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閒旅遊的最後一站-南庄

  

每年,我都會挪時間回去這裡──讓我感到比自家更像家的地方。

 

雖說每次約好的時間點,幾乎沒有不延遲的…|||

 

這家人是善良樸實的乳羊戶,男主外女主內──叔叔每天凌晨兩三點就得起床送羊奶、阿姨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餵那群羊咩咩與擠奶。

 

跟他們的緣分,真的很深厚。他們是我高職第一年暑期實習時認識的~~從沒想過短短的兩個月,竟牽引出長達近十年的感情。

 

我翻著日記,看著當初(88.6.30)和他們相處時,雀躍中帶點不安的情緒,連我自己都笑了。

 

面對他們,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瘋狂地跑跳與做出不顧任何形象的舉動~~XD

 

對著山大吼大叫~跟著我家小婉婉跑跑跳跳彷彿,時間在我們的感情上絲毫沒有任何變化──

 

唯一有變化的,是體力大不如從前的叔叔和阿姨。

 

若說泡湯洗三溫暖,是舒緩我身體上的痠疼

 

那麼,在群山圍繞的羊場裡,青蔥的山林就是阻擋掉我心理上對工作疲憊的主因

 

雖說每次相聚,總是做好離別的心理準備──可是當真正離開時

 

心中卻湧上許多的不捨。

 

 

星期六的晚上,和小婉婉共騎一輛摩托車(50C.C.小綿羊)外出,回來時天色已晚

 

因為自己的身材是走貴妃路線XD,捨不得她騎車載我~所以自己無視天色黑暗、視線不佳、路況不熟的危險

 

硬是要載她回家~~

 

這一載,卻把她和自己給載到冒出冷汗…[]

 

話說,回家有段路會經過墳墓原本視線就不是很清楚的我,連在大馬路上騎車都會偏移更何況是自己會害怕的你們懂得~對吧!

 

小婉婉嚷著說她載我,我卻告訴她別吵~~讓我專心騎車[這就叫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吧]

 

結果因為經過墳墓有段路是上坡,上坡過後,路面會非.常.的.大──路旁就是墳場

 

而我這近視兼視線不佳的就直直朝墳墓那邊偏移rz

 

等到發覺不對勁時,才趕快更正路線後頭的小婉被我這麼一搞腳都軟了【汗】

 

晚上視線不佳,確實要小心。路的右邊是有著大約兩三層樓落差高度的草地一不小心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小婉婉~~我不敢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阿姨看到我的腿(就是小婉口中:白白嫩嫩細皮嫩肉的腿)說了一句讓自己當場笑岔的話:

 

「妳的腿很像竹筍~有沒有?小腿肚到膝蓋的部份就像是竹筍大大的根部前端(小腿肚到腳趾頭)就是筍尖

 

當下,婉跟我哈哈大笑~從沒想過原來腿除了可以當兔子愛吃的蘿蔔外,還可以當涼伴的竹筍【噗】

 

 

晚上,和小婉聊了很多~她知道我很多很多的過去──

 

包含那段被騙而傷痛的過去、那段自己家庭不睦的過往~

 

也聊到未來對於生孩子的意願~談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仍舊抱持這這樣的想法──

 

我想著,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人能讓我步入禮堂,我願意為他生很多很多的小孩。

 

因為,能牽起習慣獨自一人生活的自己步入婚姻,那一定是我非常非常深愛的人吧~【笑】

 

自己曾有過一次這種愛著對方、呵護對方的感覺,雖是失敗的感情,卻也更鞏固我自己對於感情的原則。

 

那場災難,不全是糟糕透頂──

 

我會幸福的~有這群好友陪伴,我會幸福的。

 

離開的那天下午,我坐在床前,望著小婉熟睡的臉龐,我笑了~~

 

每次的相聚,總伴隨著注定分離的不捨

 

每次的分離,卻也給再次的相聚,帶來希望。

 

 

過去這四天,我玩的很高興~加上聽到小婉騎車時對自己說的話,更是心花朵朵開──【笑】

 

我會加油~是的!因為有妳們,我才能如此勇敢堅強(笑)

 

ps.起頭前曾說過,腦海中想到兩篇小故事:

 

我打算一篇名:蛇姬、另一篇名:泉淚(篇名皆暫定,未來是否會改到時候在說)

 

就先這樣吧~畢竟嘴巴說說最後卻沒做的情況不是沒發生過XD~~一切等到確實有再說~~

 

 

 左側是小婉...纖細的她,會讓人燃起保護的欲望~~[可惜我不是她的菜~~~(狂哭奔)]

[伯峚:妳難道就不能試著接受我嗎?]

[婉:妳想太多了!!!!]

 

 溫柔和善的羊場阿姨~~她很可愛~~任勞任怨的當叔叔背後最偉大的女人~~~她疼我的態度,已經是把我視為女兒般的看待~~[這次回去,也A了很多糧食回台北XD...感謝啦~~真的~~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們呢!]

[婉:喜歡的話,假日就回來吧~~~妳的心還遺留在這呢!忘了帶走囉~~]

 

 恐怖的自拍照...我討厭臉小小的人~~~為什麼婉婉的臉可以小到這麼不可思議?[天音:是妳腫的太誇張了||囧rz]

 

 超可愛的羊咩~~~

 

 

要去羊場阿姨家的路~~白色屋頂是新羊舍的屋頂~~

   

 

很漂亮的羊咩咩對不對???我超愛這群羊咩咩~每次我都會問阿姨:牠們到底是肥還是懷孕XD

猜猜看~這隻是肥還是懷孕?

 

 

這是剛出生的幼齒羊~~~超幼齒~~柔柔軟軟的毛~~

不過,聽阿姨說,牠本來還有另外兩個手足,可惜母羊難產,兩隻小咩胎死腹中

Q.Q

 

 

小羊咩:...我要吃飯飯...可是我太小了,只能這樣吃...這圈起來的都是我的食物~~誰都不能搶!!!

 

 

小羊咩:什麼?!妳說我這樣的行為不對?要有分享的肚量???誰理妳~~[甩頭]

     

 噹噹噹噹~~~~

我最喜歡的超大角公羊!!!!聽阿姨說,這隻公羊很乖~~不會去撞母羊[羊咩世界的新好男人~~]牠是幾隻種公羊的其中一隻。為了有優良的後代,阿姨跟叔叔都會去買種公羊,要不就是借人家的公羊來繁衍羊咩~~避免近親血緣而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這隻超俊帥又溫柔又沉穩的公羊咩,是跟人家借的喲~~~

 

 

看到如此健壯的公羊咩~~有沒有臉紅心跳的感覺???>///<呀~~

 

基本上,只要是人臉面對鏡頭的,我都會縮小圖。這張是小婉幫我拍的~因為角度的關係,我就很放心的放上來啦~~[我將之命為:調戲羊咩的精采鏡頭XD]

(伯峚:喔~從妳嬌美柔弱深邃的墨瞳中,我看到妳渴望被我疼愛的神情)

(羊咩:...我是很無奈吧?你哪隻眼睛看到我這些莫須有的神情?)

這張被小婉笑說~我那XX的神情都拍到了~~XD

 

 

(伯峚:我就不信這等深情無法打動妳心...)

(羊咩:討厭~~幹嘛這樣看人家,人家會害羞~~[扭動脖子,不讓四目交接的情況發生])

[羊咩OS:唉~~我脖子好酸吶~~~妳到底玩夠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