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690.jpg 

這是薇家族親戚們的帳棚。聽薇說,剛開始辦時,她們家是第一個買帳蓬的。其他親戚沒馬上買的原因,是擔心只辦一次,後頭就不再辦。

       後來每年一次,漸漸的,大家都會買,現在變成每戶都會有一頂帳篷。

  DSCN6647.jpg

  這頂帳篷是豪華級帳篷。還有玄關咧~~看這頂帳篷,應該所費不貲吧!

  第一天晚上,與薇和她的親戚們聊到直至深夜兩點多才睡。薇家的帳棚由左至右的順序分別是薇弟、薇弟的女朋友、我然後是薇。

那夜,睡在帳篷裡,聽著帳棚外的溪水聲淅瀝嘩啦的,感覺自己就好像在水底龍宮一般。彷彿一踏出帳篷,就會像浦島太郎,迷失在絢麗繽紛的水底世界。

望著身旁小薇閉上雙眼的臉龐,即使是在黑暗中,她那側臉的輪廓,依舊是映在自己的雙眼中。

在那時,滿心的幸福與感激。透過她,讓我明白與知曉,家族彼此牽引的力量與大自然的美。

雖說我是她帶過去的朋友,可她的家族長輩,仍舊是不斷吆喝著自己多吃點,千萬別跟他們客氣。

感謝薇的幸福,願意同我分享。

夜晚的帳棚,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悶熱。反倒是涼風徐徐的吹進來,蟲鳴和著溪水聲,自己的眼皮也就漸漸重了起來。

直到第二天被明亮的日光給叫醒。看著身旁的人都還在睡,自己便躡手躡腳步出帳篷外,打算去上洗手間。

在帳棚外伸個懶腰。暗忖著,自己有多久沒深深呼吸著這自然的芬芳?

  原本是打算上好洗手間就回帳篷繼續睡(好吧~我真的是懶豬~)。但後來想想,反正起來也起來了,再走回去睡應該也睡不著~於是走到休息區,與早起的伯伯、姑姑、姊姊打招呼。

    

  插播:洗手間的旁邊有座馬場。前一天小薇帶我探路教我怎麼去廁所時,便看到這座養兩匹馬的馬場。

  DSCN6597.jpg

  DSCN6599.jpg

  

兩匹馬應是母子關係。以前在高職時牧場也有養馬,毛色是灰黃色。所以,第一次看到這麼深膚色的馬匹,讓自己頗為驚訝。

這兩匹馬真的很溫馴、健壯。看的出照料者的用心與體貼。

薇家小美人看到成年母馬,是無論如何都不肯走上前去站在小朋友的角度來看,這匹雄壯的馬,多少都會令她感到害怕。

 

小薇起床後,對我說句令人噴飯的話──

小薇:「妳知道嗎?我剛起床的時候,看到妳沒在我旁邊我以為

琪:「以為?

小薇:「我以為妳睡到滾去我弟旁邊睡了嚇我一跳。」

琪:「嘎?噗~哇哈哈哈哈!」

~我說小薇~別說妳被嚇到,我也被妳嚇到囉~~

雖說不敢保證自己睡姿必定是「一勢到天亮」,但起碼自己還不會睡到移位移的太誇張

不過,若是有鎖定的目標對象,那就另當別論了(啥?意思是…?

(小美人~小美人~我家(?)的小美人~~

吃完早餐抹完護膚防曬乳液,當然就是衝到溪流河床上去玩樂泡水啦~~~

 

DSCN6582.jpg 

我原本是不打算玩水,只要在河床上站著就好。能讓我浸在溪水中,我就很開心了。

站在水約大腿的深度,我就這麼靜靜看著眼前的山壁、綠林、溪水

剎那,很多很多很多的靈感,源源不絕的就像溪水朝我迎面而來。仰起頭閉上眼,享受著大地的雙手化為陽光曬進我心房。

人果真是大自然的一種生物。人沒有資格去控制大自然的一切,相反的,反而是大自然擁有撫慰人們悲傷寂寞心靈的療效。

將心倚靠這片山林,若哪天我老了,過著倚山傍水的山林生活,或許也是件挺讚的事情。

想著很多的東西,直到被人潑到水,才切斷這一切的思維。

既然人家送禮都送到身上來了,不回個禮怎麼好意思白白收下別人的好意呢?

水戰就在此時拉開序幕。

 

事後問小薇,看到我被潑,靠近岸邊雙腳正浸在水中的她怎麼不來解救我?

「救妳?我過去妳會被潑的更慘~~」說完她咭咭大笑。自己會其意,也哈哈笑了起來。

當自己全身浸泡在水中時,唯一遺憾的,就是沒帶到蛙鏡。

徜徉在這片水世界中,逐漸讓自己紛亂的心緒穩定下來。

比起山林,我更愛水。水的流動,是道能止住心中紛亂的鎮定劑。

悠游在溪澗中,想像著自己融化在這片水景裡,就在剎那間與天地融合為一體

 

坐在回程的路上,是真的會捨不得這片美景。

景美,人更美。

有的時候,對於聚會,總存著矛盾的心態。

對習慣獨自一人生活的我來講,每次與朋友或親人的聚會完後,回歸到孑然一人時

總是有股莫名的寂寞與難過衝上心頭。

總會想,我是不是該擁有自己的家庭?是不是該擁有自己的小孩?

擁有"家庭"的生活,是否就是種幸福?(就像似我的小妹)

我似乎能體會,單身的人養寵物的心情──希望能有個讓自己付出感情的對象。

不管是喜樂或難過,這個對象總會陪在自己身邊。

比起人心,動物對人的感情是直接毫不保留的。沒有利益等複雜關係,一切的感情是純白與自然。

只是,養寵物的代價,就是必須忍受牠早一步離開自己的事實。

 

其實,不管是人、是動物,只要相遇,就要做好分開的心理準備。

做好這樣的準備後,接下來,就努力把握當下,創造與享受每一分一秒所擁有的幸福。

不要讓分離的難過,還要加上懊惱與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