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去年,它不是糟糕的一年,反而是帶給我許多豐收的一年。

歷經娘親回去又因父親不改舊習的謾罵個性,而再度搬出來後,我總算是能安心。

很多事情過去了,就算了。只是我不懂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父親就是學不會?

天底下沒有一個孩子會願意頂撞自己的父母親。但當父親安加在母親身上莫須有的罪名時,當子女的怎麼可能還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父親會淪落到今日的孤獨境地,該怪的是誰呢?

我只能嘆息:『不懂珍惜的人,幸福是很難蒞臨的。』

所以,我都會告訴自己,我很幸福~因為,很多難關處境,都有貴人相助。

是阿~我明白,自己真的很幸運~^^

 

過了年,就28歲了(虛歲)。

原本打算今年要考記帳士,不過限於資金缺乏,因此改到明年再去補習並且報考。

今年3月,當初學電腦的兩家補習班貸款(聯成與學承)即將滿期。手頭便會寬裕些~屆時再好好存錢吧!

反正,明年我一定要考到記帳士。

至於今年呢~就把當初在聯成報的3個科目課程的最後一個課程上完吧~話說,我的painter網路課程還沒開卡呢!雖然是96年報名的課程,網路學習的時間也只有一年,但當初與我接洽的老師告訴我,若一年後自己依舊沒開卡,可以在欲開卡的那一年跟她連絡,她可以替自己處理相關事宜。

至於標榜終身學習的學承,我只有無奈搖頭。

某天跟小薇聊天後,前陣子心血來潮上網查詢有關Painter開課事宜時…

望著預約登記的空白網頁,只有『傻眼』兩個字可以表達自己的心境。

以後挑補習班,絕不要挑這類型的補習班。

幸好當初跟小薇去展場時,有『狠狠』的跟對方殺價。否則若投入的是當初講定的價格,我絕對會在電腦桌前槌心肝槌到爆…

花錢買教訓~就當做是花錢買教訓囉!

(好久沒有摸繪圖軟體。當初在聯成上Adobe的課程資料也因為那次的當機重灌而整個被清除掉…換句話說,只能憑心中的印象好好摸索所有的電腦繪圖軟體嚕~)

很多東西真的沒有必要挑什麼「終身學習」。業者就是抓穩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態,打出這樣的噱頭。但實際情況呢?

因為自己是出社會的上班族,平常日要學繪圖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專挑週末假日。不過也不是一有課自己就能上,有時候會考量到師資或是距離因素而作罷,到最後…當你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去注意開課資訊,而某天突然心血來潮時,你就會經歷像自己這種傻眼的情況了。

更何況,軟體是死的,人是活的。老師只有領進門的義務,剩下的只能靠學生自己去修行。

若自己本身怠惰,縱使有終生學習的機會,其真正上課數仍是屈指可數,對吧!

看到學承的學員證,讓自己想起一段不太愉快的過去。

那年2月國際書展當場報名後,我足足等到那年9-10月左右才拿到學員證。這還不打緊,行政效率慢也就罷了,結果不到一個月就有人員打電話給我──

學:「請問是林xx小姐嗎?您好,我這裡是學承補習班~想跟妳說一下,最近學員證整個得更新,想請問妳什麼時候有空可以過來一趟做更新的動作。」

琪:「ㄟ?是喔…那我這禮拜日過去好了。(OS:倒楣~才剛領到又得更新…)」

學:「OK~請務必要過來更新喔~否則未來妳將無法登入學員專區喔~」

掛完電話,原本我是打算那星期天過去,但我愈想愈不對勁,回家拿起學員證翻到背面時,竟然讓我看到一條:

學員辦理申請補發或換發卡片,酌收手續費200元的字樣…

(※!老娘的錢是很好賺喔?人家聯成服務效率高又好,而且學員證不見也才酌收工本費100元。你學承當真把學員當搖錢樹就對了?能A就盡量A?)

當下整股火都冒上來,至於結論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我若會乖乖去更換學員證,除非是我嫌自己錢賺太多無處花費!

今日,我照樣拿著「舊版」的學員證進入學承的學員專區,還不是看到可以選課的版面?

差別只差在什麼課程都有,惟獨我當初報的Painter課程全部空白一片…

(好笑咧…還無法登入學員專區喔!呿~~)

當年要不是私心,加上價格被我砍的這麼低──

鬼才會再花一筆錢去做這種蠢事~

不過日子過的也很快,今年三月兩家補習班都同時到期。

總也算是讓自己鬆一口氣~哈!

前年開始有考慮學comic studio的漫畫軟體。不過這個我倒要好好思考一下~

反正今年絕對先存錢,明年要去報考記帳士。如果真的想學comic studio,也是明年開始存錢,後年再去學了~

(如果2012年陽光依舊如此和煦明媚的話啦~~XD~~)

 

去年,我也挑戰自己以為的「不可能」。至於這個「不可能」是什麼事情?請容我先保密賣個關子~

我想等結果出來後,再好好跟大家分享~

今年,想把心力放在繪圖、閱讀、寫文的目標上,畢竟明年可就沒辦法如此自由自在囉~^^。

(明年,一定要專注考記帳士阿阿阿~~~~)

*******************************************************

該說從跨年夜開始到現在,一直有某種「怪怪」的思想與情緒…【柔太陽穴ing】

那陣子患得患失、心神不寧的狀態…只差沒邊拔玫瑰花瓣邊說:「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爆筋ing…)

跟他算是還蠻聊的來的朋友。他的某些觀念跟自己有些相似…

但…巨蟹座都是這麼難搞的星座嗎?(阿…罵到我的寶貝妹妹了…囧rz)

我多想把他壓在床上、揪著他的衣領(大誤!天知道我是多麼害羞內向的人~~~),大吼道「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我不喜歡玩「曖昧」那套遊戲。當然,我更討厭自己的想太多…說不定對方沒那個意思,若自己的莽撞打壞彼此的友誼…我不希望看到由朋友變成陌生人的情況。)

是我自己平常的言行太過於…,所以才導致一連串的「暗示」都讓對方誤以為是「玩笑話」嗎?(╬爆筋…)

我討厭去臆測他人的心思,但我更討厭自己明明很在乎卻還要裝做無所謂的態度…

好幾次拿起話筒想打電話給他…可是…又怕唐突,讓對方感覺自己很黏他…

當朋友知道自己對他有好感時,曾鼓勵自己去勇敢追求。

老實講,我也想…

但是,就怕自己認真說出:「我喜歡你」時,電話那頭得來的是一片沉默或大笑【深呼吸】。

原來,對心儀的異性要說出那四個字…是要股起很大很大的勇氣…

更遑論是「我愛你」這三個字【淡笑】。

PS.回想起當初那個騙走我說那三個字的臭主機板…真的是.該.死!!!!!!(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