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阻止。」即便是面對河伯憤怒的口吻,肅讕依舊不卑不吭緩言道「這個,是證據。」

 

此時,肅讕掌中躺著的,原來是先前軒曜戴在身上的那只平安袋。

 

「在他們第一次見面後,我隨即化身一名道士。贈與此護身符──」肅讕那溫柔低喃的嗓音,似是撫慰著河伯崩潰的心,一字一句,緩慢清晰地傳進河伯耳中。

 

「這護身符,雖名為保護人類男子-實則是警告蛇姬,該懸崖勒馬!否則,她將會承受踰矩後,最嚴厲地懲罰──」說這句話的肅讕,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很難想像,如此溫柔低喃的嗓音,竟吐出如此冰冷的話語。

 

「你該知道,天庭最重視的,是什麼?即便是多年的同袍情誼,我能幫的,就只能到這裡。剩下的,既然是她所做的決定,我無權去干涉也不能去扭轉任何結局──」夜風吹拂,肅讕的話語和著風,璇繞在他與河伯間。

 

「...唉...把這孩子交給我吧-」望著河伯啞口無言的哀慟神情,肅讕嘆口氣,以左掌撫著黃金蟒蛇的額頭,低語唸咒。

 

起初是一道強烈的光束壟罩著蛇身,隨著光束的範圍縮小、轉淡,只見原本是蟒蛇遺體之處,竟出現蟒蛇人形之樣─蛇姬─。

 

「你要把她帶去哪裡?」聽完肅讕的一番話,河伯沒有任何反駁,僅是開口如此詢問。

 

看著好友心態上的轉變,肅讕此時才露出微笑──

 

「很高興你願意聽我說完。希望你能諒解我的職責,對這孩子,我已經用我可行的最大範圍去暗示她了──可惜...」肅讕搖頭輕嘆。

 

「她從何而來?我就帶她從何而去-或許,仙界天池,會決定她的出處-再會了,老友!」肅讕微笑面對著河伯,雙臂抱著蛇姬,消失在初秋涼夜星空下──

 

此時,河伯臉上寫滿著悲傷與落寞。他那孤獨的身影,靜靜佇立於湖畔旁消失──

 

河伯~你回來啦!我好想你喔~~

 

那聲聲令河伯愉悅牽掛地嗓音,自此永久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