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42.JPG 

(這張,是當年我姑婆和丈公的婚紗照。一眨眼,就輪到小惠要出嫁囉~

P1020639.JPG 

(小惠的婚紗照1.

P1020653.JPG 

(小惠的婚紗照2:這張超貴氣~有質感ㄋㄟ~~

P1020645.JPG 

(小惠婚紗照3:笑的很甜蜜幸福的兩夫妻~

P1020523.JPG 

(這是她文定之喜時,我們三位從小玩到大的伴一起拍照~我掌鏡的自拍照XD~

P1020671.JPG 

(這是在吃小惠的文定宴時,我跟表姊的自拍照~表姊掌鏡~

P1020686.JPG 

(小惠的文定禮服照。說真的,她人真的很漂亮~心腸也好。她跟表姊都一樣,沒有一般美女所擁有的嬌縱氣息~

※※※(以上是訂婚照,以下是結婚照)

P1030103.JPG 

(在捷運上的自拍照1~我把長髮剪掉了。)

P1030105.JPG 

(捷運站上的自拍照2

小惠從花蓮嫁到台北,所以訂婚宴是在花蓮,結婚宴則在台北。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搭捷運的原因。

P1030112.JPG 

(我和小惠的自拍照。因為表姊和表姊夫要下高雄看她當兵的小弟,所以缺席了~

P1030114.JPG 

(姑婆和丈公。臉上爬滿著捨不得的情緒~

P1030127.JPG 

(這天,小惠美的彷彿就是從童話故事當中走出來的公主~

P1030136.JPG 

(一襲純白的禮服,更襯扥出幸福氛圍~

P1030122.JPG 

(婚前,她嚷著說要讓我接到捧花。不過呢~我知道我的運氣不是很好,所以私底下先偷跑。拿著捧花和新娘子開心照相囉~

P1030170.JPG 

(這是迎送賓客時穿的禮服。因為匆匆忙忙拍照,我沒仔細看。等到回到家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大大驚訝。所以,其實她也蠻有料的XD~

※※※

去年是小萍,今年,是小惠。

過去回苗栗阿婆家時,親戚們總是用開玩笑的口吻,在賭說小萍、小惠和我,會哪個先嫁。

還記得有次,小弟在小姨丈家聊到這個老梗時,弟還說一句:「我賭我姊一定會最後嫁啦~

小姨丈聽此,也馬上附和。一旁的娘親和小阿姨等人見此(包含我),早笑翻了~

參加完小惠訂婚宴後,有次回家跟小妹聊天,她說道:「表姊跟小惠都嫁的不錯ㄋㄟ~姊,加油啊!」

~小妹,妳也嫁的不錯呀~雖然妳跟妹婿會彼此鬥嘴,但看的出來,他真的很疼妳。

婚姻,『要』,其實很容易。

但關鍵點的幸福快樂與彼此互相忍讓、包容的程度,有深深的牽動關係。

有的時候,我也挺惱自己的個性。如果書不要看那麼多、如果想法不要那麼深、那麼細膩,當我在挑選另外一半的時候,是不是就輕鬆簡單許多?

比如說,喜歡什麼樣的外貌、月收入大概有多少、身高體重要怎樣當有個明確的數字出現時,利用這些數字來挑對象,應該會輕而易舉吧!

而不會當長輩或朋友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時,自己總是當場思考很久,最後窘的搖頭

不是不喜歡男生,而是我看重的,是內在的心腸與對人生的態度。外貌、財富,甚至是職業這些都會可能因為時間的變化而變化

心,都不見得不變,更何況是有形的東西呢?對吧~

只是即便是好不容易遇到了,若對方不肯收下心房的鑰匙,那也是沒用的,是吧~【笑ing

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

 

最近看篇文章,大意是說,人生沒有完美。

我慶幸,好險我長的不夠漂亮。因為這張平凡的容貌,讓我平安度過許多的歲月。

至少,我遇到的,都是正派的好人。能讓我打從心底深深喜歡的,也是正派的君子。

否則依自己的執著與行動力(?),恐怕早就不知道被傷害到哪去了~

其實,我也對自己的眼光有著一定程度的自信。

人與人相處,會有一種感覺。

感覺令我不舒服的,不管對方再怎麼對我和顏悅色,我必定是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曾經有個同事,問我一件很奇妙的問題:「如果老頭的個性出現在立X身上,也就是說立X的臉、老頭的個性,那麼妳會喜歡

當下,我毫不猶豫、斬釘截鐵地回答「那麼我今天喜歡的人,就會是立X

因為對美醜視若無睹、因為對財富並不看重無法說出『具體』的我,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在感情上一直交空白卷的原因吧!

人與人之間,必定是從相處中培養感情。雖然我外在的表現很活潑開朗(甚至聒噪XD~),但私底下的我其實心思太過細膩,細膩到會胡思亂想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不安定感」吧~(笑)

有人能容忍這一面的我嗎?

有沒有個人,能在我疲憊ㄌㄨˊ他時,而不表現出不耐煩的口吻呢?

我也需要私人空間,所以我能了解私人空間的重要性。

可是有沒有個人,能在我需要他時,稍來一句簡短的噓寒問暖呢?

能在我抿嘴想落淚的時候,將我一把攬在懷抱裡,什麼話都不要說就讓我靠在他胸前哭泣宣洩呢?

我不需要甜言蜜語,因為這種東西虛華無用。但是偶爾,能不能打從心底讚美我幾句呢?

 

有時候,我會思考一件事情。那是一位資訊部同事曾跟我提到的:「女生要聰明,懂得耍心機,才會有人愛。」

女生一定要聰明耍心機,才會得到幸福嗎?

我總是認為,天公總是疼惜憨厚的人~但有時候會想「太過於憨厚,是不是就近似於白目的地步了?」

若男人的心態,是覺得無法掌握的女人才是寶

假如這個論調是成立的、是正確的,那麼我大概可以預測的到,或許,今生今世我會這麼就孑然一身地渡過

能讓我愛上的人、讓我點頭答應嫁给他的人、讓我歡天喜地懷他子嗣的人,會是我這輩子唯一心甘情願牢牢握住他雙手的男子

我不喜歡變動、討厭猜測。所以有什麼事情,我會坦白地說出來,彼此溝通討論在伴侶面前,我心可透明如蟬翼。

在丈夫面前,我不走神秘路線。平淡、平凡,才是我最主要的生活態度

也是我最嚮往的兩人幸福。

 

我要的,是雙方有摩擦時,彼此能夠好好溝通、協調。

建立一種心靈上的契合、一種靈魂與靈魂觸碰時的悸動~

很難,我知道。【嘆笑ing

但我深信,這世界上總有個角落、有個人,是與我相同的想法~^^

 

琪語錄:「跌倒,那就在站起來吧!總有天,妳所期待的,一定會蒞臨的~^^即使要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等待,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