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黑暗混沌中,她看到…那則她一直記不起來的傳奇故事。

那座山裡頭,深處有一棟小木屋,與一匹大黑狼。」芷芸靜靜在黑暗這一頭,撫著一道透明的牆看著往昔與娘相處的珍貴記憶。

黑狼會說人話。人形時候的他,擁有我們所沒有的法力。

娘!娘!為什麼狼可以說話呢?還可以變來變去喔?」坐在李霜腿上的小芷芸聽到這,抬頭睜著大眼好奇問著。

低頭望著女兒,少婦含笑說著「因為他不是人類啊!他是妖狼族。白天他跟妳一樣,都是兩隻腳站著的人,晚上才是匹會說話的黑狼喔~

芷芸看著年幼的自己抬頭詢問娘親是何原因,只見娘在低頭沉思後,緩緩說著彼時年幼的芷芸所無法理解的『原由』。

這是因為身為妖狼族的他,在寒冷的天氣裡遇到一名還待在襁褓中哇哇大哭的女嬰…她很小很弱,他若沒有救她,她絕對無法長的像芷芸一樣高。可是女嬰不是妖狼族,她是很普通的人類小孩…就因為他收養這小孩,而被自己的爹娘關在那座山上,片刻不得離開山境以做懲罰。」

「渾身的法力在夜晚化成狼形後,會暫時消失,只留下說話的能力。等到立下罰則的期限到了,他才可以回去妖狼族中…」李霜心思及眼神飄向遠方,就好似在回想故事細節。這些內容對小芷芸來說實在是太深奧了,看的出來這些故事是說給李霜自己聽。

但觀看著這一切的芷芸,心揪疼著…若咸琅當初沒出手相救,那麼如今她就不會是娘的女兒了。

好可憐喔~」小芷芸僅聽的懂最後一句「牠一定很想念牠的爹娘吧?如果娘和芸兒分開,芸兒一定會哭…

乖孩子~」她輕輕拍著孩兒的背「是阿…他為了沒有爹娘的人類小女孩,而被自己的族人給關在這片林地…

同一時間,回憶境內坐著的李霜與回憶境外站著的芷芸,不約而同臉龐上皆落下熱淚。

娘~」懷中的小孩兒渾然無所覺自己娘親的淚,她往李霜懷抱中磨蹭撒嬌著「那匹狼好善良好乖喔~如果,我有天看到牠…

「我會拍牠的頭,跟牠說:『你是一匹好狼…』」當她的話語和小芷芸的稚嫩嗓音相互交疊融合開始,那整片的回憶便開始出現裂痕破碎。由邊界開始迅速瓦解成為粉光,直到芷芸所撫摸的中心畫面變成粉屑後,瞬間一道光再次在她眼前擴散開來…。

她闔上眼,等到自己能適應外面的光線時,她才緩緩睜開眼睛…

是林中的小木屋,她的閨房裡。只是原本該是空無一物的床上,現下卻躺著咸琅的身軀。

咸琅烏黑長髮自枕上散在床席間,蹙著眉頭緊閉著雙眸,嘴角還掛著乾涸的血絲…

芷芸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一幕。是誰?誰能把他傷的如此深重?她瞧著木架上,不知是何人早已在木盆裡裝好水,水面上飄浮著純白乾淨的布。

芷芸二話不說,伸進水中拿起白布擰乾水,坐在床邊擦拭著嘴角血痕「你怎麼了?是我害的嗎?你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我還沒有告訴你…我還沒有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吶…你不要死…你不會死…」

淚,混雜著哽咽的嗓音,落在他身上。短短這兩三天的經歷,早把她的眼睛都哭腫了。

「不要走!」原本閉起雙眼的咸琅,此時突然地睜眼緊握住芷芸的手腕「妳還記得那場夢吧?不要離開我!」咸琅炯炯有神的眼眸,裸露著他對她的炙熱感情。

原本擔心著他安危的芷芸,早因他的突如其來的舉止和態度而羞紅了臉「你…你進我夢中?」

「不,我想是八成某個人,把我們的夢串連在一起…」咸琅腦海中想著孤焓,「答應我,別離開我!」他依舊是緊抓著芷芸的手腕不放,就怕下一秒她會消失在他眼前。

咸琅所受的傷確實是重。若芷芸有意願要逃跑,他不見得能追上她的腳步。原先被孤焓以法力送到這張床上的他,心中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躺在床上,他僅僅是閉目養神,並沒有真正的昏睡過去。直到她的出現…「妳可知曉,」咸琅眼神有著萬般柔情「我多害怕妳從此不再出現?」

芷芸那張發白的雙唇,吶吶說著「你傷勢,是誰把你弄傷的?還疼嗎?」她心中燃起莫名的痛,伸出另外一之手顫抖地輕撫咸琅的臉頰。

「不疼了」咸琅左右搖擺著頭,順帶將芷芸的手掌貼靠著胸膛「只要別離開我,我就不疼!」

望著平日成熟冷靜的男子,在面對情感上竟也會有如此執著與任性,一時間這倒把芷芸給逗笑了。

「我不會離開你」笑一會兒,芷芸容顏染上一片紅霞「只要你平平安安,我不會離開你身邊一」語未歇,她硬是被拉進咸琅懷抱中緊緊摟抱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矇騙妳請原諒我。」咸琅溫熱的氣息,在芷芸耳邊吞吐著。

「沒關係沒關係」老天爺,這難道又是一襲夢境嗎?世間難覓有情人,可她卻能現下擁抱著這份甜蜜。

她亦緊緊回抱住咸琅,良久良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