非人類所很難得到的珍貴心情與思緒。

我們何其幸運?會痛、會哭、會笑的感受,以及承受著這些情緒的身軀?

只可惜就是沒有小夏的發電體質…{}

(小夏:你這究竟是羨慕還是遺憾?囧

 

天使密碼第二部,看到後頭是頭皮發痲起疙瘩

只能說素蘭不管寫什麼,總是能入木三分。

描述人車禍後而身體會成什麼模樣的情況其實我並不害怕,真正恐懼的,是整部劇情圍繞如身處五里霧般神秘與矇矓

你無法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描述?而這描述後面所代表的意義就是什麼?

神秘的劇情氛圍,配合著當事者的情況,光是心中臆測那千百種恐怖走向,就夠讓自己在獨自一人的房中打哆嗦。

(多想學紫杉第一部經典台詞(?):陪我去※※)【大笑】

 

人是好奇心強大的動物,既然被那團神秘的劇情勾引出極大的興趣,手與腦便開始分工合作,透過文字帶領我解開迷惑──直至第二部完結。

看完第二部,只花我短短五個小時的時間有點無法接受我與它的相處竟如此短暫

所以,它是提醒我,快跟素蘭催生吧!即使她忙到焦頭爛額的情況下,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也只能犧牲她的睡眠【爽朗笑】

(良心:你還是不是人吶?[]還有!你那啥話?這麼曖昧不清???[再鞭]

 

第二部的劇情走向,我最愛最心疼的,是央央那段。

人常說,先離開總是幸福的,因為傷痛總是留給還在世的人。

但看到央央的情況,自己突然想顛覆這樣的說法─真正幸福的,是還在世的人。因為他會知道,自己是受到如此深厚的守護─

即使已經離開這世間,可那忠心耿耿的個性,硬是停留在老人身旁,直至看到老人平安躲過這場劫難才肯走──

由此可見,這兩者感情是建立在多麼深厚的基礎上?你很難想到,彼此沒有共通語言可以溝通,但雙雙分離後仍舊惦記著對方的那種牽掛─

就算是同種的人群,不見得能有如此深厚的情感羈絆。

看完後,突然好想養隻寵物~【笑】

當然,這只是玩笑話──因為,目前的我無法帶給任何動物幸福。

 

人的感情,可用複雜多變來形容-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看到方佩芹與周萱辰的互動,其實,內心頗為感動。

與第一部後段相互呼應,心中萌生起一個感覺:人所說出口的話,不見得是心裡所想的。偏偏人最在意的,就是那些聽見的耳語。

當不敢置信發生在自己身上種種狀況的周萱辰,對著宛如親人般的方佩芹歇斯底里咆嘯時,有那麼一霎那間,我對人性投以黑暗消極面一票。

所謂的良好感情,往往再下一秒會因為某些因素,導致被摧毀殆盡。

直到劇情最後自己才領悟到,原來相互指責謾罵的舉動,只是想為這一切的變化所帶來的不安、憤怒找個宣洩的出口──可心底,真正的感情,仍舊是愛大於恨──

否則,周萱辰不會選擇這樣的結局,不是嗎?

看到書中描述的那一幕,是深深的震撼與感動[]

看到此,闔上書籍,在心中對著美人笑道

「妳還是願意相信人性的光明面,即使被傷的千瘡百孔,妳還是願意相信人的感情,是不?」

就像周萱辰,即便自己是這種情況,還是願意伸出援手──選擇這樣的結局。

看到這段,自己會想哭──[淡笑]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愛素蘭的作品-在自己的人生過程中,當自己開始對這世界抱持著負面黑暗的觀點時,翻閱她的作品,你會發覺,自己逐漸一點一滴重新對人性再次拾起淡淡微薄的希望。

若非其作品書籍陪伴我度過青澀憂鬱的歲月,我真不知道我自己,現在究竟是墮落到哪去?

知道嗎?人在悲傷絕望時,總會有曙光引領自己走出黑暗,對我甚至是普遍大眾而言,那曙光,是名為游素蘭的光──[]

 

最後,你還沒買書來看嗎?快去買吧──不過先決條件是:

不要跟我搶她的愛,她是我的XD

(YA!我表白了!先搶先贏)【毆】

 

PS.提外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熱血的參加這活動(先前某城的活動我也很熱血!真的只是我忘了什麼事情耽誤到結果最後自己軟掉(?)就放棄了)──

記者:請問,把第一次獻給自己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湊上麥克風】

伯:我只希望,她能永遠記住這被人關心喜愛而幸福快樂的感覺

小夏:X的!你非要搞到流言滿天下就對了?九分熟──(語畢,隨即釋放電力。)

紫杉:【蹙著眉頭】小夏,你這招式名稱什麼時候才會換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