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雪輕揚,散在她單薄的身子上。天地廣大,唯一她想棲身之處,卻是不屬於她應該待下來的世界。

好冷芷芸瑟縮地摟住自己的雙肩,狼狽地踏在這片銀色國度裡。她將所有的一切都歸還他,可她遺落的心卻該向誰討?

如果倒在這片雪地世界,想必來年花開之際,她這軀殼必定能滋養這片山林而她的魂魄,必可緊緊依隨在他身旁吧?

有著這樣的想法,她竟開心地笑了。

「妳這樣冷著,我會心疼的。」清揚的女聲響起,那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氣息與聲音。

一回頭,芷芸的髮絲落在臉上,化為女貌的孤焓輕輕將之撥在耳後「看的出來,妳死意堅決。」

出乎她意料地,孤焓為她繫上風衣「身子若凍著受風寒,咸琅肯定會罵慘我的。」她戲謔地點點她的鼻頭。

眼前的人,是她過去所認識的焓姊姊是會關心著她的焓姊姊看著孤焓的動作與語氣,彷彿她昨日對她所做的一切,皆不存在一般。

一時間,芷芸糊塗了。

將她的疑惑看在眼中的孤焓,只是輕扯嘴角微笑「妳還是喊我焓姊姊吧!昨日,肯定嚇著妳了──」孤焓輕柔地拍打掉落在芷芸肩頭上的細雪,緩言道。

「為什麼?妳怎麼」芷芸不解。

「妳通過考驗了。」孤焓捧著芷芸冰冷的臉蛋「妳不惜橫跨生死,也只想待在咸琅身旁。當妳口中說出句句對他的指責話語,只是要他對妳死心吧?妳不斷用話語來傷害他,是希望由自己帶著這份無法相愛的遺憾離開人間。人類短暫和無常的生命,對他來講能相守的時光太短暫了妳想的,只是要如何讓他不必承受日後的離別之苦,對嗎?」

在孤焓的話語未完,芷芸眼眶早溢滿著淚珠,不斷湧出。「即使…」此刻的芷芸,淚中帶笑「即使我明白,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可是…可是…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他,那無法停止的思念,不斷衝擊著自己…但我不能這麼自私…」

「傻孩子,妳怎麼這麼傻呢?」孤焓上前擁抱著芷芸「妳用自己的立場,去臆測他的體悟與感想,這是不公平的。不管是人、是妖,都擁有追求愛人與被愛的權利。若你們雙方對彼此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愫,何不坦率放手去愛一場?即便結果終將是分道揚鑣,也能笑著對自己說不枉在此走一遭?」她輕柔地撫拍著芷芸的背。

「有時候,替對方設想許多立場,是種殘酷的體貼。因為在問題還沒真正降臨前,妳早敗在許多的負面思緒裡,在被自己的思緒擾的筋疲力盡之下,又如何去對抗真正的問題點呢?是吧!」她抹去芷芸臉上的淚痕,輕笑著。

「放手去愛,不要害怕。因為,妳是娘引以為傲的心肝寶貝阿──」語剛歇落,芷芸後方出現一道漩渦,孤焓的臉逐漸轉變成李霜的容貌,笑著將芷芸推入空間漩渦裡。

「娘?!娘?!」芷芸想掙脫漩渦的吸力,無奈力不從心,當漩渦將她身軀捲入時,連帶入口範圍也逐漸縮小,最後消逝無蹤。

樹林裡走出一位女子,笑著對李霜道「如何?我這頭頭對下屬還不賴吧?」

李霜帶著心滿意足的笑臉回「感謝您的成全,卑職心願已了。」語畢,原本站在孤焓前方的李霜,化為一堆白雪,白雪逐漸剝落坍塌,不一會便融合在這片土地上。

孤焓臉龐露出笑意,一轉身便消失在這片寧靜的土地。

天空降下的細雪,看來即將停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