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是北風的季節,帶來的冷氣團遠比不上心中的寒意。

 

即便包裹再多、再厚重的毛衣外套,刺骨的風總是能找到縫隙鑽進身體裡

 

如同被再多溫柔、再甜美幸福的生活回憶包圍著,過往陰霾依然不見其死心地,猛往內心處扎刺

 

起初所認為的痛,卻漸漸不再感覺到疼不是變堅強,而是麻木

 

麻木的下一步,頂多就是冷漠與絕情。

 

這,其實也不是這麼難辦到的事情,對吧?

 

對不起,我對你的情感,無法用金錢財產來評斷──

 

如果你要以財產來要脅我必須按照你的想法走,對不起──我辦不到。【淡笑】

 

比起帶不走的東西,我更珍惜的,是與親人朋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

 

即使我們什麼也沒有,至少,我不用屈捲著身子、發顫著身軀哭泣到天明

 

***** 

 

三年前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暗自發誓不顧一切的搬離開家。

 

有家,誰不想回?有家,誰想單獨一人當遊子?有家,誰不想被呵護疼惜?

 

三年前的自己告訴自己:「走吧!如果未來發生什麼事情了,起碼妳還可以把她接上來。如果未來她是幸福的,就讓那個地方變成他們兩人白頭偕老的幸福天堂──妳長大了,該是妳離巢的時刻。」

 

我曾經有段很長的時間,傾向於怨恨等負面情緒。

 

即使埋怨逐漸隨時間堆疊而消彌,但那恐懼的陰霾卻於暗處伺機而動。

 

它很有耐心地,靜候適當的時機,再度張牙舞爪對我飛撲而來──

 

前幾個禮拜每天的夜晚,若不是撫慰心靈的音樂陪伴,許久不見的失眠,只怕會搞的我精神渙散。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如何~這次事件,我慶幸的,是好在那時候的自己不顧他的反對堅決且執意北上的舉動。

 

若非當初這份堅持,我這回,又得去誰家?

 

雖然這次的事件並沒有像三年前那般『轟轟烈烈』【笑】

 

*****

 

我不願承接企業社負責人的頭銜,並非我不信任你。

 

我只是單純的,想過幸福平淡的生活--名字掛企業社負責人,所承擔的壓力與責任,不是我所能承接的。

 

萬一有個突發狀況,我不想讓我自己活的這麼痛苦。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痛恨酒──【淡笑】

 

當你跟酒結合在一起,就是家庭毀滅的開始。

 

三年前,我認為你看透也了解。

 

到現在,我才明白,幸福不過短短三年罷了

 

聽到你要我轉告給她的三項復合條件後,我心中嘲笑自己:「對他前頭所說的感性話語,妳白掉眼淚了

 

所謂的很愛她、很捨不得等,只是由兩個人進入到一人世界時,初期的不適感罷了

 

在你心中,金錢的魅力,遠大於彼此間的親情互動

 

***** 

 

你明明很矛盾,但你就是死硬不肯承認自己的錯。

 

你錯就錯在,每次的賭注,你都賭她不會離開你、都賭我們這群小朋友還是像當年一樣只能依賴你的小朋友

 

賭我們在離不開你的情況下,只能乖乖遵照你的意見想法走下去。

 

除了離開與配合,沒有第三條路讓我們選

 

大約在高中的時候吧!你曾憤怒指責我,問我什麼是『孝』、什麼是『順』?書念這麼高有什麼用?連這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那夜,我哭的淅瀝嘩啦。

 

直到近年來我才明白,就算平日是乖小孩、就算我的品性在你親朋好友面前表現是如何的好、如何的令你感到驕傲

 

只要我順應著自己的心意走,與你所希望的道路背道而馳我就是你白養的小孩。

 

『過去的二十幾年,我白養白疼妳了!妳書也是白唸了!妳做人忘本很不厚道,還不會想!』

 

***** 

 

我不會當企業社負責人,所以,我會順著他給我的選擇走──

 

1126號,我會回家一趟把戶籍給遷出來就像弟弟、媽媽一樣,把戶籍遷出來。

 

再糟糕的事情,總是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刻。【淡笑】

 

深深地體會到,能住在台北,是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