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北陰雨綿綿。

今天因為工作的事情,讓心情受到影響。下班公司無人時,想哭偏偏眼淚又擠不出來...努力硬擠,總算有幾滴淚。

騎車回家的路上,雨天視線不是很好,加上躲在安全帽下大哭。霧氣沾在安全帽透明罩上,差點出車禍。

(我常想一件事情,如果我真出車禍,除了父母外,又有多少人會心疼?哪天我消失在部落格上、消失在FB上、消失在MSN上,又有多少人會注意到我的不尋常?)

 

昨日,業二部的業務拿估價單給我,說要蓋發票章。

因為業務跟客戶洽談合約,或多或少會有所謂的時效性,加上往常都是這樣處理,瞄了幾眼,我把章蓋下去。

然後,晚上特助和該部門的協理看我經過,順口問我這筆誰蓋章?

搞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份合約協理並不知道。這份合約對公司來講,是沒有利潤的。

「下次蓋發票章要用到用印申請單。是不是?特助?」協理當著我的面這麼問特助。

老實講,我當下有點傻眼

第一.合約這種東西有時效性,如果錯過時效而沒蓋章,請問到時後是誰要背的責任?(財會部,因為沒蓋章)

第二.從以前到現在,蓋發票章沒有所謂的『用印申請單』。我們也是依著讓業務單位的人員好辦事,通常都會通融過去。

不過,因為他們並沒有什麼苛責我,所以我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小心點。

然後今天,楊董一進來,精彩就來了。

因為今天我輪值櫃檯,但楊董的吼罵聲穿透到櫃檯。後來部門同仁吃飽飯來櫃台,才知道她在為那份合約發飆

「我聽到她說『蓋章的人怎麼會這麼沒有sence?」同仁表情凝重的說道。

同仁是保管發票章的人,她那天去國稅局,所以當她不在時,就是由我來蓋發票章。

我一聽到,腦中轟隆地一片空白。

(楊董應該還有講更多的話只是,同事很體貼的,只跟我講這句。)

我總算明白,被人捅一箭的痛楚是如何。雖然過去也曾發生,但我沒想過,會在這家公司也遇到相類似的事情。

 

我很不喜歡去道人八卦。以前耳聞我部門同仁吃過該協理的虧。但我總是依憑著一視同仁的態度來面對他。

見到面會打聲招呼,彼此互相笑鬧但我從來就不知道,有天自己也會被他暗箭傷到。

董事長阿~當妳在批評財會人員的時候,可曾想到為什麼該業務不跟他主管稟報,就擅自拿合約來給財會蓋章呢?

當妳聽到數位行銷處的協理把責任推到我這邊時候,妳可曾想到如果今天怠慢蓋章,會是誰要負的責任?罵的還不是我們財會部?

我怎麼會知道業務人員白痴愚蠢的沒把合約拿給協理看?!然後就被人抓到『蓋發票章沒有使用用印申請單』這等過去本來就不會去做的事情?!

今天腦海繞著『隨便吧!請把我資遣吧!我第一次在這家公司親身體驗到,明明是做錯事的人,還把責任賴給其他部門上

全公司銷貨收入的帳、全公司的零用金、部分部門的請款單現在還得去背這黑鍋

然後,高雄的帳八月份和對方不平業助只想著用銷貨折讓把帳沖掉原因是:這樣最方便。

599,是靠業務用多少的心力與口水換來的?業助只想著要業務跟對方去對帳…然後業務跟對方都聲稱自己的帳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會差599?)

背著黑鍋、弄著零用金、弄著公司銷收帳,我心裡還懸著大樂這一筆帳

晚上九點多打電話給業務,她嘰哩呱啦的拿著電話筒的我,腦筋一片空白

(依她所說,對方的帳只會更少到時候只是讓公司業績掉落

她說她沒有錯要我告訴業助,明天請業助打給她

 

我很不想管,是不是就能擺爛不要管呢?

瞧瞧人家協理做人多成功。永遠都不會被董事長ㄉㄧㄤ在董事長面前,永遠都是積極有效率的。

我想那麼多做什麼?既然大家都沒錯,就把折讓key上去,讓業績數整個下降好了

我不用想著『為什麼』多輕鬆阿~

反正我做再多也只是被嫌、反正我想再多,又有多少人知道?

默默做事又如何?沒有絢爛的交際手腕,做給它死也沒人知道,不是嗎?

今天加到九點多,當慣了公司的最後一盞燈第一次,有種心酸的感覺

該死的責任感,我為什麼要因為一堆該死的事情把我自己搞的可憐兮兮?

我厭倦了、我真他媽的厭倦這種生活。

 

帳弄錯,找財會。沒有錢,找財會。

出事情,找財會。部門協調,還是找財會。

有可能被董事長ㄉㄧㄤ,找財會。

今天上廁所,我突然想到以前剛進公司,雖然沒有很多錢可是,我做的好開心、好快樂。

現在的薪水,也只比剛進公司時多一點點,我卻常常有力不重心的感覺。

要不是現在回家聽公播機所播放的音樂(公播主管暫借給我~),老實講我真的不懂這家公司到底還有哪裡值得我『賣命』的地方。

今天拿錢給潘桑,他講著電話,卻拍拍我的肩膀我笑笑地若無其事的回應

心,卻早已經是傾盆大雨。

 

為了記帳士,我只能先忍著。我會把這些情緒全部壓下來,然後明年三月過後,將精力全部花在補習上。

我會忍著,然後當我拿到我要的東西後,我一定會離開。

 

琪語錄:『我想跟空氣融合為一起。什麼都不要去想、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