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睡,所以今天睡到10點多才起床~ (~真是幸福ㄚ~*W*)

醒來後,腦門突然竄入一個問答題(也可能是申論題XD~):

愛與被愛,哪種比較幸福?

面對這種天外飛來的一筆問題,我笑了。

 

以往,我會很認真的思索,把愛與被愛間的情況挖掘出來,然後細細衡量

「因為被愛無須承擔追求而碰壁的風險,所以...被愛是幸福的。」

我想,這恐怕是很多人的心聲,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但如果全世界的人,總想在愛情的世界裡當個備受寵愛疼惜呵護的寶貝,那麼誰要去當那雙捧著寶貝在掌心的手?

過去,我每每想到這裡,心中總充滿許多的問號。

 

或許那個時節,我不懂愛情是什麼。

(當然啦~現在也不是說多麼了解XD~)

很多事情,其實真的不用設想太多~該來的就會來、該走的就會走。

該遇到的事情,怎麼躲、怎麼避免,老天注定就是要妳遇到,妳就是會遇到

過去,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真的是心甘情願當那個去愛的人XD~

面對挫折,真的沒什麼~,如何在挫折當中去學會寶貴的經驗,這真的就很重要。

等到真的遇到了,我深刻地體會到,原來,愛人真的不如想像當中那麼的苦澀難過-

也或許今天會得到這樣的感受,是因為最痛的時節已經過了,也說不定吧!

當下,或許面對一些回應與態度,會令人受傷、無奈,甚至是難過。

但也因為這些情緒,才令人由想被所愛之人疼愛的心態,萌生愈來愈堅強的愛人姿態吧!

只不過,所謂的愛人姿態的那個"人"字,指的是我自己。

因為愛他,所以漸漸學會,怎麼先愛我自己!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現實生活壓力。在愛情的世界裡,若不先把自己的心照顧好,除了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外,還要因為對方的回應態度而難過傷心...

老實講,這對自己是很不利的行為。(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我相信還是很多人很難做到,包括我自己XDDD~)

愛人,真的不是想像中的悲苦。

因為愛他,所以會不自覺的希望他週遭是平安順利

因為念他,所以會不自覺的希望聽到他的嗓音

因為想讓他驚喜,所以嘴巴上說不要去做的事情,還是會不自覺心甘情願去付出

即使最後的結局不是在一起,那又如何?

重點是,他開心、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每個人生階段,一定都會有該遇到的事情、該堵到的人("堵到"這一辭,感覺好像要去打架XDDD~)

幸福,原來無關愛與被愛~

原來,不論接受還是付出,當下自己是最開心快樂的,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和悔恨,才是最重要學習的課題。

至於結果是否圓滿...若抱持著篤定圓滿而去做,豈不辜負老天爺賜給自己擁有愛人的寶貴能力啦?

 

面對今早腦門閃過的問題,我笑了

是因為我總算知道答案了-

原來,不論接受還是付出,當下自己是心甘情願做、開心快樂受,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