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日,下定決心不加班,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前任同事兼好朋友星期五六上來台北考公職普考,暫住我家~就順便好好讓自己休息。

 
  星期六陪她去考試時,逛
7-11才知道,八月的漫畫展即將展開~

 
  有考慮想去參加南宮燠的簽名會,但買了生平第一本漫畫雜誌後
看到簽名活動辦法的內容,臉綠了一半~

 
  算啦
~就當作無緣吧…[]

 
  (不否認,自己還蠻欣賞她的作品~)

 
   

漫畫家,那是小時後的夢想。

 
  圖畫創作者在回答對畫畫有興趣而提出疑問的人時,最後總會敦敦教誨著:畫好圖的方法沒有第二種,就只有畫。

 
  當年看『漫畫學園』時,最常看到就是這句話。

 
  能沉浸在美麗的圖的世界裡,對學生時代的我而言,那是最幸福、幸福不過的事。

 
  那時候,是真的認為,工作能做自己最愛的事,是最好不過了。

 
  可惜,等到長大,考量現實面後,才發覺自己變膽小了
~

 
  看到那些無畏現實處境,只為自己因為愛而做的漫畫家、小說家後,我由衷的欽佩。

 
  在經歷投稿、退稿、再投稿、再退稿的壓力與打擊下,她們仍硬咬牙撐起一片天

 
  勇敢,是我對所有創作者的真心讚美。

 ※※※

今天與朋友去逛天文館,看了立體劇院與宇宙劇院。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可由人類憑藉照片所設計出虛擬的遼闊宇宙與星球場景,倒也讓自己為之讚嘆與崇敬。

 
  不管是否真有大於、高於宇宙的存在者(亦即我們所說的神),由祂施展神力讓星球依規運行成長

 
  或是宇宙本身因物理因素而使得行星形成也罷

 
  看到那遼闊的繁星,只有感動。

 
  看完宇宙劇場-火星奇緣後,腦中隨即有天馬行空的想像:

 
  我們,或許就是在好幾千萬億年前,曾住在火星球上的居民的下一代。

 
  或許,那個時候,他們著急想尋找一片樂土──原因就像現在的地球一樣,只為便捷生活,卻帶來無可挽回與彌補的破壞和汙染。

 
  他們找到地球──當然,那時候的地球,就像現在的火星
~是和現在的火星相反。

 
  這藍色的星球,沒有乾枯的大地,有的僅是一片有毒的汪洋

 
  沒有生命,一片寂靜。

 
  而他們,或許就是把未來幾百億年
後,將有機會可以孕育生命的物質,悄悄投入在這片汪洋大海中。

 
  就像被丟進了酵母菌的葡萄汁,等待未來成為香醇的酒。

 
  而他們,站在一旁靜靜守候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生命終有在這蓬勃發展的一天。

 
  可惜的是,滅亡的速度,比不上誕生的速度
待人類的儀器有能力可以踏上火星表面時

 
  僅剩一片荒蕪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大地。

 
  或許,那整片被紅色沙土覆蓋的表層下,有文明的遺跡也說不定。

 
  呵
~~果然幻想真的就是幻想~

 
  但去一趟天文館,很多的靈感與想法,就這麼湧上來~

 ※※※

上個月,很忙碌。

 
  但能投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在苦都值得。

 
  當這個月初課程結束後,心思完全回歸工作時,竟對工作萌生厭煩的感覺(這也是決定這個禮拜六日不打算再加班的原因之一)

 
  工作不難,都是我曾經做過的。但當所有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往自己身上堆時

 
  每次經過部門辦公室的大玻璃旁,我總有想拿東西砸爛玻璃的念頭

 
  那是
種,想發洩煩悶情緒的感受。

 
  我知道公司人力精簡,我也樂意幫忙大夥多分攤一點。只是,從月初沒日沒夜的結帳與申報壓力,我的情緒是繃到極點。

 
  現在想想,如果我沒去逛天文館、仍舊加班
終有天,辦公室的玻璃窗恐怕真的會死在我手上[]

 
  人不怕有壓力,怕的是不了解自己的承受度與忍受力。該調節心情的時候,還是要出去透透氣
~

 
  明天的工作,加油!

 ※※※

最後,看到喬英老師的事情,聯想到一件蠻令人遺憾的事情。

 
  如果沒有證據,就不要去臆測、去謠傳。

 
  有十分的證據,就說十分的話。

 
  看到白文正的事情,其實真的令自己頗為感慨。

  
  非要到當事者為驗明正身而使出這種極端手段時,才有人跳出來抱不平時

 
  是否想過,如果能早一點說、早一點做,這種遺憾是否也不會產生?

 
  不過,真正該苛責的、該負起所有責任的,是當初那群亂謠傳、隨便臆測的八卦媒體。

 
  把這事件套用在喬英老師身上
會發覺

 
  縱使人物不同、事件不同,但相同的,都是要製造聳動、擾亂人心。

          
  喬英
老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