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嗎?

  上個禮拜,因為FF場的關係,很開心地遇到幾位好久不見的友人。

  聊著天,訴說彼此的近況,也是種幸福。

  遇到位可愛的小女孩,對這小女娃有著很深刻的印象。她笑起來靦腆害羞,挺嫻靜的。

  想必,假以時日,肯定會是個文靜有氣質的大美人。

  ***

  一直都明白朋友(即素蘭)的魅力。也因為這次顧攤的關係,深深地體會讀者對她的熱情與喜愛。

  讀者上門,一來幾乎是兩本、三本的買。原先薇與我都挺擔心,自己的面相與身材不佳(我們的聲音就是無法說出甜到膩死人的"歐尼醬~~"),會導致賣量不佳。

  直到銷售一空,我笑了。

  是的!真正好的東西,是不需要外包裝的方式來刺激消費。因為做出口碑後,人們自然會循線自動找上門來--

  可惜,蘭那天早上要示範,下午要聽課。否則,我相信她會樂意與所有喜愛她的讀者們來段近距離的接觸。

  ***

  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讓我有另一番的感想。

  近年來的忙碌,可說與花是斷絕音訊。這次要不是蘭出手工本,怕與花的距離會愈來愈疏遠。

  疏遠,雖我不樂見。可是,卻是人與人間必定會走上的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逃的過時間的風化。

  就好像,一個唸完大學畢業的人,突然回頭面對幼稚園朋友時,會多出那份尷尬與不自然。

  即使過往的感情再好、再濃,它依舊會切割出兩人日後因際遇的不同而心態上的變化。

  說這麼多,我慶幸的是,因為蘭的手工書,我們又連絡起來。

  得知她花費近五年即將取得最高學位,在電腦這頭的我,開心地替她祝福。

  我們因忙碌而疏於連絡,卻因為共同的嗜好再次聯繫起來-

  不只是花與我,相信在這世界各地,很多平日因忙碌而疏於聯絡的朋友

  相信都是看到蘭出版的新作品,而再度彼此打開話匣子,詢問對方最近的近況。

  串聯的不單是作者與讀者的心,更是讀者與讀者間友好的感情。

  就好比花、薇、梓琳、小安...等等,很多曾在我生命過程中出現的重要夥伴。

  很棒的體驗~真的~感謝蘭給薇與我這麼棒的體驗。

  也感謝天城的海報。說真的,是真的挺多人詢問海報是怎麼賣的~

  而手工本裡的內容,真的很讚!

  從天城身上,自己也明顯地感覺到她對繪畫所下的工夫與付出的心血。

  加油~是的,大家都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