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自從霜兒離開後,你不曾再與她碰面?」笑夠了、鬧夠了,該是回歸正題的時候。

「嗯!只要離開這遍山林,我只能以原型之貌出現在世人面前。這恐會擾亂山下人類原有規律的安寧生活。」眼中,是淡淡的失落。

孤焓看盡眼底。

「我相信,那男人會依著他自己的承諾,好好善待她。」他忘不了,她依偎在他懷中時,那甜美的嬌羞模樣。

這不是身為妖狼的他所能給予的承諾和幸福。他知道,人類,終歸是要回到人類的國度。不管她過去再怎麼依賴他。

人類不是有句話,君子有成人之美嗎?呵~

看著咸琅傻笑的模樣,孤焓搖搖頭「真的不掛念嗎?你們分開有幾載了?」

「約莫十七個寒暑妳套我話?」待咸琅回答後,才發覺孤焓問這問題的用意。

若非日夜心繫牽掛,又怎會記得時空的流轉幻化?孤焓臉上掛著狡訐微笑,要讓咸琅跳進自己設的陷阱,其實不會挺困難。

「吶~別說好友不關心你」孤焓笑一下「我把皎琿送來你這,看你這片遼闊的山野,不失為鍊功的好地方。他來還可以給你解解悶呢~如何?」

蹙著眉,咸琅馬上拒絕「我習慣一人獨來獨往的生活。更何況,過不久禁令便會解除,這麼多年我都熬過了,不差這一時半刻。加上,君子有不奪人所好的美德,妳自己的愛徒妳自己去費心教導吧!」他不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收人做徒弟所付出的心血,不亞於養育一名人類小孩。

「你嫌棄他?」孤焓拿起放置在桌上所帶來的蟠桃,吃的津津有味「告訴你,是我擔心你寂寞,好心打算將愛徒送來給你調教調教。既然你不願,可別在未來怨我沒關心你呀!」

「多謝厚愛,咸琅心領了。」微微淡笑,他也拿起桌上蟠桃,大啖其多汁的美味。

    ***

金黃細粉灑在芷芸頂上璀璨鳳冠。白的珍珠、綠的翡翠,互不相讓地在日光下閃閃耀動著自身光華。

捻起案上口脂放在唇上,抿嘴放開後,艷紅的雙唇瞬間顯映在銅鏡上。

室內靜到連根針落在地上,也能清楚聽到。

「小姐!」待婉鴛將最後的髮梢紮好藏於髻中後,立即跪在芷芸前涕聲淚下。

「讓小婢代替妳去吧!」從芷芸進門開始,確定了這件惡耗絕非空穴來風。婉鴛便暗自下定決心替她擋下這場劫難。

只要鳳冠霞帔脫下對換,小姐便有一條活路可走。老天啊!難道祢真狠的下心,看著溫柔賢淑的小姐就這麼白白葬送在『祈福祭典』上嗎?不公平吶-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情吶!

婉鴛跪在地上,低著頭內心對著蒼天吶喊,可惜上天僅是吹來淡淡荷香薰風,灑進屋內的所有角落。

「妳若代替我,有個人會整日為妳的消逝而痛苦悲哀。我走,妳的難過與不捨,總是會被來日的忙碌歲月給沖淡。好比是打理家務、生兒育女、相夫教子等等的瑣碎事情

多美的夢?多美的平凡幸福?在今天前,她也曾想著,終有天她會離開這個家,去做她身為人妻、人母的職責。

不用繼續面對爹的冷眼相待、手足間的冷漠互動。身為夫的他,總能替她扛起一片天、打造平淡卻幸福的日子。

雖說今日她嫁是嫁了可惜,代價卻是賠上自己的性命。

未來的幸福憧憬,早在她確認這項無法更動的父命時,在心中便重摔粉碎。

仰頭含淚,芷芸盡量做到不讓淚水落下毀了妝容。

「小姐阿」小姐知道原來小姐什麼都知道甚至在這樣的時間點,竟不忘放她跟他離開這座宅邸。還他們自由之身

「我只有一個要求。求姊姊必定要為我做到。」

」看著芷芸認真的神態,婉鴛擦乾流淚認真傾聽。

「一定要幸福」話才剛停歇,彷如說好的,淚珠終究抵擋不住不捨的離愁心緒,悄悄在芷芸臉龐上滾落。

婉鴛此時再也無法自制,起身上前緊緊地摟住坐在椅上的芷芸,兩人傾瀉的淚珠兒滴落在肩上霞帔──

「姊姊知道,姊姊知道!苦命的妹子阿我的妹子阿姊姊會連同妳的份一起過下去我的好妹子吶!天吶!祢怎麼可以這麼不公平啊啊啊

聽聞閨房內傳出那嚎咷痛哭的聲音,在門外輪流等著進去向芷芸拜別的奴僕們,莫不難過地舉起手袖抹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