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哪時候娘親上來台北,由小弟開車,小妹帶領晴晴、程程護駕隨行,一家子在士林夜市集合。

(薇~那家麻吉店那日沒開啦~~怎麼這麼恰巧啦!)

逛到差不多時,小妹提議要我跟弟去那家她改名字的算命館,給算命師看看我跟弟弟的名字取的好不好。

(其實...主要是去算姻緣啦XDDDD~~~)

算命師一看到我的名字,蹙著眉頭,開始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批評的一無事處。印象最深刻的,他說這個名字剋父、剋母、剋夫、剋子(若打個比方,大概就是類似那種只要是自己站立之處,方圓三百里內,絕無人煙居處了

「取這名字,代表著妳擁有女強人的能力。就因為這樣,所以妳擔負的責任和困難就比其他人還多」算命師接著說下去。

「那婚姻呢?我姊的婚姻怎麼樣?」小妹站在一旁,啟口詢問。

只見算命先生搖著頭「取這名字,就算結婚了,到最後也是會以離婚收場。」

「所以不如不要結婚?」我吶吶地問著。

忘了算命先生是點頭還是搖頭。

接著換小弟的名字,一寫出來,他跟我的情況是天壤之別

算命先生不斷讚嘆小弟的名字取的好~會有大好前途等云

到最後,當話題再次轉到我身上時,站在後方的娘親暗暗地扯著我的衣服,示意我們差不多該走了

一路上在車子裡,我不斷搞笑逗娘親開心「幸好ㄋㄟ~幸好妳不是古代那種迷信算命的娘親~不然齁我一定會被妳抓來打的啦~~哈哈哈~~

後來娘親問我要不要去改?我搖搖頭「靠!3600!改個名字要花我3600元?!改好還要去辦理一大堆證件更新,我瘋了我!!反正我覺得這個名字不錯咧~女強人喔!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可一直是我的夢想耶~~

說完,自己還不忘哈哈大笑。

正在開車的弟弟聽到我這麼說「姊!可是我覺得厚如果改名字真的能夠改變妳的氣場,那麼這些更名手續基本上是還好妳要想想,是妳的未來幸福比較重要,還是更名手續比較重要?」

「欸!弟弟」娘親開口「你中壢不是有個朋友的爸爸是當算命師的?改天有機會去找你朋友,你再幫你姊姊問問看?」

(琪心OS:娘咪咪~~我就知道妳疼我XDDD~~

「喔!好啊!我有遇到我會幫妳問。」

那天,更名算命的談論就到此為止。

 

其實,那天回到家,我不斷告訴自己「這個名字不能代表什麼。它不過就只是個代號而已。難到取好名字的人就不用工作,天會降下大錢到他手中嗎?」

也一邊不死心上網去查那種免費的姓名學網站不過,幾乎都指說擁有這名字的人,皆擁有強烈的自我主觀意識。

最後幾乎都指向『女強人』三字

當下心想:反正不要剋父、剋母、剋夫、剋子就好~女強人嘛~也沒什麼糟糕咧!

只有一家有大略提到婚姻概況,指這名字易造成工作能力(可能指賺的銀兩)比丈夫還高,兩夫妻容易吵嘴等等

那晚、那陣子,自己挺熱中自己的名字所代表的涵義。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工作的壓力,倒也逐漸淡忘。

 

直到後來,昨天上即時通遇到小弟,他下線前要我打電話回去給媽。

「幹啥?」看到這訊息,我有點緊張,是不是娘親發生什麼事情了?

「啥幹啥麼啦?打就對了!不想打就不要打阿」訊息那端的他,明顯感覺出他的不耐煩。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問說,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等著他的訊號難得我沒有先打電話過去臭罵他一頓

雖然我很想。

話都不講清楚,他不知道這樣會嚇壞人嘿?

「我要下線了,要打不打隨便妳。」

老兄他...當真就這麼瀟灑登出。(筋

 

匆忙拿起話筒,按著熟悉的電話鍵,聽到娘的正常嗓音,我連忙趕緊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娘親完全聽不懂我幹嘛不斷問她發生什麼事情。直到我把即時通上,小弟要我打電話給她的事情跟她說後,她才恍然大悟──

「沒有啦~妳弟剛跟我說,他有把妳的名字拿去給中壢朋友的爸爸看他爸爸看到後,直說這個名字取的不錯~~

聽到此,琪的眼睛閃亮亮~

「不過」話筒那端娘親欲言又止

「因為妳是(屬)豬(琪心OS:哪有人這樣說自己女兒的Q.Q~~),個性太善良了,婚後會被老公吃的死死的。丈夫不管犯什麼錯,妳會一再原諒他。婚姻晚期到最後,會落的人財兩空就跟我一樣。」

「耶?媽,我會跟妳一樣喔?」我該開心還是該難過?跟娘親有默契耶~~不過當然這種默契還是不要有的好。XD~

「對阿所以妳弟弟是說,看妳哪天有空,帶妳一起去中壢給那位算命師看他免費幫妳取新名字。」

「真假?!」我超訝異的。

「真的~」娘親再重複一遍。「不過,多少還是要包一些這樣會對我們自己比較好。」娘親後面補充說道。

(心OS:小弟!你幹嘛不讓姊有親口對你說『我愛你~有弟真好』的機會啦?吼~~感動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那獅子座的弟弟,每次我回家的時候,總是挑戰我想罵髒話的底線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我弟毒舌夠機車,什麼都愛跟我掙(這句話有押韻耶~)

可是此時我感謝老天~因為,能被弟弟關心的感覺~超好!~^^

***

其實,我一直明白自己有這種蠢個性。

認定了、愛上了,就會死心塌地的為對方付出。

(換個角度想,就是因為這種蠢個性,所以老天讓我投身到這樣的家庭環境,及經歷過去愚蠢的事件嗎?祂讓我看清和體會,『愛情』所有的殘酷面。好讓我不會識人不清地傻傻投入婚姻的枷鎖中~^^

兩次不同的算命師,皆說中同一件事情。是否意味著,這個名字所承載的厄運,算是期數已盡了?

我會想著,『名字』,其實就是自己本身的守護者。名字也會年輕、年老~就像衣服、肉體一樣~

在更名時,代表著世代交替輪迴,改由另一組新的名字來繼續承接守護的責任~^^

 

若這種訝異地巧合,代表著冥冥中老天要我開始扭轉命運的契機

(老天爺都知道我很窮吶~~~特別派出一位這麼好的算命師給我~~~~

那麼,就順從祂,讓新舊做個替換吧~^^

我依然很愛這舊名字、也感謝它陪在自己身邊這麼久~

它沒有讓我不順遂、沒有讓我受過半點委屈~

只不過,它就像個白髮藹藹的慈祥老人家它累了~

這是剛剛腦中,想起的念頭。

雖然感覺這種想法不切實際,不過──

我依然很虔誠地說聲「謝謝您~^^

 

預計2/5下班回去幫妹帶小孩後,2/7在小弟開車、娘親一起陪同的情況下,上中壢~

應該年後就會有個新名字了。

屆時,我會把新名字通知給水果幫和彼岸花知道~

至於暱稱,到時候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