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在苗栗,除了班導外,我還有另外一個『家』。

(回頭想當年,選苗農唸書果然是對的!若非那時期建立起很多觀念、遇到許多貴人,我壓根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

小婉跟我的相識,是當年剛入高職第一次暑期,全班需要找牧場來實習,碰巧同班同學家裡有喝羊奶。

同學的爸爸就打電話連絡牧場老闆,經過老闆同意,我同學就拉著我一起去該牧場實習。

初次會面,看到牧場老闆娘面有難色,我以為老闆娘不好相處。起先還膽顫心驚呢!

我想,我們彼此誰也沒料到,就這兩個月的實習,培養出十多年的好情誼!

每次跟小婉聊到第一次會面的情況,「琪,妳知道嗎?第一次看到妳,妳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大家閨秀一樣~感覺妳很靜。誰知道妳一整個就是搞笑到不行啦~~哇哈哈哈哈!

那裡,有最真的『我』。可以放肆大笑~放肆大吼~

在台北生活四年多,就愈是讓我珍惜每次『回家』的相處記憶。

叔跟姨,待我就有如親女兒(這點,還曾讓小婉吃醋呢~)。過去,阿姨總嚷著,希望我當他們家的媳婦。

「好哇~阿姨!妳再生第二胎~我保證就嫁~~」我每次都會這麼跟她開玩笑。

聽阿姨說,在小婉上頭,本來有個男孩。可惜男嬰出生後身體太虛弱,於是早夭。

每次聽她這麼說,我心裡總會想著~『或許,我就是那個無緣的男孩也說不定。因為跟阿姨和叔叔沒有當親子的命,所以轉為女兒身投到我父母身邊但,有些緣分,是怎麼斷也斷不了的吧~

當年,若有任何一絲的陰錯陽差,或許我跟小婉的好交情,就會錯過。

老天,真的很疼惜我。祂總是給我最美的、最好的~以及最幸福的!

※※※

十月中下旬,看到蟲子(小婉男朋友)在FB上頭說12/5要宴客。結婚訂婚一起辦~

霎時,腦中一片空白『怎麼可能這麼快?!太快了吧?』

後來打電話給小婉,才知道蟲子的爸爸急著讓小倆口早點定下來,於是拿著小倆口的生辰八字去合,挑選大喜的日子。

原本以為她不會那麼早嫁卻沒想到,連她也要結婚了。

坦白說,心裡真的會有不捨與失落~但能看到她幸福,我卻也打從心底感到喜悅與快樂~

P1030970.JPG 

↑小婉哥。

想當年,阿姨一直很希望我當他們家媳婦的婚配對象就是他。

別看他這樣,當年他『清瘦』模樣,可是煞翻一堆小女生咧!不過那時候,他的脾氣不是很好~對我來講,是可以遠觀,但不可褻玩焉的類型XDDD~~目前在台北跟女朋友開設電腦軟體公司。是說這天他女朋友缺席了~

他女朋友很神秘。聽阿姨說,他還不曾拿過女生的照片給阿姨看。聽他說2012將完婚~

(很好!我可以開始存錢了

看他現在胖到如此,十年的變化真的差很多~

婚禮宴會場上,他的身材老被親友取笑XD~~想當年,他也曾這麼取笑過我~XD

所以,報應是真的存在的~XDDDDDD~~(阿呀~我真的很壞心!)

 

P1030973.JPG 

↑來張自拍照吧!這天,受小婉的委託,我當女方的收禮金小姐。

自從小妹九年前結婚那次當收禮金小姐後,再次擔任這職務時,倒也輕鬆上手。

況且,別忘了~我的工作可是天天數鈔票呢~(雖然都不是我的鈔票

 

P1030975.JPG 

↑這是另外一位收禮金小姐。我負責點錢,她就負責把禮金與人名依照序號填寫在本子上~

 

P1030976.JPG 

↑來囉~嬌小可愛的新娘,和滿身江湖味的新郎XD~

蟲子看起來雖然老成,但他是72年次的跟我同年…=_=~

第一次看到蟲子,我有點傻眼馬上想到『美女與野獸』的橋段

 

P1030997.JPG 

↑可是,深入了解後,發現他真的是個好男兒!

在小婉人生處境最低潮時,是他陪著她。

記得某次跟小婉騎車去頭份,她跟蟲子約好要在某處碰面。碰巧小婉手機沒電,我又忘了帶到手機出門又因為路上有點耽擱導致超過碰面的的時間點。

當我跟小婉一同姍姍來遲後,只見蟲子滿眼的焦慮!

他望著小婉,帶著濃濃的關心語氣,問說我們怎麼這麼晚到?!他還以為我們路上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見此,我深深地發覺他真的是個全心全意去疼小婉、去愛小婉的好男人!

外貌,真的不是相愛的關鍵點。真正重要的,是心意。

常聽人說鮮花插在牛糞上~但或許就是因為牛糞的營養,才能將鮮花餵養地如此嬌嫩可人~

(好啦!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我很酸~沒辦法!誰叫他這麼早就把我的小婉婉給娶走了!不酸幾句就太對不起我自己啦!)

其實,我也知道不算早。小婉明年就30了。再不結婚只怕會耽誤到生寶寶的黃金年齡囉!

 

P1030994.JPG 

↑跟新娘的俏皮自拍照。蟲子,你可要好好餵養小婉啦!她太瘦了~

 

P1030999.JPG 

↑裝扮好後~特別請新郎倌拍一張合照。

這天的她,真的很美~很動人~

 

P1040021.JPG 

↑送賓客離開時要穿的禮服。

這套禮服穿在她身上~就宛如是小公主一般~

活潑、俏麗又可愛~

拍這張時,她直嚷著我抱太緊啦!阿沒辦法嘛~~誰叫我真的捨不得~~>X<

十年前,那個貼心可人的少女、那個晚上會逗的我哈哈大笑的美女、那個在暑期離別的夜晚,拉著我到屋頂看滿天星空的女孩

十年後、轉眼間,便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這種感覺,就像當年小妹嫁掉的時候,那種超級捨不得的情緒

雖然,她說我要是回羊場,她還是會回娘家來陪我睡

雖然,她說我要是回羊場,她還是會陪我大吼大叫~

只是我不知道看倌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一切看似沒變卻又感覺,熟悉當中混雜著一股淡淡的陌生氣息

『結婚』,那是另一個人生階段、另一種全然不同的視野。

 

P1040022.JPG 

↑待我有如親女兒般的叔跟姨。

近年來,叔叔的眼睛健康狀況不是很好。我跟小婉都勸他不要再送羊奶了。

聽說,叔叔也確實減少送羊奶的家數。見此,我也稍稍放心。

叔叔跟阿姨都是善良又溫柔的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的是另一種跟家裡完全不同的婚姻面貌。

原來,婚姻當中,會有吵吵鬧鬧的情況發生。

但其中絕對是存在著一份,彼此互相尊重、互相關懷、互相信賴的愛意在裡頭。

曾聽阿姨說,叔叔頂多就是罵小孩,但絕對不伸手打小孩

一直到現在,我還深刻地記得,當時我聽到姨這麼述說時,我自己的心中情緒,是滿眼地、滿眼地羨慕著他們倆兄妹~~

也很高興,他們豪不吝嗇的,也分給我他們的愛~每當在我疲憊時,想起他們慈愛的表情,我心中總有種甜滋滋的喜悅~

 

P1040024.JPG 

↑最後,來張幸福的全家照~^^

可惜相機沒帶到備用電池不然,還可以拍更多張的照片

 

想起有次跟小婉打鬧,我當著阿姨的面取笑小婉~說她這麼瘦,以後怎麼生小孩?

「不然這樣吧!以後我生多一點~分兩個給小婉、另兩個給小彬(小婉的哥)好了,姨妳覺得怎麼樣?」

姨跟小婉被我這突如其來的鬼點子,逗的哈哈大笑~

「※琪,我只要一個就夠啦!我們只要一個就夠啦~」阿姨笑著回答道。

「※琪,我結婚那天妳就趕快物色對象!然後告訴我跟蟲子看妳挑上哪一個,我們會幫妳的!」小婉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道。

這,就是小婉的個性。自己幸福~還不忘帶給週遭的人快樂~

 

我常想,在這種只會打罵、咆嘯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我,能有今日這種樂觀的性格,有泰半真的得歸功於高職時期所遇到的貴人們。

其實,翻開略為泛黃的日記,不難看出高職以前的我,想法幾乎都是負面、極端、否定自我且怨天尤人。

是他們的愛,慢慢滋養我、感化我慢慢讓我曉得,『家』也可以是另外一種面貌。

一種溫馨的、溫柔的、甜甜的感覺~

老天讓我經歷很多事情,原來,是讓我知道與懂得學會『珍惜』與『知足』。

總之~蟲子!我相信你絕對會是個好丈夫的,會好好疼惜、呵護,我最親愛、最重要的小寶貝~

小婉!我相信妳一定會是最幸福的妻子啦!

 

最後,至於物色對象當天因為保管禮金,我壓根無暇顧及其他…Orz…

不是沒瞄到幾位帥哥!但老實講,再帥的容貌,通常在我第二天睡覺醒來後,我的腦袋便馬上啟動『遺忘容貌』的程式

它會自動把我腦海殘留的影像全部掃的一乾二淨(真是糟糕的記憶力啊

所以我說我真的很難靠外表去對人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除非是我認定的、知曉對方優缺點的基本上,不管旁人怎麼跟我形容對方的好,只要沒相處過,我依舊是無動於衷的冷態度【大嘆ing

婚姻不能急、感情不能急,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得對我自己負責任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