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嗎?當然。

  甫一拿到書籍,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翻開內容。

  不諱言,其實當下想找的,是當初自己的序。只是,一看到cosmos和羽風的序時,不小心就忘了初衷...

  看完這二人的序後,抱持著讚嘆及期盼的心情,正打算開始翻閱書本內容的那一秒...

  才回想起我要翻書的目的是什麼。【默...】

  不過,翻到後面,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已經把後面的序也看完了,竟然發生這種驚悚恐怖的事件...

  (就像是明明在電視機上看到自己中頭獎,把獎券拿到銀行時,行員卻說:『小姐!妳看錯囉~』般錯愕震驚ing...)

  啊我的序咧?請容我後頭再提。

 

  那天開始看書前,早把前面的書籍給解決了。正在想接下來要攻哪座?看到天密3,又想起文案內容──

  反正插隊也不會被書扁。這就好像對所有人說愛,有些人依然能歡樂的活到現在...╬

  (天音:妳確定這沒影射誰?)

  (琪:只能說自己是現世報...現在可死在沙灘上了...)

  翻閱著翻閱著~晚上9點多到凌晨12點多,短短的三個多小時,真的是令人意猶未竟吶!

  『天使的每一片羽翼都代表一世的記憶』『就像人魚公主尾巴的每一片鱗片,都待表她每一世為愛犧牲的眼淚』

  美不美的辭藻?簡直是美呆了──

  天知道我看到這兩句話時,竟無視於時間的流逝,呆楞地盯著那段文章,久久無法回神。

  就短短這兩句話,激發我腦中無法停止與節制的想像:

  『自星辰之戰後,紫杉與奧蘭比亞的關係是為何?他的前世跟奧有什麼關係?在這輪迴的時空漩渦裡,小夏與紫杉是否也有關係?』

  記得曾經在蘭的部落格上看到,天使密碼大約在7-8集結束。第三集應該算是揭開實情的序幕了吧?

  隨著精采的劇情即將開始,就愈是無法掩蓋自己的好奇與興奮。

  可惜,奧蘭比亞所處的時空跟回聲不同──自己還挺期待回聲在看到奧蘭比亞時,那種震驚與感動的表情。

  就像是早以為在過去已經失去,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分離不是結束,而是為了有一天還能相聚、還能再度體會到喜悅和感動而必定的存在。

  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看到在天使密碼3中出現的奧蘭比亞,腦海中總是會替在封印之境當中,親眼看著加百列消逝的回聲那幕幕哭泣的臉龐而心疼著。

  現實中很多無法跨越常理的想法,往往能從書中獲得彌補。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寧可在逆境中抱著小小的期盼、抱著微弱的希望──

  誰能肯定,書中所顯現的奇蹟,不會降臨到你我身旁呢?

 

  看到書中某男配角的態度,整顆心就是莫名的一股火。

  不過,這股火在看到紫杉與其對應互動當中,便拋至九霄雲外去了。

  絕!高超絕妙的靈敏反應。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髮』以這兩句來對照古今中外,不管年輕時多麼甜蜜恩愛的夫妻,只要某天歲月的痕跡深深刻畫在相愛的另一半身上,真能秉持初時誓約的,究竟有幾對?

  心中有股深深的感觸:不管年輕時,在一起談情說愛的男女經歷多重大的困難,都不見得是所謂的『考驗』。當雙方都在一起結婚生子,直到人生盡頭處,還能牽手坐在搖椅上細談年輕時的熱情與回憶,那才算是通過考驗吶──

  很多時候,別說年輕貌美,當女人決定投入另一個家庭時,就等於她得毫無限制不斷的付出、付出、再付出。

  得到的是無片刻休息的忙碌、無止盡的付出,到最後換來的,不是感激...而是嫌棄與厭惡。

  多傷啊──[嘆息]

  不管是男是女,怎能如此狠心對待枕邊人?那位自己現在口中批評的對象,可也是那時候捧在手掌心中呵護的人兒吶──

  什麼東西最禁不起時間的歷練?是人對人的感情。

  看著紫衫的回答,也突然想起自己前陣子的感覺:「誰說有另外一邊的翅膀後,才能翱翔天際?每個人都擁有青鳥的翅膀,要飛多高多遠,自已不也是可以辦到?」

  自己現在可以做得到的事情,為何得仰賴寄託於未來的某個人身上?

  這不是挺好笑的事情嗎?

  看著紫杉最後的回答,自己早不顧形象的側倒在床上哈哈大笑。

 

  我很喜歡看書,而這本書的作者每次寫書所編寫的劇情,總是會跳脫出我對她原本既定的框格。

  夢與醒之間的混沌與重複,帶出那股懸疑與恐懼的氛圍,緊緊縈繞盤旋住自己每根腦神經。

  想放下?抱歉,你的感官會完全被它勒緊。完全找不出可以讓自己抽離的機會與可能。

  因為,只要一看下去,就宛如身陷泥沼般,無法自拔。

  就像我,除非是看到最後,不得已才會放下書籍。所以,在這公佈:此產品請勿在隔天考試的情況下使用...

  因為它會讓妳第二天的精神萎靡不振──就像我一樣。

  (小小的抱怨一下:為什麼不出版大本一點的?若能看上500多頁的天密,這該是多麼令人爽快的感覺?)

  我想看個痛快呀~為什麼這個世界只有一個游素蘭的腦袋?如果人腦可以複製,這對人類來講,該是多棒的福利?【被毆】

 

  最後,當我翻到天密3劇情最後一頁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序是擺在哪...囧

  那天深夜,我就是帶著囧樣抱著棉被作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