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太陽難得露臉──在我睡到中午十一點多起床洗臉刷牙時,發現這令人驚喜的事情。

 

早餐己近乎一個月沒配牛奶麥片(多虧朋友上來台北借住時,所帶來的蛋捲)

 

若沒它,早餐費的開銷恐怕是得用驚人二字來形容。

 

拿著公司發的三節禮卷,就去某賣場大肆搜刮欠缺的糧食與用品。

 

另外,在大賣場看到某本還不錯的繪圖教學書,將之買下。(礙於預算,否則我也想買〈中國歷代后妃悲歌〉...誠如封面所提,後宮女人的爭奪並不亞於男人沙場征戰奪取江山的壯烈與驚心。看到這樣的文案,我怎能不心動?不過,翻閱書中內容,蠻多軼事自己大概都知道。唯一讓我驚訝的,是漢朝惠帝的皇后─張嫣─竟然到過世都是清白之身。

 

插播:漢惠帝和張嫣是舅甥關係。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呂后為了權勢而導向的局面。

 

看書中對張嫣的評斷,她可算是後宮少有宅心仁厚的類型。

 

其中有段,閎儒久聞皇后的美。便央求惠帝讓他裝扮成皇后,與張嫣的皇后扮相來比,由宮中眾人去評斷誰比較像皇后。

 

閎儒的扮相獲得眾人一致讚同。他讓宮人們都誤以為閎儒是皇后。

 

但當張嫣出現時,書中描寫她整體的氣質容貌宛若天宮仙女下凡,是那麼的優雅、端莊。

 

這讓閎儒自覺形穢。

 

嗯~不違言,我自己還蠻喜歡爭權奪利的故事。不管是爭奪帝位還是后位,這種工於心計、運籌帷幄的劇情,可是深深牽動著我的心靈。

 

這次台北國際書展我應該不會再買書了吧?應該

 

畢竟,三層書櫃已經塞到爆了(不過,有部分的書是已經看過。自己特別還把它又從苗栗搬上來)

 

應該會先把先前的書籍給吃掉再說

 

希望別噎著了(吞口水ing

 

***

 

下午時,轉電視竟然看到〈鐵達尼號〉這部片。

 

超懷念的!雖然轉到時,已經接近尾聲。

 

最近,突然有種念舊的感覺。

 

小時候所感觸到的莫名氣息,縈繞在周身。它近到彷彿我伸出雙手去碰觸它,它就會把我整個軀體帶到過去的時空。

 

我活在當下,心靈卻似要飛奔到過去──不管這個過去是開心還是難過。

 

詭譎的,所有破碎凌亂的過往當中,就獨漏那段最令我傷痛、近乎夜夜流淚到天明、我所掛心某樣東西的那段記憶。

 

為什麼要擔心?

 

為什麼要哭泣?

 

他做了什麼?

 

他是誰?

 

我就像失憶的小孩,直接跳過那段記憶。就像有人用帆布蓋上以『無』來掩蓋所有一切的一切。

 

不管這個事件所帶來的東西,對我所造成的喜怒哀樂,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事,我還站在這裡。站在這人生的舞台上,放開雙手、敞開胸懷去品味、去體會過去曾感覺的某種感覺。

 

當自己腦子放空,不去做任何思考時,便會有個令自己懷念的陌生氣息湧上。

 

不該說陌生,應該說曾經擁有,卻不小心遺忘來解釋。

 

就好像,小時候作業沒寫,半夜被老媽挖起來趕作業的痛苦

 

就好像,第一次跟朋友見面,就馬上躺在其胸前吃豆腐(?)的竊喜

 

就好像

 

或許,我逐漸地明白,上蒼生我的用意,是要我學習什麼功課。

 

老實講,因為太艱難,我很想交白卷──

 

但,祢知道的,既然來都來了,說什麼我也要交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更何況,有那麼多人陪我作弊(?),交白卷就太對不起祢

 

也太看不起我自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