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就回台北,下午在小阿姨家看電視時,看到電影台打這部片的預告。 

我很好奇,所以就回到家裡,等到晚上七點多~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這部片。

(一樣有劇情地雷啦~考慮一下吧!)

 愛有來生.jpg

這部片的大意是說,男主角的家庭背景是山寨窩(可男主角從來都不殺戮。山寨頭兒是他老哥)。

他哥很疼、很疼他這個弟弟。即便他弟弟愛上了一個要取他(山寨頭兒)性命的女主角,他也不曾戳破女主角的真正身分。

因為,他哥哥不曾看過他弟弟這麼深愛一名女子。

兄弟的手足之情,再此讓我深深感動著。

 

女主角的家人,是被男主角的哥哥親手殺掉的。

只是,當初他哥意外放走了六歲的男孩,而小男孩手中則抱著還在襁褓中,剛出生不久的女嬰(即女主角)。

因此等女主角長大後,聯手策劃讓阿九(女主角)與阿明(男主角)相遇,進行兄妹倆的復仇計畫。

萬沒想到,本該是冷漠的阿九,卻漸漸被阿明的痴心感動而萌生愛意。可一直面對阿九冷漠的心,阿明也在萬念俱灰下步入空門。

他以為真心可以換來真愛,即使當初她是被他擄來的。他認為只要不斷付出,終有天被強擄的恨意總是會漸漸消彌

卻不知,阿九心中有遠比強擄更深沉的滅門仇恨。

 

到最後,當阿九的哥哥親手殺了阿明的哥哥,阿明才知道所有來龍去脈

而阿九這時候也才正視到自己的心意:她愛他。愛到不惜反抗自己的哥哥,也要保護阿明。

最後,阿九也只能在銀杏樹下,臨死前告訴阿明:「今生今世,我們所走的路都是錯的。時間不對,地點也不對來生,我們再會。來生,我等你

阿明最後被阿九的哥哥殺死,變成一縷幽靈守候在銀杏樹下。

阿九比他先走,她為了兌現承諾而趕忙跑去投胎他則擔心阿九回到銀杏樹下找不到他,因此錯過投胎時機,守在銀杏樹下。一等,就是五十年

總算在五十年後,他看到活的很幸福快樂的小玉(阿九的今生)只是,她卻忘了他的存在。

電影帶到最後,阿九臨死前告訴阿明:「如果來生你認不到我,我一定會對你說:『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當你聽到這句話,就一定可以認出那個人是我了。」

當小玉端著茶盤起身,重複那句話並且將茶盤端進廚房重新倒茶時,竟澘澘淚下。

她記起來那最深的潛意識之盒被打開,一發不可收拾。她衝到庭院、來到銀杏樹下,哭喊著阿明、阿明

回應她的,是深夜的涼風徐徐吹來,原本在石桌旁的幽靈,早已消逝無蹤

整個庭院,只留下哭斷腸的小玉,趴在地上飲泣。

※※※

基本上,我早已經過了喜歡看這類愛情題材的年紀。

畢竟,我並不想再回憶,被有心人利用自己喜愛前世今生的題材,而在網路上被騙的愚蠢過往。

我不會特意去搜尋這類的故事,但並不代表,我不會被感動。

因為裡頭,多少有教人『把握當下』的寓意存在。(笑)

 

在『愚蠢的過往』發生後N年的現在,我心中一直、一直都對上蒼感恩著:「幸好投胎路上,有孟婆這位偉大的老人家存在XD~

今生要學的人生功課、體悟到的喜怒哀樂,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若加上前世的記憶也來湊一腳,那麼該如何創造今生的無限可能性?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但就對我而言,說不定我會囿於前世的框框當中,不斷侷限住我自己的視野。

遺忘了『把握當下』,細細品嚐今生所遭遇到的美和善。

劇中阿明自始至終都不曾開門見山地說,「妳就是我的阿九。」他最後說了一句很令人動容的話

「我以為今世遇到她,可以重頭再來,我可以讓他幸福。可是我沒有想過也許今生的她生活得非常幸福。

我想給她的一切,她已經都有了。我想要的,不就是給她幸福嗎?

所以只要她是快樂的,這快樂是不是我給的能不能等到她,就已經不重要了。」

語畢,他對著小玉淡淡微笑著

成熟的愛,不就是本該如此嗎?

是不是我陪在身邊,已經不再重要了。

真正重要的,是心所屬意的對方,能夠幸福快樂。

能夠看到對方的幸福微笑,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所以說,人生的光陰是很短暫的。

能掌握、把握住的今生,都沒有好好講清楚,哪能寄望飄邈虛無的來世再相知相守呢?

『來世』的存在,不是用來彌補『今生』的缺憾。

如果當初兩人能早點正視自己的心意,就不會留下五十年後再次相逢,又得面臨離別的遺憾。

各位看倌吶~能表達自己心意的時候,即使會被打槍,也要勇敢面對~

因為錯過了,機會就很難再次降臨了~^^

心』一定會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所以得到所想要的,請務必要好好珍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