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打從回家那天起,除了除夕、初一出門拜拜外,一直到初四都蹲在家中。

 

      初四跟媽一起回娘家(爸要顧店,載我們母女後,他就直接回來家裡看店了。),看到外婆身體感冒不適,心中只有心疼二字。

 

      大我一歲的表姊,早在初二時打電話給我,說今年的過年很冷清~

 

      沒辦法囉~我媽碰巧卡在初二要上班...所以才延到初四回去看外公外婆。

 

      很久沒看到外公外婆,當他們看到我遞出的紅包袋時,雙雙不約而同都說不用了,要我自己收回去留著用。

 

     「我平常都沒買什麼東西給你們,這一年一度才這麼一次,你們就收下來吧!」我再把紅包推回去。

 

      想起竹南的老奶奶,她看到我時,蒼老的面孔上洋溢著溫暖又開心的笑意──

 

      人世間,還有什麼會比看到自己在意與重視的人,露出開心的笑容而感到幸福的事情呢?

 

      我知道自己其實不勇敢,但,我可以學習為存有這份微笑而堅強──不管是親朋還是好友的微笑──。

 

      在苗栗,卻心繫於台北。不知不覺,這座熱鬧繁忙的城市也成為我第二個家鄉。

 

      很想念台北,就傳幾通簡訊給蘭兒拜年(想想,這樣講似乎也不對。因我平常在台北時,也超會傳簡訊給她||||)....

 

      事後,才知道我的簡訊硬是把別人給她的拜年簡訊給擠掉...該說是我的念力強,還是※傳的電波強?

 

      好啦!那個被我擠掉的,真的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注意點。真的,請相信我的誠意~~【笑】

 

***

 

      初五照樣進去南庄,初六從南庄回竹南後,馬上就回台北。

 

      在羊場時,碰巧叔叔的弟弟過來拜年,看著小婉嬸嬸的眼珠子在我和她哥之間打轉,我心想八成是被誤解了。

 

      「這位是...」小婉的嬸嬸終於忍不住指著小婉哥問道「你怎麼不介紹一下?」

 

      我笑著揮著雙手答「我跟他沒任何關係...」趕忙把小婉拉近我身旁「我跟她才有關係。」

 

      後來,羊場叔叔才大概介紹,說我是當初過去他們家實習才認識的~

 

     (很高興,叔叔的弟弟也曾看過我~雖然我忘了他曾經來過羊場|||)

 

      照例,是玩到瘋了~原本是打算當天來回,因為行李還沒整理...重要的,我捨不得我媽。

 

      只是,羊場叔叔阿姨就像是我爸媽,老實講,要我當天來回,我也很掙扎──

 

      最後,她們在被我搖擺不定、猶豫不決的舉動給搞的快發瘋前,我決定留下來過夜。

 

      (雙方的好感情,只差沒有親口喊叔叔阿姨為爸媽了~還是,跟小婉約定來個指腹為婚怎麼樣?)

 

      (旁:妳這個不婚族的~是想拖累小婉的好姻緣嗎?)

 

***

 

      一心一意期待回台北~小薇因為FF的關係,特別北上住我家。

 

      第一天遇到好久不見的菲跟蒂,自然是個大大的擁抱~

 

      也遇到新朋友:東東、青及小楊──>不知道是否為這個楊字~

 

      真好~蘭的學生各個都是洋溢青春活力的年輕生命力...(旁:妳是吸血鬼?這種介紹辭會不會詭異了點?)

 

      晚上和那忙碌的安也碰到面了~雖然她還是很喜歡打擾我對蘭的親暱碰觸...╬

 

      我說小安吶~妳是生來捍衛蘭的肉體(?)嗎?──>(旁:我覺得肉體改成清白會更適合...【語畢被琪毆】)

 

      第二天遇到傳說中(?)的澳客-白祤。其個性跟我心中的想像有點距離~

 

      她超隨和又有趣,而且在這天她的告知下,我才懂什麼叫做『鬼畜攻』...

 

      否則,我還真搞不懂,攻就攻,幹嘛無故來個分類...

 

      那天晚餐回家後,趕緊上網測試攻受測驗。結果是襲い受・受寄リバ──>啥意思?老實講,我也不太瞭

 

      到網路上找翻譯,大慨意思是屬襲擊受,外表是攻內心是受...反正就是攻受兩用型(海陸兩棲類動物?──>喔~好冷的笑話...)

 

      也有種說法是:屬受者,但面對脅迫(?)、欺負(??),會轉變為攻,予以對方重大的反擊(???)

 

     (小薇,拜自己好奇心所賜,也感謝妳提供的場所(?)與機會(??),我打完上面這行後,是怎麼看就怎麼怪...)

 

   嗯...照這說法,這種性格的美男子,在面臨某事件轉變性情時...屆時兩者都是攻的情況,這可怎麼辦?(旁:沒有怎麼辦!目前請趕快停止妳腦中的邪惡思想....)

 

    難怪,我可以是男樣也可以是女樣...(旁:這是結論嗎?)

 

    【好謎的話~這說法背後的原因要牽扯很多東西,我懶的講。但拜託~我不是人妖也不是太監...】

 

  和大夥分開後,又回復到安靜一個人過生活的日子。

 

  當然,那天晚上自然有寂寞的藤蔓攀爬上心房...但隨著第二天開始,沒日沒夜的結帳後,也逐漸讓忙碌填滿這空房。

 

  更重要的,是小薇明天還要上來台北住我家。

 

  啊~真想把她綁在台北,不讓她回家...[被薇狂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