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聽到有人心理在發出抗議的聲音了XD~

今年下半年去高雄的頻率太高了!但這次真的是因為娘親公司機台要維修而放假,所以就約定要一起下南部高雄玩樂。

原本以為只有娘親、我、小弟的女友和小弟共四個人而已,在臨行前一個禮拜我才知道,原來還加個小妹一家子。

行程就由我來排定。嗯~基本上,我不逛百貨公司,所以第一天排的是工藝博物館、澄清湖、靜園等這類一來可以休閒舒壓、二來又可以增進知識的點。

只是,因為時間太緊湊,所以工藝博物館就取消。在靜園休息夠後,媽和弟的女友跟小妹一家子去逛夢時代。我跟小弟則是稍逛後,就去大樂。

P1030701.JPG 

 

P1030700.JPG 

我喜歡湖水~澄清湖有種古典的美!在走九曲僑時,會有種置身於中國古代宮廷花園的感覺~

太讚了!

P1030691.JPG 

我跟娘親的甜蜜照~

 

P1030683.JPG 

 

P1030685.JPG 

全部的人在等妹婿上洗手間時,於澄清湖的『淡水館』前拍照。

他們總愛笑我是外勞因為只有外勞才會拿相機不斷拍照、拍照、還是拍照…=_=a….

 

P1030682.JPG 

幸福三母女~(誰!誰說是三姊妹的?我會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P1030702.JPG 

我娘親掌鏡~哇塞!突然發覺我娘的拍照技術增進不少XD~~

 雯與我.JPG 

到了大樂,把該付的書錢付清後,開始跟小雯和厚德聊一下天。

會去大樂,是因為小雯的業績達到當初約定的數字。因此履行約定,我帶一盒金月娘下去看她!(她超愛這月餅的~

小弟被公認長的像我哥,他聽到馬上回一句:「那是我姊她化妝!卸掉妝後你們就知道啦!」(好樣的!這小子一丁點面子都不會留給我!)

四點半過後,娘親跟小妹一家子也到大樂跟我們會合。小雯跟娘親去年就碰過面,所以並不生疏。

她跟小雯閒聊一會兒後,我們就離開了。

晚上在一家超讚的汽車旅館過夜(兩人房裡頭竟然有特殊的椅子,椅子旁竟然還有說明書?!太不可思議了)。

想拍照,但小妹與妹婿異口同聲地說不要在旅館內拍照,我就沒拍了。

安頓好,我們就去瑞豐夜市解決晚餐~

 

順帶一提:中餐在靜園附近有家熱炒海鮮店吃飯。那頓餐實在是有夠…#$%#%$$^…

小妹要我拿剛從冷凍庫取出來的生魚片給店家:「姊,妳比較會做公關,妳去跟老闆娘說這生魚片改煮湯!」

「為啥?妳幹嘛不自己去?」我疑惑道。

「我怕我過去就是準備要罵人了!」小妹冷酷地說道。

其實,我妹真的很溫柔體貼,只是個性比較直一點。她外冷內熱,而且,別看她這樣,她是說冷笑話的高手XD~

※※※

P1030743.JPG 

來張美美自拍照吧~

第二天一早七點多就起床吃早餐,八點半從旅館出發。

原先的計畫,是下午要去台中『心之芳庭』。但因為時間太過匆促無法抵達而作罷。

我們就花一整天的時間耗在台南億載金城、安平古堡、林默娘公園等處~

P1030745.JPG 

 

P1030747.JPG 

在車內的自拍照~

 

P1030749.JPG 

這件衣服,是娘親看到寄送到家裡的MOSS型錄上所發現的衣服。

她覺得這件不錯看,反正,我衣櫥很少有這類色系的衣服,因此便買下來囉!

(那天逛MOSS,我敗了不少錢…包含上頭那張黑色洋裝,也是在那兒買的~^^

 

P1030750.JPG 

跟晴與程合照。不知道的人,恐怕會以為我是這兩個孩子的媽…

因此妹婿很怕跟我走在一起,怕會被路人誤會XDDD~【笑翻ing】

晴,笑的很甜~

 P1030756.JPG 

這在億載金城前面合照~

 P1030769.JPG 

我美麗可愛的娘親~

 

P1030771.JPG 

星期五晚上我的寶貝娘親竟然會因為要出去玩而興奮到睡不著

超像小孩子的啦!

 

P1030792.JPG 

一同在林默娘公園前合影~

 

P1030812.JPG 

這是在安平古堡拍的~古建築配略帶古典風的服裝~讚啦!

 

P1030822.JPG 

我的臉真的比我娘親還大…Q_Q….

其實,只是男人!!!

 

P1030825.JPG 

當娘親看到我拍這張,笑稱是在等老公回來的照片XD~

有啦~從我娘身上是有看到這種FU~她不當演員實在太可惜嚕!

當她說要幫我拍這種FU時,我也爽快答應。結果出來的效果是….

P1030826.JPG 

我娘親說,哪有等老公等到笑那麼開心的?XD~~

從這張側臉照片來看,我的額頭真的很高…=_=a…

大不了,就不要嫁而已咩!我才不要為了趕結婚生子,就隨隨便便抓個男人來嫁了!!!

這是我一生的幸福,不是嗎?

P1030829.JPG 

歡迎光臨~來到安平古堡~(若從頭到腳都是古裝,那麼跟這景超搭的啦!)

看到這張照片,有種氣質古典閨秀風~~XD~我喜歡!

P1030830.JPG 

全部的人都很好奇,這座井裡頭到底有什麼?(結果什麼都沒有XD~

當我離開時,就看到後頭一ㄊㄨㄚ的觀光客也朝這座井走過來。

八成是因為看到我們各各看的那麼入神,以為井裡頭有什麼好康的可以看吧~XD

沒想到我們的舉止竟然會誤導其他人~XD

 

P1030841.JPG 

有種姊姊保護妹妹的氛圍~

我想保護我娘、疼惜我娘,我不要看到我娘哭泣落淚─不管是為了任何事情─

因為,娘親真的很偉大!

※※※

這次高雄行,帶娘親去看厚德,被人開玩笑說該不會是要去提親吧?

聽此,我也搞笑回應:「什麼提親?其實我是要去迎娶!」

問娘親感覺如何?去年帶她去中華店時,因為他在跟客人介紹,而沒有聊到什麼天

這次,也是同樣的結果。

娘親倒是說小雯很健談~當然囉!同樣都是女生,就比較沒有什麼尷尬。

小弟閱人無數,他說老頭未來不會變壞,以及,老頭不是個會說甜言蜜語的人。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真要放心去喜歡一個人,事前的觀察我怎麼會不做呢?

娘親也感覺厚德人不錯,但沒談過一句話,所以也只能從外觀上來看。

反正,我娘也知道她女兒眼光高的實在是異於常人能遇到喜歡的,真的很不容易就是了XD~

我娘,很尊重我們小孩的選擇。她不會多加干涉我們的決定,只要我們開心就好。

她一直都是個這麼溫順的女人~^^

※※※

出去玩怕太累,因此我星期一就跟公司請假,剛好那天娘親也休假,因此想好好陪娘親。

誰知道原來我娘的約也是滿檔跟娘親的同事一起吃完飯後,我便從新竹搭國道客運回台北。

愈大,總會愈捨不得跟我娘分離。我總笑稱自己是我娘的公主,我娘則是我的皇后娘娘~XD~

(所以我妹是丫環,我弟是太監?阿呀~離題了~XD~~

聽到嫁人後跟公婆住的好友提到「天底下真正會無怨無悔愛自己的,真的是只有自己的父母而已」時,我心中有種小小的驕傲與快樂。

我並不希望,我未來的老公存有「娶妳這媳婦兒進門,就是希望妳好好多多照顧我的爸爸媽媽」這種理所當然的觀念。

而是抱持著「將心比心」的心態,來好好善待我的爹娘。(雖然我那老爸的個性實在是

畢竟,沒有他們、不是他們,就沒有我的存在。

當然,我也會依著感恩的心,來對待自己的公公婆婆!是他們的生育和教養,才能讓我遇到這麼優秀的另一半~^^

 是說,等到我有老公再說吧~目前想這些都還太早嚕!目前,就讓我好好愛我娘親囉urfoto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