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輩緣一向很好。

不知是自己個性還是有福態(...)的長相,總之,我很容易與長輩相處、與長輩聊天。

租屋處的房東太太,在過去與我相處聊天時,便一直稱讚我是個乖巧單純的女孩。得知我沒男朋友,她還熱情地告訴我,說會幫我介紹對象。

我以為這只是應酬話等到某天她告訴我,她認識一位經濟能力不錯的廚師。

男生的學歷是專科(我是技術學院畢業),房東太太說學歷不會差很多,直嚷著男生的學歷若比女生低一些,凡事都會讓著女生。

不過後來,房東太太告訴我,對方不要學歷比他大的女生XD~

因此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

 

一直以為她會放棄死心沒想到她今天來租屋處敲我房門,告訴我要幫我介紹另一位男生。

她詢問我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對於這個問題,我遲疑了一下

假如告訴她我心裡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依她的個性,應該會追問我許多事情例如說是哪裡人啦~對方知不知道啊~對方的個性如何呀~~等云。

然後結論是:那沒關係,趁年輕多看也不是壞事

(我不去當心理醫師真的太可惜嚕~

晚上打電話給娘親,虧她說房東太太都比我的親娘還關心我的人生大事呢~

娘親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

為了避免『道德勸說』,我含笑搖頭說沒有男朋友。

房東太太見此,開始大略跟我提說男生家庭背景如何...她說他雖然賺沒很多錢,屬小康的收入。但父母已替他攥了一間房子。嫁過去後,不用愁兩夫妻得白手起家

(想來,該說房東太太確實疼我。替我介紹的對象,不是月薪高、就是對方父母早替子女安排好婚後的房子我想,她是把我當親女兒那般疼愛了。)

她說對方父母急著替自己的兒子找媳婦,因此看我哪時候有空,可以安排見個面。

這禮拜六要進倉庫盤點,星期天要去公司幫蕃茄KEY盤點清冊。因此我說就約下禮拜六吧!

「禮拜六中午還是下午?」房東太太問道。

「下午。」

「兩點好嗎?」房東太太接著答。

我笑了一下,點頭應允。

我突然想起,某天晚上抱著娘親睡覺時,我曾問過娘親一件事情「媽,妳看我一直都沒對象,會著急嗎?」

娘親慵懶地說道「急什麼?我女兒都不急了,我還急什麼?」

對照娘親的說法,今天看到房東太太的態度,我真的笑了出來。到底,我是誰家的女兒呀~呵呵呵~~

 

相親,不是第一次了。

我很難跟陌生男子有過多的交涉。

過去,若不是看在小管的面子上,外加我硬要自己去克服某些心理障礙,基本上,我痛恨牽男人的手【淡笑ing

幾年前,桃園小管曾經介紹過一位男生給我。他有我過去所設定的好男人優點,因此,我告訴自己,說不定,這個男人我可以對他放下任何武裝

但,事實證明,牽手後的那天夜晚,我心中一直有股揮不去的噁心厭惡感。

我坦白跟他說我心中真的厭惡。他笑笑地說著,沒關係,就當作是跟好朋友手牽手吧。

牽了兩次手,我的心告訴我自己,我真的沒辦法橫跨這心理障礙因此後面他對自己的邀約,我都以忙碌為藉口婉轉拒絕。

因為牽手所造成的壓力,讓我那陣子脾氣不穩到一個極限。我常常會難過哭泣,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呵~

後來,今年輾轉聽到小管說,對方有女朋友,而且體重還是比我重上許多的女孩

聽到這裡,我笑了。我想小管,她恐怕以為我當初的拒絕,是因為我對自己外貌和身材的自卑,因此斷然結束這說不定會是良緣的機會。

心,騙不了自己,它所反映出來的舉動,也騙不了自己。

現在回想,若時空能倒轉,依我現在的判斷,我想我能懂『牽手』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有時候,興趣相投不代表對方真正就是我想要的人。個性溫和但懦弱的男人,只會讓女人疲憊。一個個性什麼都順從女人的男人,只會培養女人更獨立

在感情關係裡,鬆與緊的限度,考驗著一個男人與女人的智慧。

其實想想,上蒼待我不薄。因為長相平凡,所以不用擔心被騙色;因為身材肉肉的,所以不用擔心被莫名的騷擾。

人生道路上,我己經比很多人更順遂平凡嚕~^^

有失,必有得。對吧~

 

我很難對陌生男子敞開心房。

能讓我喜歡的男人,是他那男子氣概的臭脾氣下,卻潛藏著一顆溫柔體恤的心

咳!我沒有說誰喔!我沒有說是螃蟹大叔喔!我根本就沒有影射他喔!咳咳咳

[天音:妳露餡了=.=a…..]

算了,人都要相處過後才知道。說不定,或許房東太太介紹給我的,才是真正適合我的人【淡笑ing

是說房東太太呀~妳會不會想太多了,還嫁過去咧~會不會太急躁了點咧?(哈哈大笑ing

能夠讓我點頭交往的男人,必定是能讓我安心與放心的男人。

當我點頭願意交往的那一刻,我便會做好與對方相伴一生的打算。

因此,縱使我想結婚、生小孩,也必定是我心甘情願,願意為對方付出的情況下──

否則就算一輩子單身,我也樂意當貴族~^^

 

Ps.今天上班聽他講一些事情,竟能讓自己歡笑不已。看來,這草的根,比我想像的擴張範圍還大上許多urfoto4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