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洋洋灑灑寫了封信給老頭。今天進公司銷帳時,發現他的帳有問題。

但因為氣還未消(我沒生氣!我只是胃脹氣),若打電話給他,我肯定是冷言冷語。

為了避免老頭年事已高(天音:他也才沒幾歲吧?),經不起年輕人的冷箭射傷,我跟業助提出哪邊有問題後,請她轉達給老頭知道。

過不一會兒,可愛的業助播內線給我:「琪,XX要妳回電給他,他會跟妳說清楚點。他說那個貨是因為怎樣怎樣,所以才會如何如何

當她跟我說的當下,我正忙其他的事情「琪,要記得撥電話給他喔!」業助甜美可愛的嗓音再次傳入我耳中。

掛上電話,為了避免自己傷到老頭的心,我刻意拖了一陣子等心情平復點,再回撥過去(剛好也因為忙啦~所以就把手頭上的東西先弄一段落再回撥。)

打電話過去時他可能正忙,無暇接電話。所以十二點多再打一次,老頭接通了。

「ㄟˋ妳還在生氣喔?」電話那端傳來老頭陽光燦爛的試探嗓音。

我很想很想冷冷的回他「你說呢?」但,喵的!伸手不打笑臉人況且,人家已經擺出笑臉的姿態早知如此我就先下手為強!

「你想聽謊話還是老實話?」我可以猜想的到,自己現在的表情有多扭曲可笑介於冷與熱之間的臉部表情

「聽說妳昨天哭了?」

(我OS:靠!X同仁…妳這個奸細間諜…)「沒有!誰說我哭了?我才沒這麼蠢!我沒有哭!」

老頭笑的很囂張我發誓,他如果出現在我眼前,我一定會掐死他!

 

「妳要感謝業助,她都幫妳說好話。我向她唸了妳一下,結果她說妳現在核對全公司銷收,每次月底月初結帳壓力都很大…妳那麼強喔!

(老頭,別以為這樣講我就會開心。若今天業助也跟著你應和,外加加油添醋說我的不是的話你是不是就跟著聞雞起舞了?不過,相信你的腦袋不是驢腦,懂的辨明是非黑白。這點我還對你有百分百的信任與了解。)

然後聊到後來,旁邊的同仁拍我一下「妳就跟XX說昨天我們講的那些,叫他上來台北的時候小心點,小心被我們扁。」

我把這句話跟他講,後面外加那群沒良心姐妹說的一句話:「她們說只有她們才能欺負我」。

老頭笑翻了,回答一句「這樣妳覺得有好過點嗎?哈哈哈哈~

(我OS:起碼這代表我是她們的所有品耶!除了她們,公司其他人都不能動我…雖然這樣比起來,我還是被欺負=.=a…)【噗~

 

我懂老頭昨天當下去找房東,不僅沒把事情辦完還得像傻瓜一樣待在騎樓的尷尬與生氣。

我也跟他說,他昨天這樣的脾氣真的令人很受傷。

他聽罷說一句「這樣可以訓練心臟強度啊!我跟小雯都是這樣吵吵鬧鬧的今天吵明天好、床頭吵床尾和。」

(我心理OS:那是遇到像小雯那麼好不會記仇的(也懶的去計較…)女人。若是遇到斤斤計較的朋友,我看你的日子會過的多逍遙…

不過,或許就因為他們雙方並不會去記太多有的沒的,所以才能一直共事到現在吧!

反正最後結論,老頭說房東禮拜五會在,他到時候會過去拿錢

「看啦~禮拜五是我休假耶!還要為這件事情特地跑一趟若還是沒辦法處理好,我一定會#$%@$#...」(會怎樣?老實講...我真的忘了會怎樣...

「你知道要收多少錢嗎?」

「不知道,妳知道嗎?先告訴我,免的到時候收的錢又不正確還要跑第三趟#$$@%#$%」(照例...亂碼的部分我忘了他撂下什麼狠話...=_=

(我心OS:老頭,你是不會開口詢問我要收多少錢嗎?還要我提醒你...

「總共要收XXXX…

※※※

通完電話,我真想去撞牆

明明我應該擺出一副冷酷無情、冰冰冷冷的態度來回應他,誰知道後頭情緒都被他給牽著走

算了~這件事情各退一步。既然對方有意要幫忙解決這件事情,我也不好再要求什麼。

畢竟,我明白從他家出發過去拿東西,真的是一件挺麻煩的事情

既然他肯幫這個忙,我依然感謝。

 

今天一直呈現疲態

只是想到這件事,又忍不住想PO上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騎車突然想到,怎麼我昨天有勇氣打那封MAIL給他?

難道就不怕因為這封口氣不甚好的MAIL而打壞彼此的感情嗎?

我想,或許我明白他是懂得。懂得我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我不喜歡面對面的爭執,因為當下的我肯定是處於弱勢。我只能藉由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感想。

況且每個人表達直來直往的個性方式不同。有的人是面對面用嘴巴說,有的人則是需要用文字來傳達訊息。

我好像懂一件事情:「男人可以疼,但絕對不能寵!」

昨天那件事情若發生在【某祕密事件】前,我應該會寫封道歉函之類的,希望能平息他的怒火

即使以我的立場來看,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錯。但看到他那麼焦躁的口吻,我恐怕會以息事寧人的態度來面對之。

所以,我過去是真的挺蠢的(這是結論?)

 

結論:對待男人就要像對待男孩一樣。可以疼、可以給糖吃,但絕對不能寵男人到迷失自我的地步。

因為迷失自己後,女人的喜怒哀樂若依附在對方身上,那麼對另一方來講,也是個沉重的壓力。

 

天音:那對待老頭咧?

琪:遇到問題一定要溝通。不管是用任何方式,都要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要怕這怕那,小心怕到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還迷失自己。

 

我恐怕只有在極度想睡覺前會因為疲憊而說出這些話

我要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