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話,使我恍然大悟。

那天,跟小雯通電話時,她無意間的一句話,宛如當頭棒喝。

「我告訴妳,我媽過去也超愛算我們這些姐妹們的命。每個算命師都說我們的名字不好,我就跟我媽說『妳算幾次答案都一樣啦~幹嘛浪費那筆錢?』更何況,算命師說妳的婚姻生活會不好,難道妳就真這麼認為妳的婚姻會不好嗎?

我一直都明白,幸福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兩個人的幸福,當然就得靠兩個人去維持。不過,我真正在意的是那句話──每個算命師都說我們的名字不好──。

一直到那時候,我都還在猶豫著,繞著『該不該』這樣的問題上打轉。

我想起台北地下街那攤算命師婆婆。過去國道客運總站還沒搬到京站時,我每次去撘車都會看到那位婆婆。

年約50~60歲左右,她案上放著觀音菩薩像。每次經過看到她,只見她總是靜靜地看著經書,要不就是拿著念珠口中唸唸有詞。

當初名字被士林夜市的算命師嫌到沒一處好時,我曾去台北地下街想找她算算。不過那時候她攤位有兩位年紀與她差不多的婦人請她指點迷津,自己也就轉身離開了。

那晚跟小雯講完電話後,我在心理告訴自己,如果我星期五有空,我希望能去給那位婆婆看一下自己的名字。

那時候的我,星期五已經跟人家有約。就算沒約,我也不可能從南勢角特別坐捷運到台北地下街走這一趟吧?

因此,我只是想想~絲毫沒有認為這件事情有可行性。誰知道

 

星期四下班前,另一位同仁問我星期五有沒有空?

「幹嘛?」不會要請我吃飯吧~~哈哈哈!

「我想請妳幫我跑一趟國稅局我最近忙國外版權的事情,根本沒時間去國稅局申報權利金…Q.Q

OK~」反正我手頭上的工作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跑國稅局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

「謝謝!我明天把資料給妳。」同事說完,繼續奮鬥她的國外版權。

我們要跑的國稅局是松山國稅局,換句話說,距離中和若搭公車是要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

若搭捷運,也是要轉車。所耗的時間也跟公車差不多~甚至更長。

來得及回來中和跟朋友吃飯吧!我心理是這麼想著。誰知道

 

星期五早上,告知LULU自己下午要去國稅局,她回覆給我訊息:

「不如我們約改天好不好?會計師來查帳1/14查到現在還沒查完?Q.Q

00…」(OS:妳們公司的帳冊是金子做的嗎?查到現在還沒查完…

不過,事後回想,有時候真的不得不相信,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此,我改與小姑姑約晚上七點半在新光三越。至於跑完國稅局到7點半這段時間,就足夠我去找那位算命婆婆來解我的疑惑嚕~^^

算完後,我只有一個感覺:早知道我就該來找她了省的自己煩惱這麼久rz….

 

婆婆請我在紙上寫下出生年月日以及姓名,她一看到我的名字,馬上就迸出一句話:

「妳要修。感情要請觀世音菩薩來幫忙、跟另一半要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對妳會比較好。有相同的宗教信仰,講話內容才會投機。妳這名字不錯,工作運好(我非常需要…XD)、課業運不錯(學生時期,我的成績是還不錯~)、健康方面沒有什麼大礙(我壯的就跟我的星座一樣:牛!)。還有,貴人運多、老來發福。」(此發福不是那個發福…=.=a

我一直都明白,名字有一好絕沒兩好。這個世界沒有完美無暇的好名字。若非小雯說到每個算命師都說我們的名字不好,我當真會以為兩位不同的算命師都說自己婚姻不好,自己就誤以為此為『命定』,而去改名字

兩位算命師都說我婚姻不好,只能說那些算命師看到的點皆是在感情方面。但人生不是只有愛情婚姻才走的下去,不是嗎?我想尋找的,是這個名字可以帶給我其他方面哪些的好?

更何況,感情也不是真的沒救~~XD~

當我告知她父親與自己的事情,以及家裡賣酒,位置在后厝大媽祖廟附近時

「那個點不錯。」婆婆慈藹地笑著。

「對啊~我很喜歡去媽祖廟拜拜~^^

「所以,妳跟菩薩和媽祖有緣。妳有什麼心事,都會跟媽祖娘娘說,通常妳拜完後,心情上都會比較輕鬆些吧?有空多去廟裡拜拜,請祂們保佑妳~人家說,有拜有保佑啊~

「我聽其他算命師說,我的名字剋父、剋母、剋夫、剋子

「妳爸媽現在還在吧?」

我點頭。

「那就對啦!那妳還在意這種江湖術士的話做什麼?」婆婆笑瞇瞇地回答自己的疑惑。

「妳的名字基本上沒什麼小瑕疵。是個好名字,真正要改名字的是妳爸爸,不是妳。」(我有把爸爸的名字寫給她看)

「這名字到頭來是一場空,特別是跟妳媽離婚後。他一有錢就會花這花那,所以,到最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點頭如搗蒜。

講真的,想起他當初對我們做的傷害,聽到她下這個評語,自己倒沒什麼感覺。

當一個人窮到只剩下錢、只剩下房子的時候是真的很可悲。【淡笑ing

 

她解開我心中陰鬱許久的結,在談完後,我開心地與她道謝離開。

「不客氣。心若放開、放寬,好運就會來了。」婆婆笑瞇瞇地再次叮嚀自己。

※※※

那天吃飯,跟小姑姑聊到這件事情時,姑姑搞笑地說一句

「應該不是只有媽祖娘娘吧?我想妳應該連土地公伯伯也混熟了~~有沒有?搏杯還一直搏不到杯咧!XDDDD

歷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深深地感覺到,一開始真的就該秉持自己的信念──沒事不要去算命。

要不是一開始的陰錯陽差,明明要算的是姻緣,結果對方沒搞清楚方向,便開始砲轟自己的名字不好

我不會提心吊膽,也不勞小弟為自己再詢問其他人

若沒有詢問其他人,我便也不會膽顫心驚(其實也該說自己想太多啦哈哈哈|||【尷尬笑ing】)

算命算命~如果命真的能花個幾百塊就知道未來要走的一切,命中是大老闆的人,哪還需要努力?

林※琪~~對不起喔~~我差點就要變心甩掉妳了,謝謝妳替我帶來這麼多貴人喔~~~~

相信我,妳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最完美的女神~~哈哈哈!!!(摟緊緊ing)urfoto15.gif

(名字:滾我快窒息了!!!!)

※※※

講完搞笑的事情,來說說近況吧!

我真搞不懂實歲:26歲零九個月,虛歲:28真的有這麼急嗎?

父親說他幫我找到一位還不錯的對象,住在我們那個鎮上,家裡是開機車行,71年次10月忘了幾號出生的男孩。

說這男孩人不錯,不會抽菸,跟朋友出去會喝點酒。這些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來了──

「如果有成,我已經跟那位大哥(男孩的爸爸)說,未來八年還是得由妳每月拿5000回來繳房貸。我也已經說好,這個房子未來會過繼到妳名下,不過要讓我住到老死。如果有成,妳就把台北的工作辭掉,搬回竹南隨便找一間公司或會計事務所上班~~

父親在電話那頭講的口沫橫飛,我是愈聽愈心寒

房子,我一點都不在乎。要不是這間房子,父親就不會有這麼大的野望,開店面賣酒

要不是這間房子,我娘親也不會兩手空空就離開。

口口聲聲說為了這個家,到最後換來的究竟是什麼?

任何人,都無法讓我放棄台北的一切──除非是我自己心甘情願來離開。

我會喝酒,但我厭惡痛恨酒的存在──要不是這個東西,五年前我不會這麼狼狽逃離開家,不會認清某些事實的存在。

它毀掉父親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讓我鼓起勇氣一人獨自在異鄉生活

有溫馨的家庭,誰不嚮往?當現實不允許時,我只能靠自己想辦法獨自一人照顧自己。

 

現在的我,很幸福。

至於相親的事情,父親要我回家前告訴他一聲,他好安排我跟那男孩見面。

頂多,我就不告訴他我何時回家嚕~這不就解決了。

不過,我很想念奶奶很想念很想念奶奶~~

如果有回去,我會去看看奶奶~畢竟,她真的很疼我~

世界這麼大,總是有我的棲息之處~──>這一直是我不斷激勵自己的話。urfoto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