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仔你是飛去叨 白冰冰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 陳立玉

  彼呢闊的天甲地
  看無阮燕仔塊飛
  別人移巢飛作夥
  妳那不乎媽媽隨

  燕仔燕仔妳是飛去叨
  妳那通乎媽媽找
  風是媽媽交代的話
  雨是寄乎妳的批

  彼呢暗的土腳底
  看阮燕兒塊咧飛
  拜託好心借伊過
  伊都少年還少歲

  燕仔妳若飛去叨
  心甲媽媽粘作伙
  燕仔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是媽媽身軀的血

***

昨天看電視,轉到某台的新聞在講述白冰冰的過去人生路。

因為是從中間看的,所以一直看下去,就提到當年白曉燕命案的事情。

當年白曉燕命案發生時,我才國中二年級。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當媒體剛開始報導白冰冰的女兒失蹤時,每個人都虔誠希望著,這名花樣年華的少女,最後能有驚無險地回到白冰冰的身邊。

可惜…天不從人願。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電視螢幕上,白冰冰情緒崩潰地痛哭影像。

昨天看電視,聽著她哽咽訴說著、看著電視螢幕播報過去的新聞片段…

我自己也跟著哭。

還記得曾經有次,她在電視螢幕上說到:「…那時我拿著免洗筷,夾起那個東西仔細一看…喔…那是我女兒的小指頭阿…」

心…真的是揪痛酸澀。

 

前陣子吵的沸沸揚揚的死刑問題,說真的,我個人是非常不贊同廢除死刑。

昨天跟小姑姑去吃飯,看著店家的報紙,說著有個男人砍自己的同居人53刀,還活生生大卸5塊…

這種禽獸竟然還是無期徒刑?!

死刑還沒免,就出現這類的禽獸…死刑一免,豈不妖魔鬼怪四處橫行?

屆時,世間多少的父母與子女,得被迫分離?多少花樣年華、大好青春的少女…得面對生命被迫終止的無奈?

台灣的科技發達,可惜道德感還沒到達一定的水準。其實,若每個人都懂得自律,即使死刑不廢,也無須有用到的一天。

白冰冰崩潰痛哭的形象,一直纏繞於自己的腦海裡,久久不散…

她是這麼樣、這麼樣疼愛呵護著白曉燕,她說她就是因為曉燕,才這麼努力拼命賺錢挣一棟房子。就是希望她吃好穿好用好…

到頭來…

 

有時候我會想,若今天白曉燕還活著,也該出社會…或許談場戀愛,結婚生子了。

說不定白冰冰這時候,正含飴弄孫,安享人倫樂的時候。

可惜本該是圓滿的幸福,無奈遭受風雨無情的摧殘…

這種痛與遺憾,說要忘記與放下,談何容易吶?(嘆氣)

凌晨四點多,我醒來後一直無法入眠…

腦海一直回想著白冰冰哽咽唱著這首歌

一位母親心疼女兒遭遇的歌…

一名母親撕心裂肺、痛徹心扉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