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腦海中總會有零零碎碎的劇情。

只是,每次都因為忙綠的原因,整個全部胎死腹中。

前陣子,看到曾建華老師所著『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其中的某篇──

(Sorry...對於工具書,我總會跳著看。)

我眼睛瞬間一亮。

心中暗忖「或許,我能利用分配表與工作表大略修改一下,不知道是否就能符合寫小說的格式了?」

用excel檔來試驗一下。有沒有功效...到時候就拿『泉妃』來測試效果就知道了XD~

 

目前,也打算變更PO文方式──

改成每打完一小段落,放一陣子後,在PO上版的方式。

過去為了能盡快PO文,得努力把一部作品趕完後,便趕緊把它放上來──

老實講,囫圇吞棗的情況下,我不但寫的辛苦,恐怕連看的人,都會覺得難受吧~哈~~

(好吧!坦白說...要看這篇篇的拙作,確實是辛苦大家的眼睛了~不過,本人不負責買眼藥水,替大家治療疲勞轟炸的眼睛喔~)

因為喜歡寫,即便不好,自己也會寫的很快樂~

 

過去,總覺得文章這種東西,慢慢來就好──

可最近,卻發覺~很多東西,是不等人的。

還記得高職時期,參加成年禮的第二天,跟全班同學參加很多有意義的遊戲-

其中有一項,是一人分配到兩顆小白球。教練在一旁教授,我們就學習怎麼揮桿...

『機會只有兩次。當妳打出去的時候,就同等於機會已經消逝──怎麼把握住每次揮桿時候的力道與時機,才能讓每次的機會發揮到最大的效能?這就是所要學習的人生道理。』

這陣子,總會莫名回想到高職時期的自己與生活。

恐怕,這是老師招喚我要回學校看他的時節了~呵!

 

很多東西,是不等人的──

望著鏡中的自己,發覺鏡中人陌生了許多。

我所謂的時間多,真的是時間多嗎?時間夠嗎?時間真的充足嗎?

有的時候,獨自一人時,自己總會問自己這種問題──

我的時間,真的如自己所言,很充裕嗎?

還記得劉德華所演的『童夢奇緣』時,所說的一段話,大意是指說

「每個人都有的是時間,只有我沒時間了...」

頗為心酸與無奈。

 

如果有天,當上帝出現在夢中告訴我們,只剩下短短一天可以活

那麼在這一天,妳會選擇無奈哭泣悔恨、還是樂觀交代自己所有的一切?

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而選擇後者並能真正能辦到的,又有幾人?

我想,從現在起還不遲吧?努力好好珍惜,對待每個在我身旁的人

能做的事情、想做的目標,請別輕言放棄。

 

最後,關於泉妃的部份,我大概每兩個星期到一個月不等才發文~

(待我覺得不會變動的段落為止-)

嗯~總感覺這種聲明是多餘的~哈!

但,我可以說是給我自己看的囉~辦不到的話,自己鞭打自己,比較不會痛(???)

(天音:妳就是這種懶散的態度![狂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