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人生,總有很多第一次。

昨天,跟桃園小美女講電話,跟她略提,自己喜歡一個男生。是跟我妹同樣的螃蟹星座。

琪:「要金牛座主動開口告白,妳曾經有做過嗎?」

小美女:「怎麼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琪:「我也這麼認為可是螃蟹星座為什麼這麼難搞呢?」

小美女:「蛤?妳喜歡的對象也是這種星座喔?曾經也有這種星座的男生喜歡我,我也喜歡他。可是他不跟我告白,我也不跟他說兩個人就一直ㄍㄧㄥ、一直ㄍㄧㄥㄍㄧㄥ到後來,彼此就漸漸沒有再聯絡了

琪:「真假?我曾聽過妳這段往事,所以對方也是這種螃蟹星座

小美女:「對阿~所以就很可惜阿。其實我們彼此都有感覺,但就差那幾個字所以我覺得,如果喜歡,妳可以暗示對方。」

琪:「=.=我暗示過了,mail寫了、簡訊也打了,對方沒有任何回應可能不會有吧」【嘆氣ing

小美女:「妳有問他是為什麼嗎?

琪搖頭。

小美女:「那就對啦~妳都沒問他是為什麼,就自己在那邊亂猜~打電話去問問看嘛~^.<不要像我這樣,每次想起那件事情,就覺得很可惜~

聽完她的鼓勵,琪整顆心熱血沸騰但──

我還是不敢~~

***

晚上打電話給另一家門市,可愛的小雯接到。

我靜靜地告訴她,自己明明知道她上星期五說的只是單純的玩笑話,但

我還是為了她這席話,自己哭到晚上睡覺躺在床上還是哭

雯:「真假?!蛤…螃蟹先生都告訴我,說我開玩笑不會抓分寸,有時候會傷到人心。對不起啦~(啪啪~~)有沒有聽到我在打嘴巴的聲音?啊妳也知道我個性就是這樣對不起啦~~

她連說好幾聲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自己。我該對自己說對不起才對~因為,我真的是明明知道這只是單純的玩笑話。

不過,單戀中的女孩,總是會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哪怕是無意義的小細節,都會用放大鏡去觀察。

跟小雯提到自己想改名字,雯一聽到算命師對自己的評斷,她趕忙說著:「琪!這不需要算命師來講,妳把錢給我跟螃蟹先生就好。我看就知道妳是那種『老婆型』的女人。只要結婚就會把老公捧上天,老公說什麼就是什麼可是琪,妳知道嗎?」

小雯轉變口吻-「當男人娶到這種女人,面對黃臉婆的女人,男人很容易就失去新鮮感,所以這就是算命師說,妳若結婚,到最後就會有離婚的可能性。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定要多愛自己一些。妳明白嗎?」

「瘦下來不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妳自己。把自己打理的漂漂亮亮、健健康康,也是種對自己愛的表現~~

過去,小雯不斷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只是食物當前,誰能不心動?

有時候會想想,若把他跟食物一起擺在我眼前,讓我只能選擇一個

即使心裡想選擇的是他,但我可能手會不自覺地朝食物伸過去urfoto422.gif

『啊啊啊~~我知道我們沒有未來的!我不能再這麼深愛著你~~可是食物本身散發的香氣,就是這麼媚惑迷人吶Q.Q』(內心淒厲地尖叫)

魚與熊掌果然不可兼得。(搥胸ing

***

晚上十點多,腦海中想著小美人的話語,以及小雯說的話。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如果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遺憾,妳一定要釐清楚對方的心意。

拿起話筒,按下對方的行動電話號碼。

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在嘟嘟聲中我希望對方就這麼把它給切斷了

「喂?」話筒裡傳來對方的嗓音。

(琪OS:『靠!接通了?!竟然接通了?!你幹嘛要接啦啦啦啦~~~~』)──>天音:琪妳這啥鬼心態?=.=a

「是我你有在忙嗎?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問你」雖然是笑著說但,我真的是緊張到略微顫抖。

「喔?不會是要跟我告白吧?哇哈哈哈哈哈哈~~~」螃蟹大叔笑的很high…

….」(琪OS: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就是小雯說,我個性看起來很直很單純你覺得,我看起來就真的像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公主嗎?」

「小公主?!噗~~哇哈哈哈哈哈拜託~!@##$#@....」因為他邊說邊笑,我完全聽不懂卵生星座的動物到底在說啥

「還是,你覺得從小在家暴陰影中長大的孩子,該有什麼言行舉止?才會讓人覺得,她有經歷過『大風大浪』呢?」

「做妳自己就好啦~妳管別人怎麼想?況且,我從來都不覺得妳想法很淺啊!」螃蟹大叔總算正經講一句人話了。

慢慢地~我們的話題也愈聊愈深,總算,我抓到機會了!

「欸!我問你一個問題喔~為什麼你跨年夜那天打電話給我,是黃小琥在唱『不只是朋友』?是有什麼涵意嗎?」

自己略帶緊張的輕鬆口吻。

12/31跨年夜那天,他打給我要我看跨年演唱會的實況轉播,碰巧電視上播放著黃小琥的『不只是朋友』。我告訴小妹這件事時

對嘛~兩姐妹就開始聊啦~~~會不會是…>///<

「噗!那個喔~」螃蟹大叔開始說話了。

「拜託!她只是碰巧唱到這首歌啦!那如果是小雯打電話給妳咧?難道妳會以為她想跟妳『不只是朋友』嗎?還是黃小琥若唱著ㄘㄟˋ啦ㄘㄟˋ啦~~妳會想到哪?拜託~~那是因為當下小雯打電話給她朋友跨年,我才會用我手機打電話給妳咩!」

(琪OS:囧…啥???我怎麼感覺…頭上很多烏鴉飛過去????這…這是多麼天大的誤會啊啊啊啊啊~~~~?讓我撞牆吧…丟臉死了!

「請你,千萬別跟小雯講這種事情拜託!那我還有個問題:為什麼我寫mail給你、傳簡訊給你,你都不回覆?」

「我喜歡面對面的接觸。你看過我網誌、facebook上有人留言,我會常去回覆嗎?我家裡又沒有網路,下班回家也沒辦法上網啊!妳有寫mail喔?內容是什麼?很重要嗎?不重要的我都刪掉了。」

(琪的腦帶中,有根腦神經挺明顯的斷裂了

「所以,你也不知道我mail的內容是什麼?你讓我等你的回覆等這麼久….」我承認,如果他在我的眼前,我會失手X了他urfoto147.gif

「我就是討厭科技的東西咩~所以連簡訊我都懶的回~~」螃蟹大叔,輕鬆地說著。

(琪OS:靠…我…我到底在白癡什麼?自己想到這麼多不回應的可能性,怎麼就漏掉這一種可能性????

無力了….我完全無力了(飄)

不行!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我我喜歡你」(OS:靠!這比拿刀子架到我脖子上還可怕…如果他不喜歡我?如果他怎樣怎樣又怎樣…我該怎麼辦????Q.Q

「喔~」螃蟹大叔含笑,沒說啥。

「蛤?就這樣?」我挺意外的,我都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OS:來吧!我不怕你…

「啊不然咧?難道跟妳說『謝謝』?拜託!每個男的女的說喜歡我,我都要喜歡的話~我早跟一堆人交往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火王》第13P.72頁當中,特萊斯對詠倩說的-

我一定得回應不願接受的愛與信任嗎?如果...有十個人或上百個人愛我,我就要娶她們為妻嗎?

(別以為我記憶力好,我只是對這段話有印象,然後把印象中的集數找出來翻閱,便看到這段句子。)

螃蟹大叔的這段話,讓我挺訝異地想起特萊斯的這句話雖然兩者的FU差很多…Orz…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不喜歡呢?」我半開玩笑地問。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喜歡?難道每個進門市的客人,我都要求他們買下套裝、博物館,但他們都不要,難不成我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們不買呢?』?錢在他們口袋裡,決定權當然是他們啊!」

靠!果然是靠嘴吃飯連舉個例都不脫離本行!

聊到後來,聊到他娘拿他爹的外套給他。他說看到那件外套他就知道這該屬於他~因為看起來就是個字:帥!

「所以,看的出來我爸當年很瘦呢!不過我會擔心年紀大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變成那樣身材,我現在可是每天運動鍛鍊身體!」

抓到機會了!

「你會希望你未來老婆身材跟你一樣瘦瘦的嗎?」(憋氣!開始做好心理準備!)

「嗯不會。我覺得我老婆未來身材會胖胖的。」螃蟹大叔說了這句出乎意料的話。

「嘎????為什麼?」

「妳沒聽人家說過?夫妻都是互補的啊!如果我身材這麼瘦,那代表我老婆身材應該會胖胖的。」

(琪OS:那我還減啥肥啊?靠…不過還是挺暗爽的!YA!有機會XD~)──>天音:白痴

「而且,我覺得我老婆應該會愛我比我愛她多。」

「嘎????為什麼?這樣女人不是很可憐???」

「妳想想,願意當我老婆的,代表她真的很愛很愛我。不介意我很窮、家裡有個難搞的婆婆、我上頭有四個姊姊,所以她要應付4個大姑、我很喜歡小孩,所以婚後一定要有小孩。」

(我該讓你見識什麼叫難搞的岳父嗎?有聽過當爸爸的,會在自己女兒的公婆前批評女兒的不是、嫌棄另一個女兒每個月拿5000元『而已』嗎?【淡笑ing能把螃蟹大叔教導的如此懂得將心比心的母親,我相信她就是個好媽媽~^^)            

「我也很窮!所以如果我結婚吶~只希望公證結婚就好酒宴真要請的話,2桌就夠了所有一切簡單就好。」

(琪OS:也是怕新郎倌被整啦!大夥都知道…我宿敵頗多,辦這麼風光,新郎倌怎麼被整死的我看都不知道…看到表姊夫這麼辛苦迎娶表姊,有這前車之鑑…嗯!簡單就好…

「ㄟ!對耶!我也是。」螃蟹大叔連連稱是。「不過~~

「我很多朋友都說,『拜託!現在要去哪找這種女孩?』哈哈哈哈~~

shit!你就不要逼我哪天把你給XX掉…╬…urfoto147.gif

***

為什麼我會說他懂的將心比心?

我二姑姑的婚姻也不是很好。有時候我會想到所謂的因果──

「你怎麼對待別人的女兒,將來人家就會怎麼對待你的女兒。」

他第二次跟我說同樣一件事情:因為他上頭有四個姊姊,他希望每個姊姊的婚姻生活都幸福美滿~

所以,他會好好對待未來的老婆。因為當他善待自己的老婆時,相信姊夫也能善待自己的姊姊。

當他第一次跟我講這種觀念時,我很訝異天底下竟然有人會把這種觀念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希望自己的姊姊幸福,將心比心,相信別人也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幸福。』

為什麼?我爸就是不懂得這種簡單的道理呢?(淡笑ing

 

最後,送上一件最搞笑的事情:

當我們談論關於婚姻的事情時,他說以上的條件若真的有女人都願意接受

「那還等什麼?明天就去公證結婚吧~~哈哈哈!」

「欸!你曉得嗎?」我試探性的跟他說

「我預計30歲結婚生子。」

「那妳現在幾歲?」

「我小你6歲。」(主要是想知道,他是否有那種差3、6、9的忌諱。

「喔所以,妳60年次喔喔喔~~不對,72喔?所以今年27歲?加油啊!妳還有一年可以努力!哈哈哈哈~~~

(電話這頭的自己內心OS????????大叔!你這大笨蛋蛋蛋蛋蛋蛋蛋蛋!\/)

 

說出來,心理輕鬆很多很多~

我不用懸懸念念、拔著無辜的玫瑰花瓣,叨念著:「他愛我、他不愛我

或是半夜冒著削蘋果皮不小心劃到自己的手的危險,努力撐著眼睛盯著鏡子看未來另一半是什麼模樣。

我不用在意、臆測對方的言行舉止,是什麼用意

因為妳就會明白,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相處。是朋友,還是戀人。

我很開心~至少,一直到話筒掛斷,我都是笑著,沒有絲毫尷尬。即使不是戀人,但能當個朋友~也是不錯呀!

不用去揣測為什麼他不回信、為什麼他讓我聽這首歌等云。因為,他就是單純把自己當成一個手帕交XDDDDDD~~~

 

OK~

第一回合:我喜歡你~圓滿落幕。

第二回合:我要讓你愛上我!正要展開~!!!!!【熱血ing

(其實,最快的方式就是讓他失身(啊啊怎可欺負良家婦男???但老實講,我做不來…||||bbbbbbbbbbbbbbbb

不過信誓旦旦要他愛上我,我晚上還是狂吃狂喝

食物,對我而言,果然還是最重要的東西

但我該思考,很多人對自己說的:「先愛自己,才會有人愛妳。」

對自己有自信點~如果身材是我自卑的來源,那就努力讓它成為我的自信。

至於跟螃蟹大叔的事情,就到此算告一段落了~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或許會漸行漸遠、或許會在一起

當我知道他的感覺時,就讓所有一切順其自然~

命理有時終須有、命理無時莫強求。

不管如何,他讓我知道,天底下,還是有好男人的存在~^^

謝謝你~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