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的意思是指,僅是我自己所臆測、所擁抱的及時雨。不代表現實當中,它就真正是屬於我的東西。)

昨夜,腦海不斷迴繞著公司的事情。一覺醒來,腰酸背痛。

照例,喝著麥片牛奶。但當我看到老頭的網誌時,哭了

雖然我明知道這或許是寫給哪位美麗的女孩

雖然我明知道這或許是摘自哪篇文章

雖然我明知道這或許是擷取哪首歌詞

更甚者,或許,那是某偶像劇的台詞

但他的那篇文章,卻讓我感動到哭了

他不是個會耍浪漫、不是個會說甜言蜜語的人。甚至,有時『坦白』到令人會想揮拳揍過去

但在那一刻,我『假想』自己就是他口中的『妳』

暫時讓心依靠歇息、暫時讓自己在那承諾的保護傘下喘口氣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安排總之,他的那篇文章,對我而言,是場及時雨。

來的那麼剛好、來的那麼恰巧

也許我們不是童話中的王子與公主,但是我保證我一定陪妳到老』

我知道自己不能想太多。但請容許讓我在這時刻想像著,這句話是對我說吧

早上捧著馬克杯,自己盯著電腦螢幕,挺白痴的又哭又笑(我真是夠了

 

進公司,先處理好門市的帳。挪了點時間,跟業助說若大樂的帳還是不對,就由我親自去對新台的會計吧!

後來,小雯跟業助說的,就跟我昨天聽到的一模一樣。我點出昨晚睡前所想到的矛盾點,對業助說明。

最後,我直接打電話給新台會計,去了解所有的來龍去脈。

總算,是抓出問題點在哪裡

我接著詢問新台會計,這筆漏掉的帳是否可以補在十月?對方回答是不行。

我能理解她們的心情。若當初的帳有多收錢、多刷卡等情況,她們自己的店長也會抓到問題點。

(就像我對我們家的小雯和老頭,是相同的心境

只是,若不能彌補這筆業績,我會心疼。

畢竟,貨明明有交易出去,卻因為某個環節的出錯,造成業績下降

若非誤會對帳單意思而造成錯認,我壓根就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想保護,想保護他們所創造的業績

 

把問題點跟小雯說,下午,就接到小雯的回電。

總之,貨確實是賣出去了。老頭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要再麻煩別人去想這種問題。

「只要不要動到貨就好。用其他辦法處理都可以要扣業績就扣到我身上,不要扣到小雯那裡

晚上騎車回家,想到小雯說的「為什麼妳會那麼喜歡他?他脾氣那麼糟糕~~

是阿,我知道他脾氣真的很糟糕,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當發生像今天這種問題的時候,他若認真的計較起來,大可佔小雯的便宜(因為對帳單上是小雯的簽名。)

可是,他沒有。這時候回想起,當他認真地講扣業績的事情時我心理OS應該是:『哇塞!原來他真的是…男人…(喂~沒禮貌!)』

小雯說我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會喜歡個不停。其實,小雯錯了

不光是聲音,而是連他打的字句,都能令我歡喜且期待不已(笑~

有的人,表面上對妳笑笑的等到哪天因為利益而朝自己背後插一刀時,錯愕已經來不及了

或許,我喜歡的,就是他在我面前所表現出那坦率的一面。想笑就笑、要生氣發飆就生氣發飆

他不說甜言蜜語,但卻能給人一種安定感與安全感-只要他說出口要辦到的事情,除非臨時有變卦,否則他會做到-。

(是說就算有變卦他也不會主動解釋然後就呆呆的讓自己被別人誤會…=.=a

他不說好聽話,所以當他讚美一個人的時候,是打從心底真心讚美。

他是有大男人的脾氣。可是,好好說、好好溝通,他還是願意聆聽、願意接受。而不會固執己見的認為自己一定就是對。

人沒有十全十美。一個人會喜歡另一個人,不就是因為愛人者發現被愛者身上的優點特質嗎?

 

了解所有一切的我,對另一位收款同仁僅輕描淡寫帶過「這問題很複雜。總之就是客人退貨換貨導致帳差的問題。所以,就只能用折讓單來處理。」

我明白,如果全盤托出,對他們是不利的。

貨明明是有賣出去卻發生這種事情,這該是要業務人員自掏腰包出來

可我,私心底總捨不得(嘆)

【這不是私交的問題。今天若是換成其他同仁站大樂櫃,我也會是用這樣的心態來面對。但,我承認我確實是比較偏向他們那兩隻。】

他們真的很辛苦從上次自高雄回台北後,每次想到那麼小的工作空間我會心疼。

※※※

今天跟老頭講電話,講到關於貨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太開心了,只見主管走到我背後,拍我一下:「講話講重點~

我知道,她沒有惡意。只是善良好心地提醒我

她說,因為上頭盯我們的電話費太高,所以未來講電話會有時間限制

「我知道了。」自己笑笑地對主管說道。

我們,講電話會花多少的時間呢?

比起從前,已經縮短太多的通話時數了…

但這就是公司的『規則』。

今天和坐我旁邊的同仁一起離開辦公室去洗手間時,她對我說道:「過去就曾告訴妳,跟門市講話不要太high…她會看…

我知道,我了解。但,面對一些人,我永遠都不懂怎麼『偽裝』

我可以對所有人不笑或淡笑,但就是對一些人很難秉持這樣的冰冷態度

畢竟,他們一個個,都是我的寶貝吶【笑ing

我曾說過,雖然有時候自己情緒管理不佳,還會對門市人員大吼大罵

可是私心底,其實我真的很愛很愛

我會希望,用自己有朝氣的嗓音,來給他們精神上的鼓勵~

難道,會計一定非得在公司要有沉靜穩重的態度嗎?

難道,會計的形象,就非得是精明幹練的模樣嗎?

會計,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職業沒有業務,就沒有公司,沒有會計

如果公司要的是淡笑沉穩的我,我可以變成公司要的那個模樣。

這種事情不難,我知道即使自己明明不快樂,但為了不要讓別人傷害自己,我也只能強迫自己一定要變成那樣。

可是,我說過~對一些人,我永遠都學不會做到維持『淡笑沉穩』的形象XDDD~~

因為,能讓我坦率做自己的人,是絕對不會出賣我的人~

包含臭老頭~【笑ing

 

琪語錄:「流淚,不代表都是受傷難過。感動,也會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