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那個心碎的夜──

 

河伯自天庭返回湖畔,大老遠就聞到與涼風相伴隨的血腥氣息──

 

愈是靠近湖畔,血腥味就愈濃烈。心臟的跳動,也愈來愈劇烈──

 

直到在朦朧暗淡月光照射下,河畔旁龐大的物體逐漸清晰他才肯定那件令他痛徹心扉的事情,發生了───

 

「蛇姬?蛇姬?!蛇姬?!!!

 

自天庭帶回來的蟠桃,全數落於草皮上-在他看到眼前令他崩潰的景象

 

月兒似是要替蛇姬所遭遇這慘絕人寰的劫難做見證,特別從雲霧中探出頭來。當銀光灑落在大地上,原是一片青蔥翠綠的草皮,硬是被黏稠鮮血所取代──

 

原本是黃金色皮膚所覆蓋的粗壯身軀,此時卻佈滿坑坑疤疤、大大小小傷口有些部位似是被鐵鏟或鋤頭等工具,狂打至血肉模糊糜爛的慘況-就像是仇人相見般,恨不得其屍骨無存

  

河伯僵硬地伸起雙臂,擁著蛇首緊緊摟於懷中,呆楞地注視早已氣絕多時的蛇精

 

「你有看到吧?」河伯眼神渙散、沒有情緒地,喃喃詢問。

 

「出來我要你出來!給我一個解釋!在我還沒散失理智前──快給我出來!」河伯瞪視著夜空,粗暴吼道。

 

河伯怒吼完,夜空中逐漸顯現一名男子。男子俊秀斯文,一頭紫藤花般淡紫色濃密的長髮絲,柔順地束在腦後──

 

「你,都看到了?」河伯靜靜地詢問。

 

來者沒有任何話語,只是靜靜立在前方-點頭。

 

告訴我請告訴我肅讕你明明有能力阻止──為什麼還讓這種情況發生?這是為什麼?」河伯低吼,衝上前去扯著肅讕的衣領,憤恨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