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說,愛情,最美的階段,是曖昧期

在感情上整整交了27年白卷的自己,總是認為著,愛情,最美的階段,是兩情相悅、XXXX的那一刻...

(不要問我XXXX是什麼,會看我部落格的,肯定絕對都是成年人,大夥心知肚明啦!但相信一定有人問:既然是成年人,幹嘛不大大方方打出來?答案是:我們要為誤闖的小白兔著想。[完全不承認自己是俗辣”...])

所以,當螃蟹大叔一開始跟我提到這點時,自己在電話這端蹙著眉頭,不懂他這句話的涵義。

曖昧期為什麼是最美?餛飩不清的情況、不斷去臆測他人的心思、不斷上網占卜玩遊戲的情況,為什麼是最美的?

穩定下來的感情,不是才最美好嗎?

兩個人互相打電話,情話綿綿、天冷相互叮嚀不忘多加件衣服、假日雙方手牽手甜蜜去約會、孤單的時候找個依靠、有煩惱的時候互相傾吐...彼此相依偎,不是最甜美嗎?

在我還沒來得及去思考,他的想法究竟跟我有什麼不同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發現自己有個挺糟糕的個性:會向他人索取回報式的感情。

意思就是指:當我對他人付出感情、心力的時候,我會希望對方也能回報予我同等的感情程度。

自己一直認為,不管是對親人還是朋友,當自己不斷一昧地付出時,對方應該會如何如何的回應自己。若無回應,就不需要再不斷付出無謂的心力浪費在同一個人身上。

過去這些年來,我都是在這樣的態度下,面對所有人。

後來,過完年後的某一天,可能是睡覺跌下床撞到頭...或是夢裡面神明提示(??)...我想你們都知道的,想通這種東西一來,它是不會給你挑什麼良辰吉日~~

心中,自己突然對自己說:為什麼付出就一定要獲得同等的報酬?妳幫助別人、對別人好、關心別人,是在妳自己先幫助妳自己、對自己好、關心自己後的額外付出。如果在對自己不夠好的情況下,就付出所有心力,那麼,妳就會期待別人來填補妳心中還沒填滿的空缺。

當別人沒做到妳預期的付出程度,妳心中原有的那一小點空缺,就名為失落。

因為妳過去不夠喜歡妳自己,所以多年前被騙時,妳才會感到悲傷難過──妳把給自己的愛,全部毫不保留的給對方。

因為妳現在不夠喜歡自己,所以看到很單純的一些小事,就覺得對方並沒有把妳放在心中(這不單是針對螃蟹男,範圍可以擴大到整個好友圈。)

實際上,是妳還沒愛夠妳自己。無限的付出,卻冀望能靠他人填補妳的空缺,這樣正常嗎?

是阿!這樣,正常嗎?我心中對自己提出疑問。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先愛自己、喜歡自己,當心填充著滿滿的愛時,多餘的,再把它給分享出去──

若是不喜歡自己(好比說是身材),那麼就有毅力的努力瘦身。這種圓潤的體型,對身體健康並不好。

這是想通的第一件事。

***

回到方才提到愛情曖昧期這件事情,今天我才終於想通(我會替自己買鞭炮來慶祝...XD~)

某天,螃蟹男特地從高雄上來台北總公司開會。在那之前,我推薦他可以去參觀某些展覽。

原以為他會沒興趣,萬沒想到約定參觀的前一天打電話給他,他竟然會答應。

有點驚訝,當然,更多是開心。畢竟,拜自己的愚蠢所賜,為了不讓雙方變成辦公室的八卦主角,我們在公司見面是單純點頭要不就是簡單說個兩三句話...

悶都悶死了!每個門市人員我看到都會近距離寒喧幾句,惟獨為了避免與他尷尬(重點是避免旁人不怕死的起鬨),自己與他的距離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因此,約定的那天到來時,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碰面。我開心地以對待同性好朋友的態度,說:來!我來瞧瞧看有沒有變帥!

螃蟹大叔故意眼看前方,驕傲自信地回一句:看什麼?本來就很帥啦!

...

 

參展的過程中,我挺訝異...原來他不是走諧星(???)路線。

他會靜靜地、專心地看著展覽,在每個影片投影前面,他必定會從頭看到尾(除非是影片太長,但整場也僅僅一部。換言之,他是全部都會看。)...

因為過去跟親友參展時,幾乎很多人都不習慣重頭看影片到尾,因此我很訝異,他會坐在投影牆前,慢慢地等待影片播完。

參展時,妳們都知道的,只要是情侶出現,大多是摟腰搭肩男女平行看展...(這到底是要怎麼看吶??靠展示物外邊的人不就什麼都沒看到嗎???)

這時候心理頭慶幸...我們只是朋友...[揮汗]

一直以為螃蟹大叔身高跟我差不多高(要不就是比我矮~~),但那天參觀展覽自己才驚訝發覺,原來他高我一個頭囧...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靜靜地看著展示品。因為人潮擁擠,當自己一轉身的時候,視線就會落在站立在後面的他的胸膛上...

(幻想中:如果我前面有人撞到我,或是不小心踩到地上有香蕉皮(???),不就可以順理成章倒在...ㄎㄎㄎ...)

(幻滅中:但若是這樣,他應該會要準備住院吧...因為肋骨重擊...T_T)

我對機械實在沒有興趣...有看沒有懂地看完告牌上的說明後,螃蟹男幾乎都會說那模型是怎樣使用,又是有可能會用在哪方面等云──

此時,對我這機械白癡的人來說,它似乎也變的挺有趣了起來。

參展後,就帶他去上次跟一ㄊㄨㄚ朋友聚會的那家台北地下街的焗烤餐廳。

我們聊的很開心、愉快。對我而言,除了跟班導外,他是第二個能讓我如此自在地單獨在其面前吃東西的友人。

也是第一個,自己很自然地拉扯他的皮衣外套、拉著他的手腕的朋友。

和男女生的相處模式,在我心中其實有著很大的區隔。我沒想過,和他私下相處,自己可以很自然地把他歸於同性看待。

你雖然樣子看起來是男生,但你內在一定是女生對不對!語閉,自己開心地哈哈大笑~

看著他默不出聲的表情,你生氣了?

什麼小女生?我明明就是黃花大閨女~!

他的搞笑回應,讓原本走動中的自己,停留原處笑翻了。

 

為什麼妳會這麼喜歡我?吃飯時,他詢問我。

因為這段話,是和著其他的話一起出來。因此我把話題轉移,並沒有在上頭打轉。

當我提出心中對愛情自以為美好的時刻,就是構成男女互相近一步交往的主因時,他回答我一句話:

又不是小孩子,為什麼要互相叮嚀照顧?難道妳不懂天冷要多穿衣服嗎?感冒是妳的身體在感冒咧!!

他給我一件很重要的靈感思緒:在還沒有對象交往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那麼,為什麼要在交往後,多出這些"公式"行為出來?

曖昧期,它其實並不苦澀。它的存在是讓雙方沉澱思緒,在擁抱愛情前,能一邊享受對方帶來相處上的快樂,一邊保有自己的私人獨立空間。

它不像熱戀期那麼地黏TT,彷彿沒有對方,自己就會失去活下去的意義...

曖昧期,可以互相打鬧耍耍嘴皮,不需要一天24小時手機電話不肯放下──

曖昧期,是調整雙方頻道的時期。所以,毋需把自己的情感神經先繃的那麼緊-重點是先愛自己、做好自己。

時機到了,我們都想通男女朋友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的時候,愛情降臨時,它就會主動降臨。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或許在曖昧期過後,男女雙方若非是情人,相信也會是好朋友吧~呵!

 

其實,我並沒有"這麼"喜歡你──

若認真來講,你的臉龐並非我過去所認定的帥哥類型。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初次看到你的臉,知道平常跟我通電話的人就是你時,那天相處下來,自己就對你頗有好感。

應該說,過去通電話時,你對家庭的觀念、你處事盡責的態度,都洩露出你的人格特質。

但高雄和台北的距離、體重的差距,我一直不敢把自己的心意說出去。

若非自己愚蠢相信人性,無意間洩漏出去...說什麼我都不會把你給推進來...

不過,上天帶我不薄,我眼光果然沒看錯,你不會譏笑我的行為,或拿我的臉蛋跟身材作文章。

老實講,今天若立場對調,我也不會挑個大胖哥做自己的伴侶-胖瘦差距真的太懸殊了。

我告訴我自己,再試試看吧!不為別人,單純就是為我自己的幸福,再努力一次。~^^

...這樣打下來,加上昨天的相處,對你一點點的喜歡,又再加上一點點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