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見從年初巴望著年中下高雄的日子逐漸逼近,我的心也雀躍不已。

甚至一個月前,就訂了高雄分店的提拉米蘇蛋糕(以他的生日為名,行餵養小雯之胃為實)多好~兩邊都不得罪。否則我還真擔心明年小雯生日,她也要我比照厚德模式辦理那就囧大了~~

這天早上645分就起床,七點十五分出門8點的高鐵。沒辦法~春宵一刻值千金咳!不是啦!是要把握每分每秒相聚的時光~

早上買票,因為人潮的關係,當我握著自由座的高鐵車票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搭下一班(8:30)的高鐵?因為時間上,似乎趕八點的有點急…

誰知道一進入閘口,就聽到站務人員拿對講機:「還有一個人。」然後衝著我說:「快!」

就一個字:快…讓我衝上八點的班車…

(好險有趕到…因為後來到高雄,搭高捷去拿蛋糕時,從凹子底站到提拉米蘇的門市,來回整整花了我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前一晚打電話到門市,我要他不要給我睡到下午六點才醒來啊!他馬上回嗆一句,要我最好在開店門前就出現在大門口!

我以為我夠早了…誰知道當我頂著艷陽天拿著蛋糕出現在中華門市時…

就看到他正悠哉跟小雯聊天說話…

我原以為他每天那麼晚睡,起碼今天他休假,可以睡遲一些。所以一進們看到他的身影…

心裡頭小鹿不停亂撞(大誤)…

不過也只撞那一秒啦…因為接下來,去趟7-11買好早餐(其實是中餐了)吃完後,就跟小雯借摩托車,他就開始帶我跑行程。

頭一次感覺到…哇咧!在高雄騎車的人都是大爺喔?轉彎連方向燈都不打的是怎樣啦~~~

他看到我滿臉大驚小怪的模樣,對我說一句:「這裡是哪裡?是高雄~~~不是台北喔!」

意思是指,高雄騎士彼此都知道對方要去的目的地就對了?心有靈犀知道前面開車或騎車的人是要左轉或右轉?!

一開始膽顫心驚地騎著車跟在他後頭,最後倒也得心應手~所以,我的適應力真可以跟蟑螂媲美嗎?(歪頭想ing)

他給我一張99元的玩卡。憑卡片可享有八項免費吃喝玩樂(回台北後,還有四項沒用到~但用到的那四項,其價值遠遠超過99塊…賺到嚕!)~我只能說…

我。樂。瘋。了。

行程充實到爆…全部下來就只有99元打到底。看了場免費的電影:火影忍者的劇場版→吃免費的冰(我總算吃到夢寐以求的紅豆冰啦~~~)→逛新堀江(聽說這邊以前很熱鬧,但後來因為夢時代等百貨公司崛起,因此這邊沒落下來)→喝下午茶(它的裝潢超歐風的~~還有,感謝他的請客Q.Q)→西子灣的夕陽。

我壓根沒想到,行程會這麼豐富。我也以為,這麼豐富的行程,是需要用錢來堆積出來的…

結果,我錯了。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會玩,重點是,會玩還花不到多少錢…這是我最需要的遊樂方式…。

※※※

那寧靜的下午,邊逛新堀江、我邊聽著他訴說軍中的事情。

同樣都是職業軍人退伍,同樣都是講述軍中的事情…但他跟父親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他會感念弟兄的付出,甚至在講到某些點時,會眼框泛紅而抹淚。說真的,若非男女身分有別,我還真想抱抱他、告訴他:「那是因為你待人的體貼方式,才會讓你週遭底下的人這麼挺你。」

父親過去也曾不斷告訴我,帶人需帶心。但至少,我不曾看過父親他這麼感性地,訴說軍中往事。

誰說職業軍人,就必定是只有理字存心中呢?

『理』固然重要,但若能把情字放前頭、多為他人設想,想必假以時日,自己也能獲得別人的幫助。不是嗎?

暖暖的午后,手臂擺動時輕微的碰觸,也能令自己欣喜不已。(我真活脫是色杯杯吶…肖想美色的肉體誘惑…)

 

我曾想過,或許私心底,他有喜歡的人、戀慕的人,只是嘴巴上沒說破。

我不信他真是個眼光高愛挑剔的人。相處愈久,愈發明白,其實他只是怕受傷害,所以才會用高標準的態度來挑選另外一半。

很多人皆如此。為了不讓自己受傷難過,不如一開始就用層層保護來包裹住自己易碎的心靈…

不知道為什麼,他讓我有這種感覺。

 

喝著下午茶,聊著天。在聊到我家庭背景時,他也說中了我心中最大的隱憂…

我很愛很愛我媽,每個月會有一天必須得回去看媽咪、探望父親跟奶奶。(就算這個月沒辦法,下個月也必定要回去~)

「這個樣子,妳恐怕很難找到對象吧!」他的大意是指,嫁人後,哪那麼簡單能常常跑娘家呢?

這點,我還能克服。畢竟,人總是得要溝通。就祈禱上蒼給我的對象,是能體貼我心的伴侶囉~惟獨彼此互相體諒,才能減少摩擦。可現階段,重要的不是婚嫁,而是找到能這麼體貼的男子。

望著他,我笑了。即使我明明就知道…我連最基本的面對面相處都無法辦到。

他不喜歡講電話、寫E-MAIL、傳簡訊。他覺得談感情,最自在舒服的,是面對面的互動方式…

過去就曾聽他這麼講。當我再次聽到他說這句話時,心也冷了泰半…

這不是我能辦到的事情…台北與高雄的差距,真的太遠了。

有時候,我會羨慕小雯、羨慕如川吧!因為他們能輕易就待在他身旁。而我能讓他明確知道我存在的,就僅僅是聲音。(笑)

算啦~比起客人,我跟他的接觸不也挺多的嗎?

 

喝完下午茶,原本打算去看飛機。但因為雲層太厚,改去西子灣看夕陽。

他說,西子灣旁一堆情侶,過去他跟他朋友兩個男生來這邊看夕陽時,總會覺得奇怪!到處都是情侶,惟獨他們這對是同性朋友…

聽到此,我笑翻了。

原本心中猜想,可能是去大學裡面的步道上走走吧~誰知道,摩托車愈騎愈裡面…因為信任他,倒也沒什麼覺得不妥。只是…心中不斷猜想…啊不是要去看西子灣?怎麼來到這麼裡面的地方咧?

等到達目的地,看到美景…我呆了。

(我有拍好幾張照片...但總抓不到美的感覺。他看不下去,直接幫我拍幾張…裡面有張風景照片我超喜歡的…很有FU吶…)

走下階梯,更靠近海了。聽著浪花潮起潮落,一瞬間,我遺忘自己究竟是誰。

天色愈來愈不對勁,因此拍幾張照片,我面朝大海吼幾聲後,雙雙趕緊各自騎上機車離開此天堂美景。

然後…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騎到山下,望著天際打出來的閃電…我真的嚇到了。

好大的閃電,伴隨轟隆隆的雷聲…此時此刻,我默念佛號,希望老天爺別劈我…

(我雖然極愛美色,但我真的不曾動過他一根汗毛…老天爺吶~請留我一條小命吧!我還想玩明天的行程吶…Q.Q)

那閃電真的很恐怖!距離近到令人怵目驚心…

天空下起小雨,最後愈下愈大,不得已,我們只得停在八方雲集裡面吃東西。

衣服都淋溼了。他進洗手間換下衣服穿上外套,隨後也提醒我去換下來…

只是,進洗手間時我才想到…我的外套拉鍊有點小問題,不好拉。雖然不曾發生拉鏈拉上去後,它自己就自動崩解的情況發生,但我還是會有點擔心這種尷尬意外…

(嗯…好吧!我倒是一直盯著他的拉鍊…希望他的拉鍊能自動毀損…ㄎㄎㄎㄎㄎ~~)【竊笑ing】

突然想到,若這天我穿的是那件連身長裙的話…那…那該怎麼辦咧?嘖!失去一個叫他對我負責的機會XDDDD~~~~~

 

吃飽飯,穿著雨衣,去拿泡芙~最後回到門市。

唱著生日快樂歌~(我的記憶卡~你一定要堅強點保護我的照片和綠影資料阿!希望明天會有好消息…)吃著蛋糕…望著眼前的美人笑的如此開心...

我要看到的,就是他這樣的笑容。

不去想未來會怎麼樣。至少那時候在門市的當下,我們的距離,是這麼的近~^^(阿呀~故意忽略掉小雯~哈哈哈)

之後,行程還沒完喔~八點多走路出門去湯姆熊。

小時候印象去湯姆熊只是去玩籃球、打小丑的牙齒…其他的,我壓根沒碰過。

況且能去湯姆熊,都是媽咪帶我們三個小朋友去新竹逛百貨公司時,才會進去的場合。

我還不曾跟朋友一起進來過。

他聽到我不曾來過,滿眼的驚奇。(奇怪,這有啥好驚訝的?)

「妳都不曾跟朋友來玩過喔?」聽的出來,他彷彿看到山頂洞人…

我聳著肩「沒辦法~我爸管的嚴。」

我父親管我們小孩,真的管很嚴。學生時期下課一定要馬上回家,去哪裡一定要報備什麼時間點回家…

看著他熟捻地操作遊樂器(打飛機)時,還驕傲地說這他國小就會玩時…

嗯…我對這遊樂器操作真的沒輒。

每次看到他輕輕鬆鬆就能打的快、狠、準時,我真懷疑他是不是都在這過夜…

(這樣比較起來,年紀小他六歲的我,反而還比較像老人家…Orz沒辦法~我的青春都是在考試與讀書中消逝…)

 

最後,回到門市,小雯就載我去她家過夜。

翻著小雯的婚紗照,整個就是美呆了~

(事後證明,我真的要瘦下來。因為瘦下來拍照的畫面才會比較好看…這是真的~)

看著小雯家,我突然覺得,自己或許不會是個好媳婦、好太太吧!

小雯家太乾淨了…乾淨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我都是等到家裡有點亂時,才會開始動手整理…

她不是!她家乾淨到感覺是供給旅人住宿的民宿…小雯吶~妳不是也每天上班上那麼晚嘿?哪來的精力,回家還掃地拖地啦~~~~

第一次睡這麼大的房間,好不習慣…(高雄的房子都這麼大嗎???我的媽呀~~)

翻來覆去~思索著第二天會怎麼玩、思索著第二天一定要灌酒、思索著第二天一定要…

(最後事實證明,其實不要想太多。因為第二天玩太累…晚上我洗澡耗太久(因為要洗掉沙子),結果出去逛墾丁大街回到下褟的民宿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弄一弄,也十一點多了…別說酒,連他帶過去要給大夥放的煙火也沒放…)

敬請期待高雄&墾丁之旅第二彈吧~

 

Ps.哇咧…寫第一天就這麼多字…寫完四天我看大概也可以出一本小說了吧…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