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的喧囂,逐漸被黑幕的沉寂所取代。上床休憩前,她依照指示將竹鈴放在窗邊。

孤焓在夕陽西下前,動身離開這片林地。曾經她有個疑惑,焓姊姊何能隻身雲遊四海?在知道孤焓的真實身分後,這疑惑便瞬間解開

夜深裡,她在床上緊摟著黑狼哭泣。

「黑狼我真的很羨慕你,你能無憂無慮地陪在琅大哥的身旁我也希望能永遠陪在他身邊」聽到這句好似離別的話語,有靈性的牠皺著眉,斜著頭疑惑望著她。

看著黑狼可愛略帶傻氣的動作,芷芸破涕為笑「你真的好可愛吶~」緊緊抱著牠,她在黑狼耳畔低聲呢喃「我好喜歡琅大哥,最喜歡最喜歡琅大哥可是,可是琅大哥是妖人與妖怎麼能相伴呢?如果我老死後,琅大哥該怎麼辦?但我又不想離開琅大哥」寒冷的冬季,在黑狼溫熱柔軟的毛皮下,芷芸含著淚珠進入夢鄉。

原本該跟著闔上雙眼的黑狼,此時雙目突地露出淡淡銀光,銀光裡所含藏著的,則是極為憤怒的神情

***

「芸兒」迷濛境地中,她似乎聽到娘聲聲呼喚

「娘!是娘嗎!娘妳在哪」只見前方處,有名女子盈盈微笑「我的乖孩子」她將芷芸擁入懷抱中。

「妳看」她直指著夢的另一端場景,那是她與咸琅相處的過往回憶「娘知道,娘都看到。都看到我的孩兒,與這世間最了不起的人相處,跟他在一起,妳很開心快樂,是吧?」輕柔空渺的嗓音,漂蕩在芷芸耳旁。

看著那不能再重來的夢境回憶,芷芸捂住口鼻,任憑淚水恣意流淌

「娘不否認,替對方著想是種體貼。可有時候這份體貼,卻往往是造成生命有所遺憾的主因」女子輕笑著,她拍拍芷芸的背「妳擁有與他在一起的權利,就因為我們的生命短暫,此生此世不把握住這份難得可貴的情份來生相見就不易阿!來,讓娘好好再抱抱瞧瞧妳我的乖女兒」李霜含著淚,笑擁著。

「娘!娘!妳可知芸兒多麼想念您吶~」芷芸哭笑著緊緊摟抱著李霜。

「想娘的時候,妳只要每晚抬頭望向天際,那懸在夜空中的一顆星,即代表著娘對妳的牽掛和思念」抹去芷芸臉龐的淚痕後,她將芷芸轉過身去,面對那原本顯現著回憶的地方。

此時該處所展現的不再是回憶的朦朧景象,而是站著一名讓芷芸今生今世所懸念的男子──咸琅。

咸琅滿眼的疑惑,望著芷芸的出現,好似她闖進這本是屬於他的天地一般。

芷芸羞紅著臉,轉身卻沒見到李霜的身影。在她不知所措的同時,只見咸琅走上前去將她一把抱住。

「不要離開我!」聲聲深情的期許,化為緊緊摟抱佳人身軀的舉動。

語畢,但見芷芸呆楞「我」即使是夢境中,她彷彿能感覺臉頰上滾燙的紅潮

這是夢境嗎?是夢境吧!只有夢境中,他才能肆無忌憚地擁吻著她的唇辦

只有夢境中,咸琅才會對她深情說著那三個她所期盼的字與永生不離的約定

「如果這真是一場夢能不能別讓我醒來?」芷芸仰著頭含淚笑道。

「怎麼會」咸琅不解。

「因為因為只有夢境中的咸琅才會才會這麼」芷芸羞紅著臉說不出口

聞此,咸琅啞然失笑,再次摟抱著芷芸…久久不肯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