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帳...我可愛的小帳帳~~這次超乎往常的,非~常~乖~巧~的讓我給結完了~~[放煙火]

好快!快到連我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原以為核對進項調節表會對到想翻桌,今日進公司卻超乎意料中的快速...

(媽呀!我被嚇到了~要去收驚XD)

好啦~感謝可愛的同仁,這次沒再發生像上次那般的一堆烏龍事件了~[當然,不可否認的,進項憑證比往常少好多...兩個月加起來才五十幾...這次恐怕要繳幾十萬的營業稅吧|||]

嗯哼~10月帳都結完了~接下來就是分析與趕帳了!加油!

***********

早上進公司繞道去銀行存款[信用卡繳款。X山有存款機的機器,只要把信用卡插進去,再把錢扔進去即可]

就接到我家愛耍酷(?)的小妹來電~

聽了她對我所訴說的背後極機密事件...我只能仰天長歎:小弟的這種心態是遺傳到老爸嗎?[拜託!千萬不要...]

平平都是出自同個父母、平平都是受到這樣態度對待的手足,怎麼女兒跟兒子的面對心態會相差這麼大?

自己的一片天塌了,沒有人能救的了自己。若不好好思量未來的路,到最後苦的還是你自己。

大夥都自身難保,沒有誰有義務要幫助誰。雖說體貼包容是很偉大的情操,但--

看到阿斗,我只有想甩巴掌的情緒。[默]

阿妹,妳辛苦了...[拍肩]

但,最辛苦的是娘吧...我懇求上蒼,不希望娘親年老後還得憂心掛念我們這群晚輩...這對娘親來講實在是太殘酷也太悲哀了...

年輕時是婆婆、中年時是丈夫,希望老年時不會是兒子...

我不要她過的太辛苦。

但願我家的小弟,真的能體會娘親的辛苦,而不要當阿斗。

我們林家的男人,到底都是在幹嘛呢?

(看到這樣,真的會懊惱自己怎麼不是帶把的...)

************

早上打給老爸,知道我的答案,他要我考慮看看,下午再回電給他--

下午他打給我,原來上午是他在朋友家,不方便講太明。

(難怪我就懷疑,他怎麼可能這麼好講話--以及,沒唸太多是非恩怨。)

所以,下午霹靂啪啦就精彩啦~

他說:我不勉強妳!妳不要勉強!我說過,妳不答應我可以去找別人!妳在考慮兩天!

(心:...我剛剛說的是外星語嗎?就算給我一輩子考慮,我的答案是不會變的。我不是你,說變就變--)

他說:假如做起來了,妳甚至可以回家當會計,我一樣給妳薪水!

(心:多美好的憧憬吶~當我還處於傻傻容易被唬的年紀嗎?過去的教訓還不夠多嗎?這段話去對N年前的我說或許還比較有效~~如果可以,還真希望自己到國外去工作[台北離家還太近了...XD])

他說:...[中間霹靂啪啦是非恩怨直接跳過~畢竟這些話非他兒女的人,很難了解也難懂--]別老是聽妳媽說的!我說的話從不加油添醋,是什麼就是什麼。

(心:我真想在家裝個竊聽器...免的您老人家總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說了什麼東西...還有,娘親從不跟我們提你的是是非非,每次都是我們看你臉色不對勁、或是與娘親互動氣氛詭異,私下不斷拷問娘親,她才會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聽著你的話語,讓我突然想起另一個跟你情況相同的人。或許,你們可以彼此互相"療傷"也不一定。彼此都是天涯淪落人嘛~都是全世界對不起你們,你們都是卑微弱勢的小可憐~造成你們這般不幸的人都是我們,是吧?)

他說:我一定要做好!我會讓他們後悔走今日這條路,特別是XXX[我小弟的名字]。

(心:...該說你對未來經濟環境太樂觀?還是要說我們都看扁你、不看好你?你賭一口氣有什麼用?不過,是否該告訴小弟,也要抱持這樣的向上心態?否則如此墮落下去,到頭來不但沒什麼成就,還準備要被老爸奚落?但願小弟是有感覺的人,千萬不要是阿斗...)

他說:好了~我講這麼多了,妳也長大了,二十幾歲的人也大學畢業了,妳好好想想吧!

(心:是~我現在靜靜聽你說,就是大學畢業、是成年人。等到過後兩天我仍舊是那樣的老答案:不願意。恐怕年齡會往下降到青春期吧XD[幼齒的菁華時代~我喜歡!]~然後接下來是:書白唸啦~養妳這麼大有什麼用啦~連自己老爸都不信任啦~只聽妳老媽說的,都不去驗證啦~)

我無所謂了~該感謝你過去的恩賜,否則我還真難看開"父女情"--[聳肩]

托老爸的鴻福,我真的有"即使出家也無所謂"的念頭。

可惜我自知對紅塵俗事還有些眷戀,所以目前還不是時候...XD~

只有孤單失去,你才會懂得過去的你,有多幸福。[不過,反正你朋友多,什麼妻子兒女...即使失去你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吧!在你的觀點,朋友會讚美你、支持你,自家人都只會絆倒你、牽制你...]

你從沒真正聆聽,我們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